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卡蹓。東引】出發


今天上四小時的班,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期待出遊的心情了,下班後很開心地衝回家打包行李
在家接到某位組長打來問我還記不記得去年十月曾經接過一位亞力山大調扣的客戶
客戶進線抱怨沒接到人員回電,我記憶沒好到記得一年前接過的電話,也不像客戶那麼能忍,忍一年沒接到回電才進線抱怨
所以很不爽的出發去搭車


火車途中的景色
今年秋天來的早,才9月底芒草都枯了,一大片的芒草有蕭瑟的美感


到了西岸碼頭與大樹會合後,期待的旅行即將開始
搭船的人很多,阿兵哥更多,長長的人龍排隊登船,等了很久還是一樣多人
D忍不住跑去前面打聽一下,回來後很得意的說:走,阿伯說我們直接插隊在阿兵哥前面就可以了,不用排隊
所以四個人就大搖大擺的插隊了
對不起哦,後面排隊的阿兵哥幸苦了


站在船上看著熟悉的陸地漸漸遠離,有種沉重的離愁
其實船的速度不慢,只是我們選擇往後看,往我們熟悉的地方看,看著熟悉的土地、土地上熟悉的人漸漸遠離,心裡有個地方空了,空的感覺很明顯
人應該向前看的,即使前方茫茫未知與飄泊

甲板上的阿兵哥拿著手機站在欄杆旁,他的表情比我還憂傷


眼睛迷矇了

躺在床上,也許是因為商務艙樓層比較高,也許是我沒吃暈船藥,晃來晃去很難睡著
於是在床上試著平躺、側躺,想像自已是在媽媽的羊水裡,也不知到底過了多久才入睡
就這樣在海上飄了一整晚,飄到了海中美麗的小島,東引

---
回台灣整理照片時,突然想起張雨生的大海
這幾天一直反覆聽這首歌,大海的歌詞完全說中我的心聲
沒想到我竟然到了這個年紀才懂的欣賞張雨生的歌
但如果沒有前一段感情的經歷,我想有很多事我還是沒辦法體會

---
其他文章
2011-東引
【卡蹓。東引】行程
【卡蹓。東引】Hello,東引
【卡蹓。東引】 海現龍闕、國之北彊、三山據點
【卡蹓。東引】安東坑道、一線天、烈女義坑、東湧燈塔
【卡蹓。東引】受困東引
【卡蹓。東引】Bye-bye 東引

2013-南、北竿、東莒
【卡蹓。馬祖】行程
【卡蹓。馬祖】2013.5.4 南竿
【卡蹓。馬祖】2013.5.5 東莒、北竿
【卡蹓。馬祖】2013.5.6-7 北竿、南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