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BOOK】川普致富術 Trump: How to Get Rich

川普致富術 Trump: How to Get Rich
作者:唐納川普 Donald Trump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關於商業策略和創造個人財富的有用建議。

明智地投資
讓老闆印象深刻為你加薪
有效率地經營事業
雇用員工、幫員工升遷、解雇員工
每一件事都要商量
保持品牌的水準
廣泛思考且擴大生活

川普代表的事一種美國夢──奢華的大樓、得獎的高爾夫球場、高獲利的賭場以及迷人壯麗的場面。現在他將告訴讀者他是怎麼做到的。

目錄
推薦序 在財富經營與企業管理上受用無窮 文/彭培業 
導言 閱讀本書的無數個理由 

第一部 川普商業和管理學院  
身為一名將軍 
保持對事業的關注 
永遠充滿動力 
  • 不管你多麼成功,不管你自認為對這一行多麼瞭解,你都必須對行業的細微變化保持關注
找個得力助手 
記住:責任由此開始 
要明確,不要模棱兩可 
問自己兩個問題 
誇大其辭,只會適得其反 
雇用每一名新員工都是一次冒險 
歡迎每一個建議,但只採納正確的 
重視能力而不是頭銜 
管理應針對人而不是工作 
  • 如果你把員工視為財富,那麼你最好從他們身上看到有用的才能
  • 林肯:幾乎所有的男人都能經受困苦的考驗,但如果你想知道一個人的品行,那就賦予他權力吧
  • Q: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 A:從他們威脅要開除我開始
敞開你的門 
  • 如果在晚上臨睡時,我覺得自己並沒有比早上醒來時知道得更多,我就會進行反思:我是不是虛度了一天?
  • 不管你認為自己是否感興趣,你都要學習新東西,否則就會思維僵化,停滯不前
敢想敢做,活出精采

第二部 來自川普的職場生涯建議  
掌握面試 
要求加薪要選適當時機 
要堅持到最後 
  • 如果你想留下傳世之作,就得把眼光放長遠
你必須擁有熱情 
大張旗鼓地推銷自己 
相信直覺 
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在選擇新職業時,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盡量不和人握手 
留意細節 
與聽眾打成一片--演講的藝術(之一) 
  • 要作一場精采的演講,首先你得站在聽眾的角度考慮問題,其他都是次要的
十一條準則--演講的藝術(之二) 
  • 成為講故事高手
  • 考慮自己與他人的共同性
  • 當你站在講台上,把自己當成演員
  • 學習費爾賓Regis Philbin,他輕鬆、詼諧,而且關注聽眾的感受
  • 調侃自己
  • 學習臨場發揮
  • 在日常生活中學會聆聽
  • 享受演講過程
提升自己的高度 
  • 通常,消極情緒源自於自信心不足
  • 當我認為一個人意志堅強時,我就會覺得他是個有勇氣的人,有時候放棄要容易得多
  • 當你情緒低落時,你就這麼想:新的一天意味著新的機會。有時候,我們就是要每天應付一些事。九一一之後,我們曾經不知所措,但我們都堅持下來了,一步一步地,我們仍繼續向前行。(對這很有感是因為當時一位外籍老師在911發生後,整個人變的神經質、易怒 ,印象深刻,當時的我不懂他內心受到的衝擊有多大)
  • 也許你已經到了認為自己走不下去的地步。其實這麼想是非常短視的,因為這樣你就看不到美好的未來
以積極的心態看待一切 
讀榮格 
  • 榮格自傳:回憶.夢.省思 Memories, Dreams, Reflections
認為自己很重要 
正面看待批評 
機遇只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 
  • 我們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但我們最好還是從自己的成功中學習
  • 我不僅要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而且我必須確保施工的建築商也清楚他們在幹什麼,這就是我對他們要求嚴格的原因
  • 關於你計劃推行的事情,你必須盡可能地瞭解更多。不要指望每個人都是疼愛你的老祖母,凡事都能為你著想。如果別人已經下了功夫練習,那他們為什麼要和你分享成績呢
聽乒乓球賽 
每天沈思三小時 
穿著要注意場合 

第三部 錢、錢、錢  
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 在選擇自己的財務顧問時,你必須依靠自己的判斷,而這些判斷便是根據那些你所閱讀值得信賴的出版物(現在市面上的垃圾太多了,要慎選)
簡單地投資 
  • 每筆投資所必須依靠的素質:常識
  • 巴菲特的年報最吸引我的一點是:他能夠用最簡單的語言將事件表述清楚
  • 有時,最好的投資就是不要投資(這句話送給貪心想發財但又不做功課結果錢被騙光光的人)
簽訂婚前協議書 
  • 離婚協議書並不意味著對配偶的愛不能持久,也不意味著你懷疑對方的誠意,或懷疑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否穩固。婚前協議書的意義在於,你體認到生活可能非常複雜,特別是涉及到愛情和生意的那部份。人們有權保護自己的資產。
擺脫中間人 
  • 有時你需要直接去找最上層的人,並且要親自去找
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
  • 父母樹立榜樣
  • 你越早明白錢的價值,你就越有可能擁有大筆的錢
  • 仔細想一想你表現出來的價值觀。孩子們遲早會形成自己特有的品味,然而,最早呈現在他們面前的東西極其重要

第四部 談判的祕訣  
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 
  • 成交不靠權力,而靠說服力
  • 如果你坐到談判桌前,卻對對方一無所知的話,那就讓他們先發言
考慮對方需要什麼 
  • 如果你想瞭解實情,你就不能只聽中間人轉述,而要直接找到源頭
通情達理且靈活應變 
相信自己的直覺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不要急著說出來 
  • 不要局限於自己的期望
  • 在開始任何談判之前,你先寫下自己的目標,然後,努力設想對方可能想要什麼。你要找到一種合適的方式來討論交易,提出條件,確保雙方不會陷入僵局
  • 明白自己想得到什麼,清楚自己的底線
確保雙方都能獲利 
有目的地放鬆警惕 
固執己見往往是必要的 
要有耐心 
  • 表現出對交易不感興趣,是加速成交的一個好策略(欲摛故縱)
採取戰略上引人注意的大舉動 (最近和中國的貿易戰就是用這招逼對方上談判桌再來談)
有時,你必須反擊 
有時,你必須懷恨在心 
學會說「不」的價值

第五部 川普的生活方式  
髮型的藝術 
關於流言蜚語的故事 
我的「第六版」 
我生活中的一個星期

第六部 《學徒》幕後   
黃金時段(上網google《學徒》,結果看到節目製作人伯內特和川普鬧翻了 XD)

附錄 川普房地產名錄

心得:
比 Think Like a Champion(2011年出版) 厚,有部份內容重覆,Think Like a Champion 內容比較精簡(推),這本仍是可以看,不過我總覺得書中的川普和我知道的川普好像不太一樣,這本書在台灣是2004年出版的,我是從川普2016年當選總統後才開始注意他,可想而知,對他的印象一開始不太好,但近來有改善,所以才會借他的書來看。看書時會以書中所寫的觀念、手法來檢驗是否與他現在的言行一致,每個成功的人都有值得學習之處。

另一本川普的書
【BOOK】川普:你錄取了 美國傳奇大亨的50個致勝思維 Think Like a Champ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