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Beijing】070329 - 北京初體驗

晚上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氣溫和廈門相差十幾度。買了車票和電話卡,在朝陽門站下車後傻眼了
Kathy妳家在哪??這裡是大馬路旁耶…這…這是哪裡啊??

東單朝陽門南小街左轉北京站前

簡訊上的地址只是大概方位…沒有詳細地址。問了路人,朝陽門南小街還要再搭公車下二站才是。唉…流著鼻涕在寒風中等公車(對啦,我小氣不想坐計程車,也不想用手機漫遊問Kathy啦。我是年輕人耶,當然要體驗當地生活啊!)

不知道擦掉第幾條鼻涕時,身旁等車的人也從原本的三、四人增加到十幾人左右,好不容易,公車從遠方出現停在站牌前,門一開,裡頭滿滿的都是人,但下車人數遠不及上車人數。司機開了後門,喊說:從後門上車。
我跟著一堆人跑到後門,那扇門在當地人眼中似乎是哆啦a夢的四度空間口袋,車上滿滿都是人,他們卻豪不猶豫地往上擠。現在是怎樣啊 ^^|||||||||||||||||| 全部的人都擠進哆啦a夢的肚子裡了。不管了,這是最後一班公車,不上也不行。於是擠進車上唯一的一小塊空地 -- 後門最後一階階梯。心中正默默佩服大陸人真強,門不關也能開車,如果到時我不幸被甩出車門,只好拖旁邊的人下水了

但司機先生可不這麼想,車要開,門也要關,他非常果決地把門關上了
ㄟㄟㄟ,等一下,我還有半個身體在外面耶!於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車門夾進來,臉貼著玻璃直到下一站。由於,這是最後一班公車,所以,下一站也是一堆人在等車…而且是更多的人。這次學聰明了,趁著其他人下車的空檔稍微往裡頭站,雖然不用被門夾,但是這站上來一個不知道幾天沒洗澡的人(註:在北京住一陣子的K小姐說,因為有很多外地人來北京工作,他們很窮,常常很多人擠一間小小的房間,裡面沒有浴室,所以他們都好幾天才洗一次澡,因為到澡堂洗澡是要錢的)他就站在我面前,很臭,真的很臭!!偷偷把頭撇到一旁,嗯…還是很臭~"~

憋氣憋到下一站,仍舊是一堆人要下車、一堆人要上車。站在門邊那位老兄這站並沒有要下車,他被上、下車的人群擠到發火了,對司機大喊:關門兒,把門兒給我關上、關上(這位老兄真任性)而司機也真把門關上了,但還有一堆人沒下車耶,我也還沒下車耶,這時換車上的人火大破口大罵:搞什麼啊,開門兒、開門兒。還沒上車的人在外拍打車門,感覺好像快暴動了。於是司機又把門打開,我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趕快溜下車往北京站前走去。

這時已經十點多了,路上只有一些橡皮糖情侶和等車的老人家。到北京站前想找公共電話,但是都沒卡式公共電話,只有店家擺放似乎是投幣式的電話。走到其中一間小販問說:請問電話卡可以打嗎?那女人回答:不知道。接著頭就轉到一旁。我再接著問:那投幣一分鐘多少錢啊?她繼續看著旁邊裝聾:……………
很好,擺爛不理我,火大拿出手機和Kathy約在麥當勞前面

這麼晚了,站在空蕩的街頭等人,火氣也消了。但不時有人跑來問:小姑娘,一個人嗎?要住宿嗎?
想到在北京這幾個小時,也不自覺地發出會心一笑。這時Kathy的身影也出現了,在異地遇到熟悉的朋友,真好。

---
其他文章
【Beijing】070329 - 北京初體驗
【Beijing】070330 - 紫禁城
【Beijing】070330 - 地安門
【Beijing】070331 - 雍和宮
【Beijing】070401 - 胡同裡的貓
【Beijing】070402 - On the Way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