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撒嬌

2006.6 Khan Al-Khalili, Egypt

這裡,是每到埃及的觀光客必來的市集
物價被哄抬到誇張到不行的境界,如果不是為了採購拌手禮,我想這裡是不會規劃在我旅途中。
我實在沒耐心和那些虛假的商人殺價、裝窮、裝學生、裝熟、裝些有的沒的,在街上上演好幾次欲拒還迎的戲碼
於是,選好我要的東西,報出在心中算好的合理價後,只會問老闆一句話:Yes or NO, just tell me Yes or No

這是很糟的談判,我知道

2009. 8 Taichung, Taiwan

學姊:等下妳打給客戶時,講話速度放慢一點、聲音柔一點、態度軟一點,妳講話太直了

過了三年,這死脾氣還是一樣硬,談叛技巧還是一樣糟
這正是我一輩子都做不來的事,撒嬌,我真的做不來,你有看過男子漢在撒嬌嗎?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拖拖拉拉的,煩不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