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花蓮、宜蘭】2010.9 東部跑給颱風追之旅


有一天,我媽跟我說:我沒去過宜蘭,妳改天排個假,我們一起去,錢我出
所以這次的旅行就這麼決定了

於是我們結束通話後,我媽就跟我爸說:我要跟你女兒出去玩,拿一萬塊出來,多不退少的我自已補
爸:我沒錢啦
媽:快拿出來啦,我們要出去玩耶
爸:你去偷領你女兒的錢啦
媽:她知道會吱吱叫

---
第一天行程:搭火車到花蓮 - 民宿放行李 - 午餐公正包子 - 廟口紅茶 - 找親威 - 慶修院 -  松園別館(迷路沒找到) - 七星潭(半途迷路所以沒去成)- 看海 - 買名產 - 找親戚吃晚餐
心得
1、花蓮好遠,坐火車要四小時
2、火車站前的租車店老闆娘態度很差,愛理不理
3、廟口紅茶也沒那麼好喝啊,台中的紅茶冰還比較好喝咧
4、天氣很熱,熱到我不想去買炸蛋蔥油餅
5、慶修院好小,有點失望
6、騎車去七星潭時大迷路,騎到工業區裡(但後來發現其實那條路也可以到)看到路上有人也是騎著車,一臉觀光客很迷惑的樣子,就會在心裡偷笑,你也迷路吼~後來我媽只要發現我又在亂騎車時,就會叫我趕快騎進市區,不要亂騎,不然我們母女可能會騎到台東去
7、我們住的民宿叫遠慮園,是一對退休的老師和他們兒子共同經營的民宿,裡面養了三隻愛吃秋葵的黃金。房子是自已蓋的,在山腳下,非常適合渡假
8、花蓮真的很漂亮,但適合開車去旅行,可以去較多景點




火車途中的風景


民宿共有5間房,有4間在這棟



我們住這棟


我們的房間
其實這次在訂房間面臨一個問題,要訂一大床的房間還是二小床的房間?
我習慣一個人睡,旁邊有人我會睡的很僵硬
可是已經好久沒跟媽媽一起睡了,之後一起睡的機會應該更少了




view很好的廁所


郭老師…應該沒記錯吧…





---
第二天行程:搭火車到羅東 - 租車 - 民宿放行李 - 北門蒜味肉羹 - 宜蘭設治紀念館 - 冬山河 - 羅東林場 - 羅東夜市
心得
1、為什麼羅東的租車、住宿比花蓮來的貴?是因為過夜的觀光客比花蓮少,所以競爭較不激烈嗎?
2、蒜味肉羹會排那麼多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位子少,店裡只有四張桌子,所有人都要併桌。在外面等侯時,你會發現老闆一直在聊天,沒有忙到停不下來的情形,大排長龍的意義…自已判斷吧。試過一次就好,如果有下一次,還是排那麼多人,那我一定轉頭就走
3、宜蘭設治紀念館,以前宜蘭縣長的官邸,源汁源味的日本老房子(裡面有冷氣,涼啊涼~),裡面的樹都很老了。我是為了這個景點才飆去宜蘭市的
4、和我媽躺在冬山河旁的草地上吹風,其實還想跑去利澤簡,但我媽看我很累的樣子就說不要去了
5、雖然很累,但還是堅持去羅東林場,因為以前有看過一張照片,是羅東林場的儲木池,一堆木頭在儲木池裡,有種淒涼的美感,雖然現在的木頭沒我印象中多,但整個林場的氛圍很美、很舒服,很適合散步,進去不用門票且位在鎮中心,不用跑太遠
6、羅東夜市裡有一家賣卜肉的攤子,生意很好但讓我等的很火大,沒效率。我覺得台南的夜市比較好玩又好逛,但羅東夜市是很傳統的擺在路邊的攤子,很懷舊
7、很多宜蘭人的摩托車前會加裝擋風鏡,租車行老闆娘說因為宜蘭多小雨,有些人不想穿雨衣,所以只要裝擋風鏡加安全帽就好了。另,宜蘭人很愛亂騎車,為了融入他們不要讓自已火氣太大,我也跟著亂騎
8、在花蓮、宜蘭這二天完全拋棄羞恥心,因為怕晒黑,包的比我媽還多還像歐巴桑



二隻狗狗送客中


現做早餐


宜蘭設治紀念館


左邊的樹60歲,右邊那棵200多歲了



冬山河


羅東林場




儲木池


我覺得這塊木頭很像小馬或小鹿之類的動物

---
第三天行程:搭首都客運到台北 - 淡水 - 找親戚 - 回家
心得
1、宜蘭到台北好近哦,只要1小時
2、我媽早就自已偷偷計劃好要找親戚都沒跟我說,還記得上次到親威家是我國小的時候,記得當時年紀小…不過我媽這次應該蠻開心的,見到好久不見的親戚
3、搭高鐵回家,我在台中下車,我媽坐到左營,不喜歡這種分離的場景
4、回家後,颱風就來了

---
帶著祕密去旅行,旅行結束後,祕密也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