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東北】2016.2.8 湯田中 - 野猿公苑 - 山形


今天是大年初一,猴年當然要看猴啊


早餐在另一間房間吃,私人用餐室,爽度百分百,哈
窗口面對的是旅館的庭院,房間也是面對這庭院,但現在是冬天,葉子掉光,沒有美景可欣賞,如果是其他季節應該很美


早餐一般般,但全部吃完也很飽


和旅館約8:00用餐,8:30出發,野猿公苑9:00開始,10:45回程
從旅館到野猿公苑開車大概15分鐘,一路上有很多旅館
從停車場走到野猿公苑大概30分鐘,全程只有一開始和最後有一小段爬坡,不用擔心爬不動,一路上幾乎都是平路,只要小心不要滑倒就好

猴子我來囉~~




最靠近野猿公苑的旅館,野猿公苑的入口就在對面,住一晚要3萬円,還有機會跟猴子一起泡溫泉


只要爬上這一小段樓梯,再走50分尺就到售票處了,不用看到樓梯就腿軟


門票500円


買完票後內走,先聽到猴子吱吱叫,有些人在這裡拍猴子


再往裡走就看到猴子溫泉池了,這裡的老外密度比中國人高
但…怎麼沒猴子下去泡啊??現在-3度,很冷耶


猴子都在旁邊吃東西


工作人員把飼料撒進水裡,終於有隻貪吃的猴子下去了(這才對嘛,我們人類花錢來看你們出浴,要敬業一點)



只要有一隻下去,每個人都拿著相機狂拍




這隻猴子剛好從我前面走過,好可愛~


很巧的是,在這裡遇到去年在美瑛住同一間民宿的台灣人,真的是太巧了!!!!


下山途中滑倒,滑倒的當下手去撐地,手腕超痛的,褲子也好髒
這張照片剛好可以看到鞋子後腳跟的地方較硬,隔天走了一整天的路,腳跟被磨到破皮,淘寶買300多塊,台灣賣4、5百塊的鞋可以丟了


停車場入口處旁的神社


搭11:30的長野電鐵特急到長野,再轉搭新幹線到山形
雖然特急要多100円,但不用換車而且少停很多站,真的快很多,47分就到了
在車站買了便當上車吃,日本的寶特瓶蓋好貼心,這樣就不用怕瓶蓋掉了


在山形住Mintaro Hut,二晚

出發前知道這裡有個習慣,是主人會煮晚餐和房客一起吃,因為我生性自閉,不想和大家SOCIAL,所以故意在山形車站摸到19:00才請旅館來接我,心裡盤算著可以避掉一場晚餐,但該來的逃不掉啊,老闆說他19:30開始煮晚餐

在房間聽到樓下傳來煮菜、聊天的聲音,所以還是下去了


這是間非常溫馨的民宿,從二樓往下看是這樣,中間有我最愛的璧爐,冰箱有免費食物(煮早餐用)也有付費食物(巧克力、餅乾、泡麵、酒之類的)右邊有二間浴室二間廁所,落地窗外是庭院,我住的這二天早上都下雪,很美


今天煮的是泡菜鍋,冷冷的天最適合吃鍋了


還有喝酒囉~乾杯~~かんぱい~~
就在這個moment,大家開始文化交流,因為現場有一個比利時人,比利時有一區的人說法文(還有荷語、德語),日本人就說,法文的乾杯是chin chin,但chin chin在日文指的是GG,我說chin chin聽起來像中文的親親。隔天聊天時聊到輕井澤,我突然忘了輕井澤的日文怎麼說,就自言自語說了輕井澤的中文,他們一聽到 “輕井澤” 又在那邊 chin chin




大家邊喝邊聊,我真的很想落跑,老闆一直變菜出來,最後拿出熱茶時,心想終於可以結束了,別誤會,大家聊的很開心,只是我累了,還好比利時人也累了,我就跟她一起告退


老闆家的貓,已經21歲了(蝦米!?)因年紀太大,現在已經耳聾,但行動還OK,小遲緩

更新:貓於2016.4.2往生了,RIP


Ann說她以前也有養貓,但過世了
請注意旁邊那位大叔,他這時已經快昏睡了


後來就昏迷了,哈


Ann請我們吃比利時的巧克力,比利時很有名的巧克是是Godiva,但保存期限只有一週,所以她沒帶來,她說比利時和瑞士的巧克力一直在PK,比利時的巧克力可可亞的濃度都是56%起跳。

因為情人節快到了,當她拿出巧克力時,現場男士一陣驚呼,義理巧克力,日本人真的很重視情人節耶,不像台灣就是一個沒內涵,只是商人用來賺錢的節日。

以後出國也要隨身帶台灣的名產交流、交朋友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