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埃及】060610 - 我也想崩潰

我最討厭二種人,騙子和小偷

很久之前的某個夏夜裡,學校辦了一個活動,當時身為工作人員的我,被分派一個很無聊的工作。於是不盡責的我,在晚會開始後,坐在舞台旁的樓梯看著來往的人發呆,偶爾分神瞄一下我該站的位置是不是有什麼狀況發生。
過不久,門口進來一位姍姍來遲的人,是前來捧主辦單位人場的S,那時的我們並不熟,S看我哀怨的坐在一旁,於是很有義氣地留下來陪我聊了一整個晚上。
當晚的談話內容,讓我印像最深的是S問我的一句話
當別人對妳說了一句話,妳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什麼?就聽啊!?
是去判斷這句話的真假
為什麼?別人為什麼要騙我?
從那天起,我才知道,不能一昧地接受所有的話

---
2006年6月10號,老濱生日快樂

埃及沒小偷,騙子倒是不少
我想,對於埃及、對於開羅,我的忍耐已經繃到一觸即發的地步
噪音、騙子、噪音、騙子、噪音、騙子、噪音、騙子、噪音、騙子
原來要搞瘋一個人這麼容易

這天是我到埃及的第三天,也是心情最糟的一天
於是我迫不及待逃離開羅,往北方的城市前去

我羨慕台灣那位崩潰的藝人,能這麼瀟灑地逃離不願面對的事實
我也好想這麼做,閉上雙眼向無盡的黑暗沉淪
但是我不能啊…
於是我只能坐在地中海旁的堤防上
一個人獨自面對這排山倒海而來的巨大寂寞與失望
原來我一點都不勇敢…一點也不
這是一個讓人不舒服的國家

突然間我覺得自已好渺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