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卡蹓。馬祖】2013.5.5 東莒、北竿

一大早就起床要趕塔7:00的船去東莒,東莒很小但很美,弟弟說馬祖的島中最美的就是東莒,但可惜天氣一樣不好,雨下不停,我也快冷死了,但由於我真的很強壯,所以也沒感冒。
曹大哥帶我們環島,經過他的解說,我想下次會在花蛤節的時候來東莒,過一夜,順便去海邊撿海產。
早上早起,搭船又晃,所以到北竿時大家都累了,芹壁渡假村的老闆老陳中午到南竿喝喜酒,下午和我們搭同班船回北竿,於是就直接搭他的車回芹壁渡假村,他看我們那麼累,一直叫我們去休息不要亂跑,很可愛。

---



5:30起床吃早餐


沒時間好好欣賞的津沙聚落,就在民宿外面


搭乘7:00的船前往東莒


到了東莒雨仍舊下不停,向遊客中心的人要了電話,打電話問租車的事。這次聯絡的是曹大哥,4人半天1000元,含導覽


如果沒記錯,那座廟是白馬尊王廟,現在馬祖的一些商品上看到風火山牆就是以這座廟的牆為原型設計的


這隻羊


在啃門


雨中的東犬燈塔


這是垃圾埯埋場,上面插的是飄流木,但重點是右邊那條路,有夠陡





現在沒住人的福正聚落


現在退潮,曹大哥帶我們去認識 海產 海洋生物


這是電影花漾搭的場景


海葵


海不知道什麼東西


小顆的海瓜子


海菜


佛手


拍拍拍


岩石上白白的是蚵


沒住人但有住雞


可愛的人孔蓋,上面是小樹和小魚


馬祖的高麗菜都好大顆


午餐,蔥油餅和雞排,份量都很大


搭12點的船回南竿,再搭2點的船到北竿


大家都累了


在芹璧的住宿
窗外就是海,開窗就看到龜島,晚上就在海浪聲中入睡

我睡右二那張床,有看到重點嗎,我床上有個天窗,所以我很想撐傘睡覺,避免早上被太陽晒黑
後來我換邊睡,結果臉會被暖爐照到,一樣會黑 = =
所以只好一直側睡


下雨天很多蝸牛跑出來


第一次看到的月見草,東莒也很多



風雨中的芹璧
終於來到我好久之前就想來的芹壁,但每次來馬祖天氣都不好,是要我再來第三次的意思嗎?



大樹在玩蝸牛疊疊樂


在老陳的店裡聊完天要回我們的房間,一抬頭被維君嚇到


芹壁的夜景



Good night 芹壁

---
其他文章
2011-東引
【卡蹓。東引】行程
【卡蹓。東引】出發
【卡蹓。東引】Hello,東引
【卡蹓。東引】 海現龍闕、國之北彊、三山據點
【卡蹓。東引】安東坑道、一線天、烈女義坑、東湧燈塔
【卡蹓。東引】受困東引
【卡蹓。東引】Bye-bye 東引

2013-南、北竿、東莒
【卡蹓。馬祖】行程
【卡蹓。馬祖】2013.5.4 南竿
【卡蹓。馬祖】2013.5.6-7 北竿、南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