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泰國】素可泰遊記


昨晚到曼谷也晚了,為了搭第一班巴士前往素可泰,天還沒亮就起床
到了mo chit 站,還要穿越一個公園才到的了巴士總站,因為想省錢不搭嘟嘟車或機車,看了一下方位就衝了,但公園是個可怕的地方,隨著裡面彎曲的路走來走去,很快就搞不清楚方向了,應該要花這個小錢的
一路上問人,有人比右邊有人比左邊,問到後來遇到一對早上到公園來運動的好心夫婦,原本只是要帶我走出公園,後來怕我趕不上車,就直接載我到巴士站了,謝謝你們~



巴士上送的麵包,紅豆和芋泥,傳統的台式麵包


上圖是搭巴士附的餐,可以選一樣菜,但我愛吃選二樣,再多付 THB 5,好便宜


Thai Thai Sukhothai Guesthouse
樓上那間就是我的房間

因為昨晚只睡一下下,所以在車上昏睡一整路,當車掌小姐叫醒我時,馬上驚醒下錯站,所以我在 new city 下車了,問了一下嘟嘟車的價錢,他開價250 (有點忘了),還騙我說沒公車可以到,後來問窗口服務人員,第二月台有公車前往 old city,THB 20

到 old city 後,免不了又是問路,因為我訂的飯店比較遠一點點,所以問到後來,被我問路的人回家開車來載我,泰國人也太好了~~



一個人住三人房,因為沒陽台的三人房比有陽台的二人房還便宜





當了一晚的公主,真夢幻


shower 地上黏荷葉造型的磁磚,洗澡時好像在菏花池裡,真有趣



這裡的housekeeping都要會折天鵝



天鵝組裝圖
毛巾對折後,往中間捲



捲緊一點,捲到底



翻過來,拗出脖子的弧度,再把擦手巾一直折一直折放在天鵝背上



尾端靠在一起,把頭立起來就完成了



素可泰的菜市場



因為這天到達飯店也下午了,所以就租腳踏車在附近逛逛
今天的晚餐,香蕉煎餅(THB 20)、炸雞腿(THB 30)、麵(THB 20),每樣都好好吃


簡單的早餐。早餐的餐廳就在我房間對面,下樓就到了


隔天搭車到Si Satchanalai



城區規模很大,如果有時間可以來,沒來也不會後悔


素可泰第二晚的住宿,Le Charme Sukhothai Hotel


這是我的房間,是Villa來著


飯店裡的游泳池,即使不出門,在飯店裡也很舒服


又是公主簾+天鵝,看來是素可泰的流行


Housekeeping 的職業病就是當發現冰箱沒在運作時,馬上蹲下去修理


素可泰週六夜市,就在我的飯店附近
好像台灣早期的夜市


回到飯店後看到飯店點燈了,好漂亮


今天的晚餐,總共七樣才THB 95




這間飯店的早餐選項比昨天多一點點


一大早頭髮不知在亂什麼







這是我到素可泰最想看的點,15公尺高的大佛


降妖伏魔的手印



信徒供奉在佛手上的蓮花


好吃又便宜的路邊攤,雖然老闆娘不會英文,但還是有英文的 menu 可以用比的



雖然沒點飲料,但老闆娘看我帶了一瓶水,就主動倒了一杯冰塊給我,人真好


很好吃的米粉湯


我最愛的香蕉煎餅


晚上打燈的素可泰,一開始覺得打藍色的燈很奇怪,看久了覺得有種詭異的美感
很像某集印第安那瓊斯的水晶骷髏透明感的FU


回曼谷的宵夜


短暫的停留泰國,要回家囉,10個月不見的台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