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埃及】060612 - Sayako

 她是Sayako,日本人
髮長及腰、膚色黝黑、笑容滿面、親切有禮、讓人很難不喜歡的一個女生
她吃素,用餐、喝水前,總會神情嚴肅地閉上雙眼,併攏食指和中指在食物前比畫一般
她說這是一種氣,一種她正在修習的東西




2006/6/8 Dahab Hostel, 我到開羅的第4個小時

走到頂樓是書上及網路上都有提及的Dahab Hostel
有一男一女在櫃台前聊天,是情侶嗎??
男的是白人
女的是日本人…不…韓國人…也不是…應該是在國外長大的華僑之類的吧!?
黑黑的皮膚,單鳳眼,有種abc的感覺
微笑點頭後,參觀Dahab的房間及環境
回到櫃檯
那對男女吵了起來
櫃檯人員忙著勸架
男的大罵Fuck you之類一連串不堪的字眼後憤而起身下樓
女的哭著對掮客大喊:Why do you say that? I love this hotel.
掮客雙手一攤,一臉裝無辜的樣子
不知道他剛說了什麼激怒了這二人
他們應該是一起出遊的情侶吧…
我偷偷下了這個結論
在櫃檯付了錢
走向我在開羅的第一個住所
忙著應付埃及的一切
忘了這件事

2006/6/12 拉美西斯車站,前往Aswan的夜車

買完水和零食
狠瞪路過莫名奇妙跑來要小費的女人
火車尚未進站,月台有點混亂,許多背包客結伴出現
我站在月台邊吹著微微的晚風
Excuse me, excuse me
嗯…在叫我嗎??
轉過身
是一位頭髮很長,膚色很健康的女生
請問妳要搭今晚前往Aswan的夜車嗎?
是啊
啊,太好了,那我們今晚一起行動好嗎?
嗯,好啊
我很高興的同時也覺得奇怪
她怎麼不是找背包客而是找我這個拉行李箱的人呢?
拿出車票一看
很巧地我們都是第二車箱,我10號,她13號
在同一個包箱裡
她說她之前也住Dahab Hostel,曾在那裡看過我
但裡面的人對她毛手毛腳
於是她搬走了
是嗎…回想在Dahab Hostel看過的日本人
對她並無印象

我們在Aswan一起行動
聽她說著她的前男友、分享行程的資訊、拒絕埃及人無理的小費要求、看她練瑜珈、解說埃及雕刻、對拉美西斯的有趣推論、幫對方拍照、一起笑著對幫我們拍照的路人說謝謝,轉過頭同時罵著那人的技術糟透了
Sayako總是很nice的對待每個人,不像我,愛擺臭臉
我們在Luxor車站道別,我難過,但還是努力很前走
下午,在Temple of Karnak我們又遇到了
開心
她仍是背著她的紫色包包、橘色外衣和大大的太陽眼鏡,笑笑地叫著Jessie
Sayako手裡拿著相機仔細的看著建築
那裡路很平坦沒有階梯,我想她不會又太投入在建築而忘了注意路面跌倒
我默默離去…
隔天坐在前往國王谷的小巴上
到某間hostel接同行程的旅人
我看見橘色的身影
是Sayako
我興奮地跑下車亂跳亂叫
這真的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之後我將前往西奈半島及約旦,她則回Cairo繼續她的舞蹈課,然後前往希臘
我住在她曾住過的Hostel裡
那裡的人都記得她
oh~sayako…she is very speci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