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東北】2016.2.9 藏王樹冰、山寺


看氣象預告這天的天氣是雨 + 雪,考慮著要不要改行程,不去看樹冰。
拿出紙筆重新規劃行程,覺得改來改去太麻煩,住宿全都要改,算了,就算是大風雪也有大風雪的美,這樣一定更像monster,所以還是照原計劃吧


昨天Ann在藏王滑雪,她說天氣超好,而且藏王的雪quality非常好,很好滑
今天起床打開窗戶,果然下雪了,粉粉的雪慢慢落下很美,樓下已經有人在做早餐了
下去刷牙時看到別人的早餐煮的超豐盛,為了不要丟台灣人的臉,東西背一背就出門去車站了


出HOSTEL應該往右走比較快接到大馬路,我走錯邊,小繞一下


雪中漫步,在台灣不可能有的經驗,挺浪漫的。

但因為剛才懶床懶太久,原本計劃要搭7:40的車,來不及所以改搭8:40,大概8:10才出門很怕趕不上,一直狂走,原本擔心買完票還要排隊,但這天是平日,其實沒那麼多人要去藏王,又再一次被網路的文章給弄到焦慮了。其實也不能這樣說,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同,提早到總是好的

從Mintaro Hut 到山形車站大概1.5公里,手刀快走大概20分鐘,回程時發現可以延著鐵道旁的道路走,有小路可以到,還可以去霞城公園看一下


售票處在山形車站東口,靠近一號站牌的地方,搭車也是在一號站牌,車程大概40分鐘

這是從山形到藏王的套票,最右邊那張是去程公車票,最左邊是回程公車票,中間到藏王要換纜車的來回票,還會附一張地圖,售票人員很仔細地講解該去哪搭纜車

到藏王站後還要再走10分鐘才會到纜車處,第一個經過的纜車是中央,不是這個,第二個藏王才是,到二樓換票


纜車票,要收好,回程也要出示,總共二段纜車


隨著公車一路往藏王的方向開去,沒雪了!!而且還出太陽,太 LUCKY 了,還好沒放棄這天的行程。其實一開始也不打算來這裡,別人的照片拍的很美,覺得現場看應該還好,看別人的照片就夠了,原本的計劃是山寺 + 銀山溫泉,但銀山溫泉沒有雪見溫泉,住宿又貴,雖然照片看起來也很美,但沒意義,所以改去乳頭溫泉,這天也加入樹冰的行程,謝天謝地做了正確的決定,一定要看現場才可體會到 snow monster 的壯觀,中文樹冰是描述事實,英文的 snow monster 取的真好,的確是 monster


纜車一路向上,可以看到樹的變化,較低的地方只有樹頂變樹冰,隨著高度上升,樹冰的範圍也從頭頂變全身,變成 monster 啦~旁邊的人也一直斯勾意~





在這裡滑雪一定很酷





越靠近山頂越可怕,雪積的很厚,看起來就很冷


到山頂了,冷風吹的鼻涕直流,非常冷,這邊可以近距離看樹冰,但要留意圍線的區城就不要進去了。

在建築物旁有圍線,因為屋頂的積雪會落下,為了避免路人被雪砸傷,所以拉出一個安全距離,但我在這裡看到一群台灣人,有個台灣人(很像是導遊)帶頭跳進屋頂下的紅線區,因為那裡雪很厚,於是腦殘地往裡面跳,如果被雪砸死也是剛剛好而已,丟臉。


地藏王已經被雪埋半身了,但奉納箱是浮動的,哈


網路捉的圖,地藏王原本的樣子


旁邊的山可以往上爬,但這裡的雪較不紮實,走的時候要小心



到纜車站頂樓的觀景台,超冷,快被凍僵了,這時天氣也變差了,拍完照趕緊下山。有人說在藏王遇到晴天的話運氣很好,真的。





回程搭11:20的車,12:05到山形站,再搭12:55的火車到山寺,到山寺的車不多,大概一小時一班,回程也是,所以要留意一下時間,到山寺大概20分鐘,以我的爛體力走走停停,走一圈山寺大概二小時。


山寺站前的小溪,在台灣就是大水溝


簡易冰爪,是圓柱狀,感覺沒什麼用,看到有人用超大應該是登山用冰爪,很大、尖尖的,他們到木製觀景台時沒把冰爪脫下,應該不只是他們,還有很多人都沒脫,木地版上好多洞洞,唉



門票300円,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爬到腿快斷的樓梯,也讓我的腿痛了好幾天



仁王門




大概爬掉半條命後就到了觀景台,看到這美景真值得


山寺車站




下山是另一個挑戰,看到有人坐在旁邊的雪道一路滑下去,好像蠻好玩的,但以我的運動細胞,應該會死在這裡,還是算了,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去


中午吃太少,再加上看錯火車時間,以為還要再等一小時,所以就在車站附近的餐廳點いも煮(550円)來吃,在等的時候發現十分鐘後有一台14:57火車,錯過就真的要等一小時了,所以把東西吞下肚後一路狂奔到車站,東西好吃嗎?我只記得有芋頭、肉片、蔥,還有一個不知什麼東西,湯應該是醬油湯底


到山形時間還早,一路慢慢走回去,今天走太多路,腳快廢了,路過霞城公園,進去看看


到家囉~


今晚新成員,其實他們昨晚就到了,但因為開車開太久,一個開六小時,一個開八小時,所以他們早早就休息了,有位大哥是群馬沼田人,和我同鄉,哈

中間那個東西(吐司包鮪魚洋蔥餡油炸)是為了慶祝小幫手騎車環日本,今日剛好滿一年


後來又加入二位新成員,在香港住15年的日本人,但他不會說中文,他朋友說他英文講的比日文好,有時其他人聊日文時,他也幫我翻譯讓我有參與感,人真好。另一位想開民宿



後來老闆又變出這道菜,看起來很像小白菜,上面是味噌醬,吃起來的口感比小白菜硬一點,那二位問我好不好吃,我說吃起來就是蔬菜,SOSO,後來另一位大哥,不會英文,用日文問我好不好吃,因為他非常熱誠,我也馬上轉換成甜姐兒的笑臉說おいしい,那二位聽到馬上笑倒


菜長這樣,山形特產,葉子看起來像花的葉子



SK2的廣告,大概46秒之後在山形拍的,很漂亮

---

從老闆的FB捉的照片,2016/4月初拍的
這是霞城公園旁,地圖上沒有路,但行人還是可以走,延著這鐵道走就會到民宿
很日劇的場景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