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泡菜 (2008)

做人真的不要太虛偽

有次房東在佈告欄上貼了一張公告
“要吃自製泡菜者請登記房號”
過幾天有人寫了張feedback
“房東太太,妳做的泡菜很好吃耶,我同學都讚不絕口哦!!”

之後房東信心大增
做了一堆泡菜送給每位房客
我也分到一包
只是那時剛好有事,沒有馬上吃
大概放到第三天,房間都是泡菜酸酸的發酵味
也不知到底還能不能吃
如果丟掉被房東看到的話她一定很傷心,如果吃掉…頂多拉屎而已
那…先吃吃看好了
不知道是放太久還是本來就如此
泡菜牽絲!?
每挾一片就牽起一條絲
但吃下去也不覺得哪裡怪,泡菜本來就是酸的,還不錯吃
不過比較奇特的是泡菜的水裡出現死海會出現的超濃液體飄浮物
這是用死海水還是死海泥醃的泡菜嗎??
仁至義盡吃完半包後,覺得還是不要拿自已的胃開玩笑
將他層層打包、已經無法從外包裝看見裡面裝的是泡菜後才拿去垃圾筒丟
後來也就平安地渡過那晚

昨天晚上房東又來敲門
EJ,妳在嗎
在在在
有東西給妳
看了下她的袋子,泡菜嗎
對啊
哦~好吃耶。最近造太多口業,想說積點陰德,說些好話…沒想到…
哈,那給妳二包。房東很開心地又從袋子裡拿出另一包泡菜…
哦…謝謝。呆了…
死了死了死了,我吃不完啦!!!
拿著那二包泡菜欲哭無淚…但還是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
我房東做的泡菜到底有沒有牽絲!?
馬上打開來吃
ㄟ嘿,沒牽絲哦!!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真的吃不完…
所以幾天後又會回到上次的狀況
不是牽絲就是要丟掉
現在泡菜躺在我書桌的另一邊
三不五時飄來味道提醒我他的存在

有沒有人要吃泡菜啊?
真的不錯吃哦~

1 則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