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埃及】060612 - First Love

前往Aswan的夜車,First Class 六人坐的包廂裡只有我和 Sayako
Sayako 不虧是前輩,開車後沒多久就拿出睡袋躺下
當時的我沒有睡意,坐著看書
後來進來一位醫生和年輕人,Sayako那邊已經沒位子了,他們只好坐我旁邊

醫生顯然對 Sayako 很有好感,一直找他聊天,不太想鳥我,直到 Sayako 表示她想休息後,醫生才和我聊天
另一位年輕人的英文顯然不好,跟他說話他都聽不懂,他的口語能力一直是結結巴巴的單字,表達不出完整的句子,我們三人的對話都是由醫生當翻譯
聊了一下後,醫生離開了,一直沒回來
車廂一片沉默…
沒多久,那位年輕人也走了出去
太好了太好了,全都走了,我趕緊躺下去佔位子
可是沒多久,那位年輕人又回來了
我們四目相對…唉…摸摸鼻子起身把位子還給他
sleeping?
我想…從他的表情和用字,他想表達的是:妳要睡覺嗎?不好意思打擾妳了
no
於是我打開小燈拿出我的書繼續看下去(錯誤的決定!!)
過了一下下,旁邊開始出現怪聲音
Excuse me...
那年輕人比了比他手上那一團東西,是一個磁條被捲出來的卡帶(沒錯,是卡帶,埃及人普遍還在聽卡帶)
Do you have a pen?
他的手指太大,插不進卡帶的小洞裡
我拿了隻筆給他…看他捲了半天也捲不回去,真笨,看不下去了
Let me help you, I am professional.
拿過他的卡帶,那張專輯的名稱是 First Love
真是復古的東西啊,想當初我年紀還小時,聽的也是卡帶啊…
捲磁條這種事對我而言是小 case ,三兩下就把磁條捲回去
Thank you, this is my first love, it's very important.
You're welcome.

沉默……………

I like difference... 他突然冒出這句話

For example, different culture, food, music, language.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people in the world. Some people are white, some are yellow... like you and i am black... 
so...(深深款款地看著我)you know...

know 個屁啊
人類真是神奇的動物啊!!有人突然會說英文,當然也有人瞬間腦殘

蝦米啊??嗯…哦…

我開始裝智障搖頭聳肩假裝聽不懂,然後頭撇向右邊馬上裝睡
媽的,我不想要有豔遇啊!!
很害怕他會不會做出什麼事,於是偷偷張開右眼瞄他的動靜
大約過了非常漫長的十秒後…他嘆了一口氣,走出包箱
我馬上躺下去佔住另外二個位子面朝椅背拼命裝睡
僅管如此…在沒有門的包箱裡
隨時有人路過、也隨時可以進來
我躺在椅子上…輾轉難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