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埃及】060618 - 當信心 > 能力

這件事很重要,一定要先講
這天前往 Blue Hole 的吉普車後座裡,有一對法國情侶長的超好看的
男的帥、女的正
雖然已記不起那男生確切的長相,但…吼…超好看的、好帥、好有型、好有氣質哦~~

---
我會韻律呼吸、我會飄浮、我會打水、我會蛙式的姿勢、我會自由式的姿勢
但以上只要是換氣加任何一種姿勢,必掛
以前學校有游泳池,所以不管體育選修什麼,總是會安排二、三個禮拜上游泳課
奇怪耶,我就是不會游泳、就是不要上游泳課才選國標和橄欖球,為什麼要逼我們下水啊 =.=
而且被逼了那麼多年,每次游泳都是補考才過
游泳池的水都不知道被我喝掉多少了

Blue Hole 是西奈半島另人驚豔的景點,不像埃及的埃及
今天跑來浮潛,不過就浮潛嘛
穿著救生衣、咬著管子、腳踏蛙鞋在水上漂來漂去,ok 啦,又不用換氣
餐廳人員在幫我挑選蛙鏡和蛙鞋時
我在旁邊說著:I need a life vest
What?
Life vest

Life jacket
What?
Forget it...
唉,算了算了,聽不懂就算了
剛看了一下海面,浮潛的人都沒穿救生衣,如果我穿的話一定很丟臉
拿著裝備走到浮板上坐下
岸邊地型是珊瑚礁,浮板所在的位置是珊瑚礁所圍成的一個圓,水清但深不見低
這特殊的地型是潛水及浮潛的聖地
但…媽呀,也太深了吧
雖然我會飄浮,但我不會停在水中啊(就是腳不斷踩水來保持身體停留在原地,這招我一直練不會)
萬一飄到一半腿軟怎麼辦?溺水怎麼辦?這裡沒救生員耶…但是這邊那麼多潛水高手,岸邊也很多人在浮潛,如果我溺水的話,應該很明顯,很快就會被救起來吧
做完第一步的心理建設後,我套上蛙鞋,打算先站上珊瑚礁後再開始游
一跳下後發現,哎喲~踩不到地啦
於是馬上爬回浮板…吼~怎麼辦,好恐怖哦…
我坐在浮板上非常焦慮,想放棄走回餐廳休息,老娘不游總行了吧…這時有個小朋友從旁邊飄過去(沒穿救生衣)
陳小兔妳很肉腳耶,人家小朋友都會游了,妳竟然不會,還想穿救生衣
不管了不管了,鼓起勇氣再往下跳後腳亂踩一通,身體意外地沒往下沈,於是直接往前游(跟落海沒什麼兩樣嘛 ^^||| )
游了一小小小小小段後又游回浮板旁邊,這次沒爬上去了,我捉著旁邊的繩子,漸漸克服緊張的心情
就這樣一小段一小段的來回游,我的信心指數漸漸上升,看來是可以游到較遠的地方
慢慢地延著珊瑚礁游啊游啊,回頭看看岸邊,哇,有段距離耶,休息一下好了
左腳先站在珊瑚礁上,右腳也要踩上時,我忘了我腳穿蛙鞋,有很長一段蹼,於是我被我的蹼絆倒了,右腳打滑小腿直接擦上珊瑚礁
馬的,超痛,馬上游回浮板,在岸邊坐了一下後才走回我們休息的餐廳
當我轉進我們那桌時,旁邊的阿三叫住我
嘰哩呱啦講了些話,我聽不太懂,但他們一家人看起來很緊張
blood...your leg
他們全部的人視線都在我腳上
於是我低下頭一看
血,傷口冒出的血快流滿我的小腿,在黃色的沙漠中看到鮮紅的血還真觸目驚心
還好海裡沒大白鯊 =.=
我想…我今天的浮潛行程應該結束了。

哀怨的坐在休息區擦血時,同車的另一位女士回來了
她是在開羅教書的澳洲人,放長假時就會來 Dahab 渡假,天天來 Blue Hole 浮潛
老師雖然很冷酷,但很照顧人,拿藥讓我擦上後,向服務人員要了一件救生衣給我(我投降了),帶我游她每天游泳的路線
二個人打著赤腳、墊著腳尖走在發燙的地上,我們從離 Blue Hole 較遠的地方下水,延著珊瑚礁游
這裡,真的是天堂!!
水質清澈、鮮豔的魚兒不怕人,就在身邊游來游去。
浮潛就像飛翔,飛在海平面上,沒辦法開口說話是交換條件,這樣才能用心去欣賞、體會這另一個世界的美景,這個世界裡不需要多餘的吵雜

傍晚搭吉普車回 Hostel 後,我向老師道謝,謝謝她的照顧及帶我浮潛
她很熱情的親吻我的臉頰並說了一些話
其實我沒聽到她在說什麼,因為我太驚訝了
在台灣沒人在搞這套,而且印象中這是用在比較熟的朋友身上
另一個原因是,原來與陌生人的接觸,也能這麼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