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聯播 】千里的追尋

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對於喜愛的事物
總是強迫自已抱著理性的態度去做決定
不要太沈溺
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將不再愛他
另一個原因是
我害怕太高期盼與現實所產生的落差

於是,我要告訴你一個別人的小故事
當我還在飯店時
某天晚上,一個日本女人問我哪邊可以打公共電話
沒多久,她臉帶歉意的問我,電話怎麼打不通
我拿過她手上的紙條
上面的號碼是舊的台北市電話號碼,只有七碼
難怪她播不通
她說這二位是她朋友的朋友
她有很重要的事要找到她們
但這是五、六年前的資料
怕她打去時如果電話號碼換人了
她們將無法溝通
於是我幫她播了這二通電話

第一通
果然不出所料
電話換人了
但還好新的主人和原先的主人還有在聯絡
在經過一連串的質疑和問題後
他還是很懷疑地給我新的電話
打去後
向她說明了原因
但她說她不認識我面前這位日本女生
不過還是將電話轉交給她,讓她們溝通
過了很久,她們的對話結束了
她的表情很凝重
再幫她播了第二通
對方也不認識她
我開始好奇她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她千里迢迢跑到台灣找她們是為了什麼事

通話結束後
她告訴我她明天要check out去台北
我忍不住問了她們之間的關係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說
她朋友是這二位女生的日文老師
但是她的好朋友在幾年前得癌症過世了
在30幾歲的時候,很突然
她很掛念她這二位學生
所以,她來到台灣
要親自告知這個消息
並看看這二位女生過的好不好
她說著說著眼淚流了下來
而我,後悔自已的多舌…

檸檬魚的畫毯
KC的有志竟成
Wind的獨自旅行
Birdshouse,八年後的你
奧莉芙,全世界永不停止追尋的目標
Macgirl,情人的午后
Gypsygirl指尖的魔力
Sunny,布布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