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埃及】060612 - A

這是我在埃及的第5天,開羅的最後1天,離回家還剩17天

我穿越人群準備前往漢卡利利,一個埃及騙子大本營,未來地獄VIP住戶聚集地



請問妳要到漢卡利利嗎?
突然有人問我一句話
what?
漢卡利利
哦…對啊
妳從哪來
台灣
哦,台灣,一個很西化的國家,他的首都是台北。中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台灣不這麼認為,總是想獨立

這個人,騙子?掮客?有備而來!?

不如一般埃及人高大,講一口流利且標準英文的他,叫A,據說曾在香港讀過書,所以對於兩岸情勢略有所知
他用非常有禮貌的語氣及極具吸引力的字句問我是否想探訪當地百年傳統市場時,我忍受不住傳統與古老帶給我的誘惑,我最愛逛菜市場了!!
既使知道他有可能是掮客,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跟著他穿梭於開羅保留非常完整的傳統百年市場中、穿梭於來往人潮中,聽他講解這座市場的歷史、建築、香料,沒有其他觀光客。
A說,這座市場和百年前幾乎一模一樣
呵,那店家這袋香料裡會不會有百年前賣剩的東西?
我們繼續在市場裡前進,正當我刻意記路並小心提防時
他說:這間清真寺是開羅最古老的清真寺,也是一所大學。記住,裡面所有的一切都不用錢。等妳參觀完後,從地下道走過去就是漢卡利利。那麼,再見。

再見!?
沒跟我要錢!?
我誤會他了

請等一下,我請你喝杯飲料,謝謝你帶我參觀開羅

我們坐在市場的某間小店外
他喝七喜我喝熱茶
有隻駱駝從我們面前經過,A很開心地說駱駝肉很好吃
我忘了他說吃起來口感像什麼,但絕對不像豬肉就對了

我不喜歡開羅,交通亂、空氣髒、躁音污染、沒秩序、到處都是騙子,我一直覺得問題出在我身上,也許是我心態沒調整好,但我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Jessie,很多觀光客來埃及,他們坐大巴士、吹冷氣,到了定點下來參觀、拍照,然後前往下一個景點。他們看到的僅是很表面的東西,他們不曾接觸過最真的開羅,旅行不該是如此。

是啊,就像我離開台灣那天鎖店老闆娘對我說的:敞開心胸
一針見血啊…這點一直是我的致命傷
我試著敞開心胸相信每個人的笑容,可是那笑容的背後並不真誠
跟A聊了許多後,對於埃及人有更多的認識,不再那麼情緒化的討厭開羅
但不可否認的,冷靜下來後,我還是不喜歡開羅

A走了,就像他突然出現於人潮中,而今他的背影淹沒在人潮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