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埃及】060608 - Lesson One, TIP

在可蘭經的淨化下
相信我的靈魂進入埃及時,是金光閃閃的


---
下機後,不急著進關,去廁所的途中,遇見一位女穆斯林,她正離開廁所,看起來似乎是機場的工作人員。洗手時,那位女穆斯林出現在我身後,手上正拿著衛生紙要給我擦手。
哇~那麼親切啊。我心中正想著,埃及人似乎沒網路上說的那麼糟啊…
拉著我的小行李要離開時,她以非常親切的笑臉叫住我
Madam, tips
What?
tips,她怕我聽不清楚,加強嘴型、放慢速度再說一次:t-i-p-s
sorry…我還沒換錢,身上只有百元美金,就算有零錢,也不一定會給她
唉,埃及人真該和四川人PK變臉,四川只有某些特定的人會變,埃及是每個人都超會變。
那位女穆斯林原本親切的笑臉在聽見sorry後,一眨眼立刻變成屎臉,非常直接,毫不做作,速度絕對快於四川人。她的直率也讓我原本內疚的感覺,在看了她的變臉秀後,立刻灰飛煙滅。

入境後,找到我要坐的公車。機場是起點,我是第一個客人,司機向我收取車資時,我腦中突然想起小鈔在埃及較好用,於是拿出一張鈔票讓他找零。司機先生拿到鈔票後看了一眼,直接放入口袋,然後走人
ㄟ…不對吧
司機先生轉過來,露出他的牙齒燦爛地笑著說:tips,然後再放送一個媚眼
我忘了他牙齒有沒有閃金光,當我回過神時,他已經在開車了,而車上也響起可蘭經…
他媽的、幹、垃圾、FUCK、SHIT、SON OF BITCH
我跟你很熟嗎??老娘什麼時候說過要給你小費,你會不會太自動啦
一整個非常火大,一路上瞪著他的後腦杓把這輩子會的三字經在心裡全罵出來。
不知道是殺氣太重或是我們有心電感應或是我在不自覺中罵出聲,到目的地時,他竟然找我零錢了!!

找到住處後,開始我在埃及的生活
這時的埃及人也開始外出活動了
埃及的車很多,紅綠燈很少,就算有…參考價值大於實際價值。在埃及開車不需要什麼高難度的技術,只要會按喇叭就行,走在埃及的大馬路旁只有三種聲音,一種是芭樂八八八…不不不,是叭叭叭叭叭~~叭個不停,我強烈懷疑,如果沒有喇叭,埃及人應該就不會開車了。
另一種就是P嘶~P嘶…有點難形容,就是你看到路邊有小狗時,為了引起他的注意而發出的聲音。一個單身的外國女生走在路上一定聽到以這種聲音來當做搭訕開場白。請問你在叫狗嗎??
第三種聲音…不用說,就是可蘭經

好不容易過了馬路到了埃及博物館,一心想把大鈔找開。拿出剛在Hostel被拒的百元埃磅給售票員,膽顫心驚地看著收票員拿著我的錢前後檢視,之後看了我一眼,笑的很邪門,那時覺得怪怪的,但一看到他連同門票和零錢交還給我時,哇,開心開心,我的百元鈔票終於找開了,哈
開心的在很像倉庫的死人骨頭堆裡逛累後,時差也跑出來湊熱鬧,體力有點透支。坐在一旁搧著風,想著這短短幾小時內發生的事,畫面一幕幕跳,等等…剛才…那個售票員好像少找我20磅!!拿出錢包裡的錢一算,果然,他媽的,他看我那眼果然在算計我。他現在一定坐在售票亭裡偷笑,賤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