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台北】2011.7 超有氣質台北行



今天走熱死人氣質路線,到台北看畢卡索展及去寶藏巖走走



畢卡索真是一位偉大的畫家,多變的畫風及豐富的感情生活創造出許多精彩的作品
以前經濟學老師曾說過John Nash(美麗境界的主角,經神分裂)的模型不是單單x軸與y軸,還有z軸,是3D的模型(類似這方面的概念,學術不精,記的不是很清楚),也許正因為他的精神分裂,所以可以跳脫常人思考的框架,想出這種高難度的模型與理論
看著畢卡索的抽象畫,也許他沒精神分裂,反而是更冷靜、犀利的解構眼前的事物



因為今天看畢卡索,所以來張抽像派的照片向畢卡索致敬



在寶藏巖遇到外拍團隊,看著這些攝影愛好者對著model拍個不停,我不知道拍這個追求的是什麼
希望這只是你們成長過程的一個階段,能夠練就一身好功夫,之後能拍出屬於自已風格的人像作品,而不是一直停留在拍這種做作的作品或是拍show girl
還有,不要擋我的路



這個裝置藝術分二個部份來看,我很喜歡畫面中黃色的東西(最近喜歡黃色),但旁邊的照片看久很不蘇湖



我喜歡的雞蛋花



該怎麼說這張照片呢,好難哦
總之我很喜歡這張,等我想到再來補



---
寶藏巖的房子延著山壁而建,沒有堅固的地基,一半在陸地另一半在懸空,大樹上頭的樹葉變成房子的背景,透著光,樹葉變的有些透明
照片的主體延伸至空中,透過左則傾頹的磚牆露出後面的磁磚,讓畫面不致於太沉重與無聊
二者組合起來,有種超現實的感覺(是這樣嗎!?)

結論是:評論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