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Hong Kong】2010.3.31 - 雜記

10:30
又衝去北角買蛋捲,這次買到了!!
如果不好吃老娘就一根一根捏碎你!!

11:30
到了銅鑼灣又逛了一下時代廣場才回飯店放蛋捲

13:00
糟糕,剛逛太久了,只能搭13:30的船去澳門

15:00
到澳門已經14:30,再辦個出境已經15:00,豬扒包三點出爐,很擔心會秒殺(電視上都這麼說,如果你吃完覺得很好吃想再買時,sorry~賣完了)
到遊客中心問一下搭公車的地方後跳上車直達沊仔島
說實話,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因為我不知道公車要在哪一站下車,就算下了車,我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而且,有可能豬扒包已經賣完了,如果沒吃到,就當做是心中一個遺撼吧

公車LED顯示下一站是官也街,豬扒包應該是在這附近,因為這是觀光客主要出沒的街道,於是我下車
看了一下左右二邊,大部份的人都往左邊走,於是我就抱著逛逛看看的心情走下去,順便瞄瞄旁邊小巷弄裡是否有排隊的人潮
走了三分鐘後,前面出現熟悉的感覺,遮雨棚、桌椅、人類,難道是這裡嗎!?

快速掃過每桌的餐點,是豬扒包!!
看了一下扛棒,是大利來記咖啡室!!
再看了一下櫃檯,是那位胖胖的老闆娘!!
我在電視上看過妳!!
媽~~我找到了~~
轉圈圈~~
快速點了豬扒包 + 凍檸可樂後,滿心期待著

咬了第一口,嗯…
軟法國麵包夾炸排骨,沒有任何的醬料
很原味,但也好像稱不上非常美味,可是也不錯吃啦
麵包的硬度我可以接受,不會咬到嘴酸
排骨其實也不錯吃
只是,難道就這樣而已嗎??

對,就真的是這樣
吃完後有點空虛地隨意逛逛這純樸的小鎮,不知道是不是心寒的關係,風吹來好冷
澳門的路牌是用磁磚做的,果然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有點小小的懷念葡萄牙
阿葡,你現在過的好嗎~

18:00
到了大三巴,比我想像中大,觀光客超多
這種地磚也是阿葡的style啊~
阿葡,お元気ですか

---
澳門這小地方有名的除了蛋撻、豬扒包外,就是賭場了
一間接著一間豪華氣派的賭場,一眼望去就可輕易比出高下
用錢堆造出來的東西,很容易被下一個有錢人打敗
台北101(一直覺得他很醜,像是李哪吒他爸李靖手裡拿的寶塔放大後掉在台北市),用錢堆出的前世界第一高樓,這“第一”的頭銜才戴沒多久就換人了,誰還會記得你,只有台灣人才會永遠記得他的“曾經”
我們追求的,應該是經典或是無可取代
不是一昧的第一、最高、最大、最豪華
十年前的豪華現在看起來都可能是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