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Beijing】070331 - 雍和宮


沒想到…
鐵胃也有踢到鐵板的一天…

昨天晚上不理會鄧大哥和kathy的忠告:烤鴨很油
硬是嗑掉半隻烤鴨肥吱吱的皮
睡前又鐵齒不聽kathy的勸吃了超濃爆漿熱巧克力蛋糕
吃完後感覺有點消化不良
但,開玩笑
我可是鐵胃 + 大胃王耶
睡醒就沒事了啦
哇~哈哈哈哈,明天就能去雍和宮買我最想買的平安符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天一早照例和Kathy在公司分手
Kathy:雍和宮很遠哦,妳確定要騎車不打車嗎??晚上記得陪我上健身房哦~
還好吧…地圖上看來還蠻近的
走吧~
只是,剛離開公司沒多久,胃竟然開始抽痛
也許是還沒吃早餐所以胃不舒服吧…
在東四南大街待轉時(我應該是全北京唯一一個騎腳踏車還待轉的人吧!?)
迎面吹來陣陣強風…而強風又挾帶著沙塵暴,打在皮上真不是普通的痛(是怎樣…才來北京短短第二天,什麼狀況都讓我遇上了)
重點是,接下來要騎的這一整條路都是逆風的狀態
奇怪的是,當地人就像沒事一樣自在地騎著車
我卻像個瘋子一樣,披頭散髮,撕牙裂嘴,還要忍受胃部抽痛,用盡吃奶的力氣和強風博鬥
第一回合結束,拿出地圖一看,媽呀,這條東四“南”大街還沒騎完,前面還有一大段“北”大街耶
胃真的很痛痛痛痛痛痛痛…平常只會肚子餓…沒想到肚子痛比肚子餓還難受
快受不了了,一看到雜貨店馬上衝進去買巧克力補充熱量
看著路邊來往的公車,真的很想把車丟在路旁搭公車去
可是又怕回程時找不到我的車
於是又咬著牙,朝第二回合邁進…用牽的
終於、終於,不知過了多久,在我開始幻想我媽來北京收屍時,雍和宮到了
哦~超、感、動
只是胃痛的情形似乎沒好轉
在雍和宮待了約二小時
其中有一個半小時坐在雍和宮的角落,抱著胃,冒著冷汗
但,真的撐不下去了,匆匆買完平安符後,決定取消下午的行程,回家休息去

在一路順風的狀況下,很快就到Kathy家的巷口
正準備過馬路時
有個瘦巴巴的男生跑過來
姊姊,不好意思打擾您
姊姊!?有沒有搞錯啊,誰是你姊啊。除了白目小孩會叫老娘阿姨外,正常成年人都叫我妹妹耶
是這樣的,我們是xx髮型,我們的老師剛從上海和台灣進修回來,現在有優惠活動,會依照您的臉型、氣質為您做設計
不用了,謝謝(老娘肚子很痛,而且你害我錯過一個過馬路的時間)
姊姊,我知道您會拒絕我,但我知道您不會拒絕美麗
我趕時間,謝謝(是怎樣,暗批我醜就對了,啍…只不過是頭髮亂了點)
姊姊,聽您的口音…您是台灣人吧
是啊…
那個白目小鬼眼睛突然發亮:姊姊,我可以和您做個朋友嗎?接著馬上伸出手要和我握手
冷冷的看了他的手一眼:哦…不用了啦,我過幾天就回去了,你可以和你們老師當好朋友啦
這是不一樣的
真的不用啦
白目小鬼很沮喪且不解的說:姊姊,為什麼你們台灣人都不喜歡和大陸人做朋友?
因為你叫我姊姊…我在心裡偷偷回答他
但看到他那麼難過,我心裡那顆小小的良心突然有點罪惡感,丟下一句:反正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不管有沒有來車,馬上衝過馬路回家去
託他的福,我的騎車技術瞬間提升到當地人的等級

---
其他文章
【Beijing】070329 - 北京初體驗
【Beijing】070330 - 紫禁城
【Beijing】070330 - 地安門
【Beijing】070331 - 雍和宮
【Beijing】070401 - 胡同裡的貓
【Beijing】070402 - On the Way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