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埃及】060615 - 要幹架嗎?

午覺醒來,下午四點多,外面太陽不再那麼炙熱
飯店 staff 說傍晚是最適合去 Luxor Temple 的時間

出門買了麵包,漫步在 Luxor 大肆整修的路上,拿著相機隨意亂拍
突然有位先生一直朝我走過來
靠…該不會是這裡不能拍照吧…
正準備落跑時,他開口叫住我
開頭不外乎是妳從哪來、歡迎來路克索之類的客套話
此時的他,還是一位非常溫文、親切的人
他非常熱情地邀請我去參觀那座蓋在 Luxor Temple 上的古老清真寺
要門票嗎?有些事還是先講清楚的好,埃及騙子那麼多
不用,一切都是免費的,難得大老遠來到 Luxor,一定要親自體驗清真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可以照相嗎??要錢嗎??
可以照相,不需要花錢的
那走吧。
到目前為止他是個很友善的人,熱心講解清真寺的一切歷史、習俗
他帶我逛了一圈,裡頭的人都在打量我,我也在打量他們
走在窗戶旁時,他說
從這裡可以看見  Luxor Temple  的內部,妳就不需要買門票進去了
我可以拍照嗎??要錢嗎??
可以拍啊,不用錢
真的假的,那麼好啊,那趕快多拍幾張。不過在埃及怎麼有那麼好的事??
拍完照後,那位先生說
小姐,在參觀完清真寺後,可否請妳捐點錢呢?
靠…果然…掀底牌了
不好意思,當初說不用錢我才進來的
不不不,妳誤會了,這錢不是捐給阿拉、不是捐給耶穌、也不是捐給佛陀。是為了讓整個環境更好
恩,很崇高的理想,很會打官腔,就像"以公司利益為前提"這種話一樣
雖然不是什麼大錢,但就是不爽這種被強迫、被騙的感覺
no
妳參觀了清真寺,妳該做點奉獻
no,是你說不用錢的
他越來越激動、霹靂八啦越講越多
我不會付任何錢。
老娘就是吃軟不吃硬,你越叫我捐,我越是不捐…
他越講越火大,開始臉紅爆青筋,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覺得他會出拳扁我,我也偷偷握起拳頭
但,不給就是不給,要打…那…那…老娘就跟你拼了
妳滾!!他火大落出這句話
呼~太好了,趕快滾
等一下
幹嘛啦~~我已經要滾了,很怕被圍歐耶
他從旁邊拉了一位殘障人士
妳看看他,妳就當是捐錢給他
不要
妳滾
滾就滾
我趕緊衝到外面穿鞋,還好他沒把我的鞋藏起來
在落跑的同時不忘回頭看他有沒有衝出來偷襲我
媽呀~趕快逃離這鬼地方

---
呼~幹嘛那麼愛逞強啊~
給他錢不就沒事了
一個人出門在外要懂的保護自已
這是錯誤示範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哦!!

在宗教的約束下,他們有分寸
在台灣,道德已淪喪,好吃懶做的混混、流浪一堆
憑著暴力欺負弱小
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台灣,我的下場會很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