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西藏】2013.4.19 林芝 - 巴松措 - 米拉山口 - 拉薩


晚上就回到拉薩了,雖然今天的行程看起來不趕,但路程遙遠啊
第一站到巴松措的湖心島參觀




這種魚很貴,但不要吃
因為這裡有舉行水葬


經幡的盡頭就是舉行水葬的地方


佛教和印度教都起源於印度,有些思想是類似的,例如對於男、女生殖力量的崇拜。
我並不覺得廟前那男、女形像的木頭有何不妥或噁心,畢竟這是宗教的一部份,在吳哥窟,到處都是林迦與優尼的圖騰。藏傳佛教裡,父親代表力量,母親代表智慧,所以藏人對於父母是很尊敬的
反倒是在某些觀光景點,一個具大的陽具雕像矗立供人祭拜、合照,逢甲夜市的雞蛋糕攤販販售陽具型狀的雞蛋糕,噁心至極,如果是在情趣用品店,沒什麼問題,但是在公開場所,低級


這位婦人穿著傳統服飾。就是一塊長型的布中間一個洞,頭套進去後用腰帶綁起來,藏人到寺廟朝拜時都會換上傳統服飾



色彩鮮豔的建築


左邊和背上那個二個弟弟穿開檔褲,是股溝那裡有開一條縫會露屁股出來的開檔褲 (屁股不冷嗎?)
所以當我看到左邊那個弟弟走過的路地上濕濕的,李總說那是弟弟在尿尿。
各地的風情民俗與生活條件不同,這種方式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最方便的


島上也有桃花樹(那可以稱它為桃花島嗎?哈)


太昭古城,邊旁還有一些舊驛道。
很久很久以前,馬幫送貨到這裡,也許要花上一年的時間,都可以生一個小孩了


米拉山口 5013 m
西藏有三寶,犛牛、敖犬、禿鷲
這個時候我的胃好不舒服,後來才知道原因,焦慮引起的



被白雪覆蓋的米拉山口


路上的風景,現場看更美


途中經過 2 號車李師傅的家,所以就下車拜訪啦,這次的旅行總共拜訪了三戶當地人家




李師傅家是開雜貨店的


李師傅的小孩,真可愛


李太太請我們喝酥油茶
因為之前在車上聊天有聊到外地人第一次喝甜茶和酥油茶時,因為腸胃不適應,容易拉肚子。所以我很白目、沒禮貌的問多吉喝了會不會拉肚子(呼自已巴掌謝罪)


二樓的佛堂


李師傅教Sam如何禮佛,Sam是位很虔誠的佛教徒,吃全素


參觀完李師傅家來跳一下



終於,在晚上7點左右到了拉薩,大家都很累但很興奮
在拉薩住的天樹花園酒店

---
今天起床頭很痛,坐車時胃很不舒服,中午也沒胃口吃東西,師傅的開車方式讓我一路抓緊把手不敢放鬆,我覺得他不夠尊重他的工作也不夠尊重客戶,即使相處再愉快,人再怎麼有趣,在工作態度這方面我無法接受

這是我的個人竟見,也是旅程中的小插曲,並不影響我對旅行社的評價

---
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