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埃及】060616 - 墓仔埔也敢去

在飯店頂樓看著尼羅河對岸的國王谷吃早餐,旁邊一個外國女士抽著不知哪一牌很臭的煙,煙味不斷往我身上飄來
味道那麼臭,她不覺得她在抽大便嗎?
將吃不完的 Pita 打包放進包包裡,和另外二個台灣女生到 1 樓搭車參加今日西岸的行程
車子開開停停,前往 hostel 接人,當車子停在某間 hostel 前,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 Sayako

---
我們的導遊叫阿里,阿里巴巴的阿里,是個講話有點大舌頭的埃及人
一開始就來個各國遊客特色分析
歐洲人,很認真
美國人,愛發問、愛質疑
日本人,走到哪裡都要拍照
台灣人,包包裡永遠有食物

BINGO,中
我們三個人默默將手移到包包上頭,偷偷看了對方一眼
其他人最好肚子都不會餓啦

---
我們搭乘阿里 (巴巴) 口中,在埃及號稱迪士尼級的遊園接駁車前往埃及迪士尼--國王谷
今天的行程就是--墓仔埔也敢去 (啊啊啊~伊伊伊~會會會~巴比補)

埃及人跟中國人一樣愛蓋墳墓、愛埋陪葬物,除了這些實體的物品外,也相同地流傳一堆八卦
拉美西斯據說有200個老婆、96個兒子及60個女兒,其中他又娶了他的3個女兒
恩…稍微想像一下當時的生活,如果你是國王,每天除了被太陽晒的很昏外,忙完正事下班後…恩,晚上沒事做就是生小孩了…好忙哦
但…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叫的出你全家人的名字嗎?
雖然他的小孩爆多,但由於近親或是疾病的關係,有些小孩生出來沒多久就夭折

天地有情、人生無常
命運就像一張網讓人掙不開也逃不脫
一如蜘蛛活在自已編織的網中
吞噬獵物也等著被獵物吞噬
在人生的舞台上女人始終扮演弱者的角角
擺脫不了依附男人的命運,一如困在網中的蜘蛛
這張命運的網,我們稱之為藍色蜘蛛網

看吧看吧,埃及人和中國人一樣,連套用藍色蜘蛛網的口白都能那麼搭

---
結束了早上的掃墓行程,阿里 (巴巴) 說要帶我們去吃好料
但我下午要趕車前往B公車站搭車去Hurghada,也就沒跟了
回到飯店後,在大廳等著櫃檯員捲毛男拿我的票
捲毛男說:唉哎,妳慢了一步,剛剛才開走一台公車
站著等等等、坐著等等等、揮揮蒼繩
等到其他人都吃完午餐回來了,老娘我還在等,肚子很餓耶,到底什麼時候才有車?
捲毛男:跟妳講一個壞消息,公車壞掉了,所以要請妳自費搭計程車去B公車站
平常我真的很好說話,但現在不是,老娘肚子很餓,火氣正大,最好我那麼帶塞啦
車壞了關我什麼事!?是我的錯嗎??當初跟你買的是一整套的行程,現在車子出了問題,你要想辦法解決,而不是叫我自已花錢搭車

你打算怎麼做
我請我朋友開車載妳去

---
Sayako 於回程途中在 Luxor Temple 下車,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之後我往東、她往北,我回台灣、她去希臘
在旅途中一定會遇到讓你印象深刻的人
無論相處的多愉快,一定有分開的一天,即便我再如何不捨,也會微笑揮手
我們都將朝著自已的方向前進,Bon Voy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