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西藏】2013.4.25 絨布寺-樟木口岸


犛毛兒回眸看珠峰,我跟他揮手他不理我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去薩嗄,但因為飯店問題,所以改到樟木口岸,樟木是蠻無聊的一個地方,蒼繩又多,也沒什麼好逛的,但這一路的風景很漂亮,和前幾天的景觀大不同,I like it~



絨布寺早餐,還有我室友一早起來泡給大家喝的愛心薑茶


吃完早餐我們到絨布寺參觀
這是一樓的佛像


某位英國探險家拍的照片,很久很久以前的絨布寺,其實現在也沒太大的改變,只是僧侶變少了


前往二樓的樓梯
當我們進去二樓的寺廟時,有位和尚還在裡面睡覺,多吉一直喵喵叫把和尚叫醒


供奉的酥油燈、水


少數我認得出來的佛像,蓮花生大師,印度人


多吉真的很厲害,我隨便指那樓梯旁壁畫上的老虎問他,他都能說的出來


和珠峰的最後一張合照
整套雪衣雪褲,只差沒拿snowboard
不過我褲子的拉鍊爆開了,整天像變態一樣沒拉拉鍊
而且今天穿好熱哦


接下來又是無止盡的土路前往樟木口岸,我們開的是舊路,他真的算是路啦
這條路Google map上應該沒有,如果自已去自助的話,要找個有經驗的師傅


遊牧民族


這裡有一條路


下陡坡了,一定要在車上鬼叫一下,真刺激啊,因為我們車的避震器壞啦~~


這段路很漂亮


停下來休息時,從不知多遠的遠方跑來一個小孩


沒有白跑這一趟,拿了很多餅乾、糖果


過馬路的馬


這隻跑太慢被我拍到了,哈哈,好可愛哦


午餐時間,定日雪域飯店
終於走完土路上柏油路了



用餐環境,很藏族的風格,我喜歡


有貓出現!!


hello,帥貓



有心事嗎?


有小孩出現,這隻還蠻可愛的


左邊是羊大便(武火),右邊是牛大便(文火),都是燃料


午餐 - 牛肉粉條,還不錯吃,湯頭喝起來像泡麵的牛肉麵


剛才那隻貓自己跑來找我^^
喵~


手放我腿上是有什麼事嗎?


原來是對我的午餐虎視眈眈


我不應該這樣抱貓,他快被我勒死翻白眼了


吃完午餐來玩狗
他們聽不懂 sit


餵狗ing


通拉山口
在這裡遇到三位從福建開車來玩的先生,他們昨天原本要去珠峰,但擔心天氣不好看不到珠峰,於是先去樟木
開車的大哥跟我說再過一段路後就是綠色的景觀,樟木的東西沒有很便宜


這一段的風景很漂亮,只是照片看不出來


經過放大版的太魯閣後,我們抵達樟木了
這不是肯德雞,是啃德起


今天住的飯店,夏爾巴飯店
據說原本要住的那間在整修,所以只能住這間有點兩光的飯店,1樓有WIFI,地下室有夜店,沒錯,是夜店,就在我們窗戶旁邊下面,所以晚上很吵
飯店老闆是夏爾巴人,很老,二個店員應該是尼泊爾人,講英文,門口還有一隻很臭的敖犬
這個地方有出現外國人我還蠻驚訝的,也許是地處尼泊爾邊界,有些外國人從這個地方進入西藏吧??


這個廁所就更有趣了
馬桶的沖水鈕要二顆同時按才能沖,不過不管我怎麼按還是沖不了
洗手檯可能有重新換過或是當初採購時沒留意寬度,over size,以致於門無法關上
水龍頭的水黃黃的,有熱水,沒冷水,所以當我滿頭泡泡要沖水時快被燙死,於是只好把水裝在水杯裡放涼再沖頭,或是隔一段時間再開水,一開始的水溫沒那麼燙
別忘了剛才說門沒關法關緊,所以我在浴室裡不是燙死,就是等水涼時冷死,冰火五重天,然後還沒有吹風機


從飯店頂樓遠眺


山坡上那條白白的全部都是垃圾
對了,這裡蒼繩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亂丟垃圾的原因




有一點點九份的 fu 啦,但九份美多了

樟木只有一條路從頭到尾,所以不用怕迷路,這裡是中國和尼泊爾的交界點,很多貿易往來,大卡車超多。這裡也蠻多尼泊爾餐廳,可惜沒機會嚐試,那天應該不要吃晚餐,自已跑去吃尼泊爾餐廳
這條街上是有許多像雜貨店的店家,但並沒有其他人說的好買,但也許是我不愛逛街,對購物沒興趣,一些愛shopping的人也許會挖到寶?

---
其他文章
【西藏】2013.4.13 台灣 - 成都
【西藏】2013.4.14 成都 - 林芝 - 波蜜
【西藏】2013.4.15 波蜜 - 然烏
【西藏】2013.4.16 來古冰川
【西藏】2013.4.17 米堆冰川 - 波密
【西藏】2013.4.18 波密 - 林芝
【西藏】2013.4.19 林芝 - 巴松措 - 米拉山口 - 拉薩
【西藏】2013.4.20 布達拉宮、大昭寺
【西藏】2013.4.21 扎基寺、西藏博物館、瑪吉阿米
【西藏】2013.4.22 藥王山、羅布林卡、色拉寺
【西藏】2013.4.23 拉薩-江孜-日喀則
【西藏】2013.4.24 日喀則-珠峰大本營
【西藏】2013.4.26 樟木口岸 - 日喀則
【西藏】2013.4.27 - 28 日喀則 - 拉薩 - 回家
【西藏】小日記
【西藏】保險
【西藏】五四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