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埃及】060609 - 掃墓去

副標:Lesson Two, Are you Happy?

書上說,在埃及博物館旁,有一堆外國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搭前往金字塔公車的地方。(埃及沒公車站牌這種東西,只要是一堆人站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公車停車的地方)
只是,這個時間,是正熱的季節、再加上四年一次的世足正開踢,正是埃及旅遊的超級大淡季。而且,今天是星期五(=星期日),路上行人還在家睡覺,也沒看到哪邊有人在等車啊。

在附近亂晃,晃到我昨天下車的地方,會是這裡嗎??
Where can i take bus to Giza pyramids?
Giza square?
Giza pyramids
Giza square?
Giza pyramids
OK, follow me
???

呃…也許他口中的Giza square = Giza pyramids吧,我這麼告訴自已。
等車的地方位在一個三叉路口,車非常的多,公車沒有美國時間停下來等你上、下車。所以當公車出現時,每個人都像在跑大隊接力賽,看見公車出現時呈現小跑步狀態,等到車一靠近,全部的人往門口跑,一個接一個跳上車。就這樣,不到五秒的時間裡,所有的人都完成上、下車。
我坐在最後一排興奮地看著窗外的一切,到某一站時,有個小男孩上車了,他手上提著一個籃子,裡面不知道裝什麼東西,只見他往每個乘客的身旁丟一份,但都沒人理他。我正好奇地等著,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拿到時該怎麼做?當他走到最後一排看到我時呆了一下,他考慮了一下後…轉身往回走,把原先丟出的東西一個個收回。
幹嘛不理我啊~~
那個小男生在下一站下車了,看來他應該是霸王硬上弓的小販吧!
當公車停在某一站時,那位帶我坐車的人轉頭對我說:Giza square
哦,該下車啦!!
下車後…傻眼…
這明明就市區啊,他以為我要逛街嗎??

人生地不熟,腦中開始試算所以可能前往金字塔的方法,攔下計程車用我心中的價錢殺價,失敗。走到地鐵站找機會,遇到一個學生,他說坐地鐵可以到,因為他和他朋友也是要去金字塔。
太好了,雖然有點懷疑,但還是買了票往車裡衝。我坐在女性專用車箱裡,旁邊罩著頭紗的女穆斯林不斷地偷看著我。

地鐵開開停停,一站接著一站行駛。終於,列車衝破地圖的框架,看著窗外的站名,我無法在地圖上找出所在之地
列車不知停了第幾次,對面拿著大竹盤的女穆斯林下車前好心的對我說了一句:last stop
走到站外一看

黃土、驢子、大便、蒼繩、埃及人

要不是眼前的汽車和身後的地鐵提醒我這是2006年,我以為我搭乘的是時光機,回到百年前的埃及。放眼四周,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心頭一涼,完蛋了,又搭錯車!!死騙子
我自做聰明試著跟隨“Giza”的路標前進,但週圍的地型不是沙漠,也許走三個小時也看不到金字塔的影子,於是我轉身回到車站求救

---
公車停在路旁,司機先生往前方一比,說了些我聽不懂的話,我想,這就是我該行進的方向
下了車,頂著飢餓感與正午的大太陽往前走,一路昏昏沉沉經過了原本該搭乘的公車及掮客,雖然戴上墨鏡,但陽光依舊刺眼。
看完空蕩蕩又悶又臭的 Pyramid of Khafre 墓穴,拿著地圖找尋人面獅身的位置。這時,有個騎馬的埃及人靠了過來
妳在找人面獅身嗎??他在那裡
如果妳有興趣的話,可以騎著馬,我帶妳到對面的山丘拍張照
拍張全部金字塔都入鏡的照片,之後再帶妳回到人面獅身處
多少錢
50磅
太貴了。印象中騎駱駝只要20磅左右,騎馬要50磅也太貴了
這很值得的,而且我不像其他人,一開始以很低的價錢騙乘上馬,之後再獅子大開口。而且,妳下馬之後再付錢
這價錢包含全部的費用嗎??小費、拍照費之類的??
是的
不要,太貴了
不會的,看著我的眼睛,我是很誠懇的(切,以為老娘沒做功課嗎,早就知道埃及人愛來這套)
不要,謝謝。說完轉身就走
等等…好吧,我很喜歡妳(埃及人也很愛來這套)
那40磅
30
不行,40真的很便宜
我考慮看看,你說你會帶我去哪裡??可以去看 Saqqara 嗎??
哦…不,那邊太遠了,到那邊要2、3個小時。不過待會兒要去的山頭可以遠眺
不能再便宜一點嗎??
真的不行
好吧,那我只付40,40磅,不會多付一毛錢
好,上來吧
可惡,答應的那麼乾粹,有被騙的感覺

---
到了金字塔對面的山丘拍完照
Are you happy?
恩,還不錯
I want to make you more happier, 要不要到另一個山丘看利比亞沙漠
我只付40
我真的很喜歡妳,想讓妳看看不同的景色
哦,謝謝,如果要多付錢的話那就不用了


我真的很喜歡妳,而且想讓你更開心
謝謝,我很開心

當初說好40,如果要多付錢的話,那真的不用,我真的很開心
那邊風景真的很好、很壯闊
我的預算只有40,不去沒關係
可是我真的很想讓妳看看
你想多收多少
妳想付多少就付多少
我只付40,不會多付一毛錢
只要多付一點,就可以看到很值得的景點
不用,謝謝


我真的很喜歡妳
謝謝,我沒錢

你有聽過 Hello Kitty 嗎??我可以給你 Hello Kitty(特地從台灣帶去準備騙吃騙喝 7-11送的沒用徽章)
什麼??
Hello Kitty 啊!!在日本很有名耶
???
就是一隻貓啊,很有名、很可愛、很“貴”耶
???
好吧…算了,或是我可以給你原子筆,但我不會多付一毛錢。不去真的很關係,我們回去人面獅身那邊吧


他拉著我的馬出發了,往利比亞沙漠的山丘出發了

---
第一次看到如此浩瀚的沙漠,很震撼
這片黃澄澄的沙像海一般連綿不絕直到地平線那端。畫面僅有藍、白、黃,我感覺自已好渺小
他說,這片沙漠再過去就是利比亞
我不知道國境在多遙遠的地方,但這裡的確是值得一看的景點

回程,在我當初遇到他的地方下馬,沒帶我去人面獅身處也沒找台階讓我下馬,叫我直接跳下去
沒關係,老娘有練過
付了40磅,他沒忘了我剛的話,向我要原子筆
拿了一支給他
沒了嗎??再多給我一點
你真的不要 Hello Kitty 嗎??你看,很可愛,你的小孩一定很喜歡
顯然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不斷向我要筆
我從包包裡拿出二支斷水的筆給他
我跟妳說,待會兒妳到人面獅身時,記住,那邊是不用門票的,如果要人要妳買門票,不要理他,他是騙子
我通常不會說這件事,但我真的很喜歡妳
真的假的??完蛋了,是誰在欺騙誰的感情??
我真無恥…拿斷水的筆給他
不過筆多畫幾次就能寫了,真的

---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
Hello Kitty 在埃及不紅

我耍賤給他斷水原子筆的原因是
他伸出鹹豬手
**這隻馬很賤,一直在噴口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