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東北】2016.2.6 高雄 - 東京


先說說這張讓我在出發前焦慮很久的JR EAST PASS

網路上很多部落客圖文並茂地分享著該如何上網訂票、劃位,東北很多新幹線沒有自由座,如果沒事先劃位可能會沒位。但…很多點我不確定會待多久,如果先劃位會少了些彈性,所以一直很爭扎到底要不要劃位。

後來想想,我去的時間雖然是台灣的年假,但是日本的平日,再來,東北對台灣人及大陸人並不是個熱門的景點,去的遊客不至多到太誇張,所以還是到再買票,反正我時間很彈性。


這次搭虎航,票半年就訂好了,快出發前再次CHECK資料時才發現我有訂餐+選位,早就忘了為什麼會訂餐, 也許是價差沒多少,在機上吃點東西比較好過,但這個炒米粉不好吃,沒味道。

根據這幾次去日本的經驗,飛機出發通常會delay,且在海關處排隊要排很久,飛機表定抵達時間是19:45,等辦好拿到行李出關加買好PASS,預計可能22:00。

原本的計劃是今晚住9H,隔日一早開始使用JR PASS,但在日暮里的轉乘時間只有8分鐘,很怕趕不上會趕不上後面的車(又開始焦慮)於是決定今晚先住新宿,隔天一早才不會太趕,住宿費差1000円(9H早鳥價4900円,IMANO:3900円)成田到新宿的車票1440円,多付440円,即使抵達時間有可能是半夜,但可以不用讓自己心臟病發,這天還是趕個進度。

很神奇的是,出發delay半小時,到達日本時又比表定時間早,手刀奔到海關處時空無一人,於是20:00左右就拿好行李入境了,倒是排隊買JR PASS花比較多時間。


到新宿時大概是22:00,進度超前,於是先來吃一蘭再去CHECK IN,晚上22:00的一蘭還一堆人在排隊,都是台灣人和大陸人。很冷偶爾還下著小雨,店員很貼心送上雨傘


快過年了,多點一份叉燒加菜。790円+180円
第一次吃一蘭覺得普普,也許是期待太高,但在寒風中排隊,吃到這碗熱熱的湯麵覺得好好吃~~


快24:00時到IMANO,一個住同間HOSTEL的外國人跟我說Japanese is crazy
真的,那麼晚的新宿街頭還那麼多人


房外的公用空間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