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埃及】060621- Goodbye Egypt

在 BishBish 辦完 check out 後,老闆 Jimmy(據說是 Luxor 那個捲毛男的 cousin )拿了張 Petra Gate Hostel 的名片給我,他說那是他 cousin 開的,如果我去住的話可以算我便宜一點。
你們是家族連鎖企業哦?
搭上前往 300 公里外的 Nuweiba 港口的小巴,終於要離開埃及這鬼地方了,真嗨森

買完前往約旦的快船票後,售票員說:快,快去搭船,船要開了
可是我是買“下午”的快船耶!?
快去就對了,現在有船!!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船不是下午嗎??改成早上的話也改太多了吧,不過他是賣票的,聽他的應該不會錯。於是我改變原本要在外面餐廳吃完東西再進海關的計畫(但事實上這裡是荒郊野外,也沒餐廳)拿著行李往海關衝。
就在我一路衝衝衝,衝到海關處之後,我發現,為什麼我看到的是海關的背影?而他面前排著一堆人等著辦出境。我咧…我衝到海關後面了,也就是應該是蓋完出境蓋的地方,ㄟ…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沒人攔我??我會不會被捉去關啊??媽,我不想上國際新聞啊~~(原來在埃及要逃出境那麼簡單啊)
自首無罪,我走到海關辦公室敲敲門,咳,不好意思,我好像迷路了
裡面的人抬頭看我,看了我的護照後,找出一張表格幫我填寫,寫完後,他走到一個海關後面,讓他先辦理我的出境。於是,在那一長排排隊的埃及人白眼之下,我插隊辦好了出境手續。
我走到門口要搭船時,那人看著我的船票說:妳是下午的船
媽的…我就知道,又被騙了

我走回候船室(一個大倉庫)坐著打發時間,發呆、吃東西、看書、打坐、睡覺,所有能做的事我都做了,但船還是不來,delay 中
我有種怪癖,肚子餓時一定要吃熱的 + 鹹的東西才會有飽足感,什麼高熱量的巧克力和起司對我完全沒有止餓作用,這種鬼地方又沒販賣部,我只能昏昏沉沉地等著…
下午四點,船終於來了。這時滿倉庫的人蠢蠢欲動,看著那些外國觀光客飛快的衝往小門,我還坐在椅子上不知發生什麼事,身邊的埃及人也全部起身衝向小門,有個埃及人看我還坐著,叫我趕快起來。是怎樣,逃難哦??
當我拿著行李走向門口時,警察擋住門口,不讓埃及人出去,門口擠滿了滿滿、超級無敵多的高大埃及人,中間夾了我一個小隻的台灣人。我咧…我快哭了,我要出去啦~
就在萬頭鑽動的人影中,警察伯伯從人群間的縫隙發現我的存在,於是他大手一揮,把人群撥撥撥,撥出一條路救我出去。吼…很像在拍逃難片耶,有特權的人總是可以優先搭上逃生工具
坐上 shuttle bus 後,看著那些還被擋在裡面的埃及人感到不好意思。但,說不定是我想太多,也許外國觀光客的票價比當地人還貴,所以優先上船是我們用錢換來的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