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埃及】060607 - Hello, Egypt and Jordan

選擇去中東的原因很多
當我在曼谷時,第一次看見頭戴黑色罩紗,身著全黑的回教婦女時,我忘不了那深邃而美麗的眼神。多麼神祕的世界
當我看著我最愛的小說,主角名雅各(Jocob),神賜名以色列,意思是:抓住。於是以色列成為我心目中最響往的國家。

選擇去埃及的原因很少
只因為順路,這種原因說來有點對不起那些說到埃及眼睛會出現星星的人。
但,真的沒可歌可泣的原因,從小對金字塔、法老沒興趣,神鬼傳奇也沒看過,唯一和埃及扯上邊的原因大概是曾經剪了個埃及風的溜海。於是當我問自已:ㄟ,別人這輩子都想去一次埃及耶,你要不要去湊熱鬧?我猶豫了很久,看在機票錢很貴、飛機要飛很久的份上,就順便去吧

只是這趟旅程從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
原先計畫出發的日期,因為眼睛得老人病開刀而延期,延期後面卻得對更多的問題,由於專題的原故,沒辦法挪出太多時間來辦理以色列簽證的相關事宜,於是只好忍痛將目的地改為第二順位,以色列的鄰居,約旦

出發當天和v約好了載我去巴士站,在家等了好久都沒等到v的電話,左上的眼皮也一直跳個不停,撥通電話給v,她睡過頭了,現正在前往我家的路上。當我們抵達巴士站的那秒,那台掛有中正機場字樣的巴士正好離開,我彷彿看見我的飛機也飛走了…

我咧…完蛋了、死定了,有烏雲飄到我頭上又下雨又打雷…
v:對不起!!!我載妳去機場
r:沒、沒、沒關係,我坐計程車
v:是我的錯,我載妳去
於是我們往機場出發,苗栗->新竹->桃園,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到達中正機場,心中鬆了一口氣,好不容易等到check in的時間,排在長長的人龍裡,航空公司的人員一臉嚴肅來檢查每個人的機票,看完後叫某些人離開隊伍,到另一邊集合,我也被叫去另一邊。又發生什麼事啦~~那邊每個人臉都很臭,問了一個人才知道,原訂的飛機delay,在曼谷轉機的人會趕不上,於是我們被緊急安排搭乘長榮的飛機,嗚~我不要,我要坐泰航吃泰國菜啦~

就這樣陌名奇妙跑到第二航廈、緊急check in、上機後,沒時間讓我沉浸於獨自離台的哀愁,我人到曼谷了。
找到了埃及航空的櫃檯,在那出現的人也變了,印度人、阿拉伯人,充滿了濃濃的民族風,角落還有虔誠的回教徒朝麥加方向朝拜。一切都開始不一樣了,我已經漸漸遠離我所熟悉的環境,耳邊也聽不見中文,坐在飛機上,空服人員推著飲料車詢問要喝什麼。終於到我身邊時,我甜甜的笑著,對他說:啤酒,謝謝
空少非常嚴肅地說:對不起,我們不提供酒

轟~又一道雷劈在我頭上!!
沒有酒!!沒有酒!!沒有酒!!這樣我要怎麼熬過這九小時的飛行啊!?
就這樣,我一個人拿著可樂默默含著淚捲在椅子上,半夢半醒之間,耳邊一直傳來一一ㄛㄛ、嘰哩呱啦的聲音,吵的我睡不著。我一直懷移是不是我旁邊的人音樂轉太大聲,轉過頭看,不是他,他正因為肉太多卡在椅子裡動彈不得而一臉痛苦。可是這聲音一直存在著…在機艙中迴旋…
我眼前埃航的mark,我週遭的回教徒,機上沒酒喝。

是了,這是可蘭經。

但,沒必要這樣吧,我尊重你們的信仰,也可以請你們尊重異教徒嗎?為什麼可蘭經不放在音樂頻道裡,讓想聽的人聽就行了呢?還是這是前往埃及必經的洗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