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Beijing】070402 - On the Way Home


出發前幾天誠心誠意的吃素(註1)也許有感動天
原本因大霧封閉的廈門和平碼頭賞臉讓我的船停靠
據說我離開金門後,機場關閉三天,直到我回國那天才開放

4/2原訂行程是搭乘最早的船抵達金門
之後進行馬不停蹄驚天動地14400秒的金門戰鬥行
然後再搭上倒數第二班飛機飛回台中

在雨和霧中
我的船抵達了這座只進不出的海上孤島
機場裡滿滿都是人
路人:小姐,妳第幾天了
兔:第幾天??
路人:妳等幾天了?
兔:我剛到!你們待幾天啦?
路人:第三天,今天終於有飛機飛往台灣,我們剛排到後補,等下就要走了
兔:哦…
路人:不用擔心啦,只要下大雨的話,霧就會散!!
是這樣嗎?
機場開開關關,記者也來SNG連線,旁邊等待的民眾看見幾分鐘前的自已出現在電視上開心地歡呼
航空公司櫃檯前擠滿了因班機cancel排隊後補和吵架的人
另一邊小三通的櫃檯擠滿了剛下飛機的台商排隊領便當
準備換搭巴士前往水頭碼頭,跟四天前的我一樣…
誰都不能保證下午的航班是否能起飛
不管了,先照原定的行程走
到時回機場看狀況再說吧,反正已經有最壞的打算

跳上公車遠離這嘈雜的機場
車子行走在鄉間小路上,在路邊接了一對老夫婦
這討人厭的春天,田裡的高梁正處於油綠綠的狀態,沒有黃澄的穗
可惜,來錯季節
在金城向一個有大陸口音的店家租台摩托車加了20塊的油後
開始漫無目的的在小村落裡亂闖
也只能亂闖了,台灣的路標總是很難懂
只是才剛離開金城沒多久
天空下起大雨,非常大的大雨
我只能往回騎找到最近的一間民房
全身濕淋淋的跑到屋簷下躲雨
這是什麼鬼天氣啊
我在寒風中不停顫抖
一等就快半小時
看了下手錶
我所剩的時間不多
決定飆回金城的7-11買雨衣
再繼續我的風雨金門戰鬥行

回到機場後
等待的人少了些
櫃檯前還是吵架的人
有些班機cancel,我的班機目前顯示on time
機場仍舊開開關關
外面的霧並沒有因為大雨而消散
老人家的話錯了嗎??
管他,只要我能在今天回台中就好,明天還得上班呢…
但…回不去也沒關係,最近公司生意不好,每天都找人early out,我幫你省麻煩吧
時間剩30分鐘,差不多該登機了
靠,原本on time的飛機變cancel
新的另一批人前往櫃檯,我也去了

飛機為什麼取消?
因為機場關閉,飛機無法起降
為什麼現在才說
我們也是剛才接到通知
那現在怎麼辦?
我們會幫你們安排
飛機都不飛了安排什麼?

看他們越吵越烈,先去寫後補
可是旁邊一個白目死老頭不斷擠我
似乎想把我擠走,搶著寫後補
媽的,老娘我就定在原地慢慢寫
妳擠什麼擠啊?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惡人先告狀
太好了太好了,以為老娘一個人好欺負嗎,現在剛好心情不好,馬上超大聲吼回去
你有沒有搞錯啊,是誰在擠啊,莫名奇妙
賤男人,如果你沒錯的話你就再罵回來啊,賤賤賤賤賤賤
分明就在欺負弱小,不要臉,還想拿我的筆
哼,寧願折斷都不借你

櫃檯前吵成一團
航空公司的人把走小三通的人集中到小三通櫃檯
戰況仍舊很激烈
台商拍桌大罵,飛機從台中飛金門,再原機飛回,航程約1小時
若是飛機取消,理應1小時前就可得知飛機無法抵達金門
而航空公司卻在半小前才告知,請問有何居心?
為何不即時告知讓乘客可做其他應變
眉毛畫的很驚訝的地勤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大吼,我們已經在幫你們處理了

我站在一旁觀戰,不想捲入這戰局
只見記者偷偷溜到一旁拿起相機猛按快門
還蠻好笑的畫面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航空公司所謂的處理是指
飛高雄,沒有;飛台中,沒有;飛台北,有
要的話就飛台北,自已再想辦法回去
不然明天請早或是賭一下別家航空公司今晚飛台中的班機不會cancel
於是我踏上久違的台北
回到台中已經12點
好累

---

---
註1

Mar 26, 2007
今天
面臨我短暫吃素生涯中最嚴厲的考驗
餐廳裡竟同時出現我最愛的油蔥雞和叉燒肉!!!
Oh~My God
站在那二樣菜面前外表看似平靜內心卻是波濤洶湧
理性與感性不停地交戰著

TO EAT OR NOT TO EAT

吃吧吃吧,吃一塊肉不會怎樣的,想吃就吃吧!!
不能吃不能吃,妳看妳前天一吃肉,昨天就下雨!!
我…我…這…
眼睛看準目標
夾子就這樣對準油蔥雞…………上面的蔥夾下去
唉…
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考驗

---
其他文章
【Beijing】070329 - 北京初體驗
【Beijing】070330 - 紫禁城
【Beijing】070330 - 地安門
【Beijing】070331 - 雍和宮
【Beijing】070401 - 胡同裡的貓
【Beijing】070402 - On the Way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