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日本。東北】2016.2.10 山形 - 田澤湖 - 乳頭溫泉


窗外正下著雪,很美,早餐佐雪景

原本的計劃是山形住一晚,隔天住銀山溫泉,銀山溫泉的夜景超美,但沒有我想要的露天雪見溫泉,於是改去乳頭溫泉


早上請老闆載我們去車站,另外二位大哥也準備開車回家了,辛苦啦,又要再開6~8小時



要去仙台轉新幹線,所以搭仙山線又經過山寺,現在正下著雪,樹上的雪還沒融,山景一片白,好漂亮


山寺


這些是前往田澤湖途中的景色,沒想到這麼美




先搭環湖巴士後再前往乳頭溫泉
羽後交通時刻表連結


湖畔一周乘車券1190,乳頭溫泉單程票820
售票小姐很貼心把我要搭乘的車次圈起來,還會確認住哪間旅館,告知在哪下車



環湖巴士和前往乳頭溫泉的巴士都舊舊的,沒地方放大行李,大行李寄車站,需要用的東西另外用小包或小行李箱帶走較方便

搭環湖巴士到定點時,司機會告知開車時間,逾時不候,上面二張照片是在第一個點停留前後的照片,少了幾個人,不知他們是忘了時間還是本來就打算搭下一班




第一個點是辰子像,時間不多,下車後快速走過去拍照,這時正下著雪,看不出湖水有多清澈


到了第二個點,雪越下越大了,照片中的香港男生很熱心,主動問要不要幫忙拍照
後來跟他聊天時,他一直說他普通話說的很爛,我跟他說不用擔心,我聽的懂。後來回車站時,他又說了一次他普通話真的很爛,我只好爆料我有一個香港朋友的普通話說的比他還爛,他真的說的很好





雪下好大,好美




環湖一圈,香港男生前往角館,我往乳頭溫頭前進,越往山裡越冷,拖著行李走一小段路就快凍僵了
公車的終點站是蟹場溫場,大釜溫泉要往下走50公尺左右,不遠



今晚住大釜溫泉,舊學校改建的旅館
只是他的入口讓我繞了一圈才找到,哈
他的入口不是在"大釜溫泉"四個大字下,是在左邊有個黃色小燈的地方
為了訂大釜,只好學著用JALAN訂房,訂完後腦中充滿了日本的恐怖故事,突然有點害怕




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日歸溫泉的時間已結束



這是上二樓後的地方,廁所和洗手檯


我的房間,還好沒想像中恐怖


今年一月底時來了超強寒流,冷到我差點衝動買煤油暖氣器,大釜的剛好是煤油暖氣,用了後慶幸我沒衝動,不是他不好,是台灣久久冷一次,買的話用的機會不多,不用花這筆錢

因為煤油暖氣三小時就會自動關機,半夜實在太冷,一鼓作氣衝出棉被開機後再躲回去


東西放好後觀察一下環境,發現溫泉沒人立馬衝去泡溫泉,回來後床就舖好了


今天只有三組客人,所以在職員室用餐



晚餐有烤魚,烤到後來整間都是油煙味
大釜的餐點普普,還是我群馬的媽媽煮的菜比較好吃



中間是米棒,沒有我想像的好吃,沒吃完


一台很古老的咖啡機,但不能使用



女客只有二位,我去泡的時候都沒遇到另一位,所以一個人包場,耶~~
這是內湯


露天溫泉,人生中一定要泡一次啊,小雪落在髮上,身體泡在溫暖的水裡,整個人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但因為是戶外的關係,水溫沒有室內湯那麼高,我一開始先泡室內再泡露天,快冷死了,泡一下就受不了衝進去,隔天一早換個順序,就對了~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