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日記】Vol.8 2019

8/1
最近變黑又變肥,而且肚子隨時都很餓,超餓的那種餓

8/3
最討厭眼角瞄到黑影,尤其是睡前,99.9%的機率是小強

8/4
google台中哪家眼科星期天有開,結果跑出宮原眼科

---
晒黑最討厭的就是晒不均均,下巴好黑好討厭…

---
太習慣會有盲點,突破盲點的方式是改變習慣,比如說,把眼睛蒙起來,其他感官力會增強,出去一圈再回來後會輕易地發現習慣之外的事物

8/5
星期一從機場搭巴士回台中時,車上有位日本人用英文問司機xx站到了嗎,問了好幾次,我猜司機可能聽不懂所以沒有回答,於是我跟她說還沒,我們在同一站下車,再幫個小忙後就離開了,對她有點印象,小麥色的肌膚、優雅的氣質、很有味道的美女。今天在某個美髮的FB粉絲頁上看到一個人覺得好面熟…不就是那天遇到的日本女生嗎,也太巧了吧

再比對一下時間,好像不是…

8/6
星期六吃了素食鹽酥雞,現在痘痘業力引爆了

8/13
這次真的感冒了,好累哦,全身酸痛

8/16
這幾天下雨,天氣涼涼的,好像秋天

---
原來只是換個方式在挑釁,看了心情還是會受影響,只好去看會讓我更生氣的東西

8/18
每次出門的那段時間,不是下大雨就是出大太陽…

8/21
漫威和Sony談判破裂,覺得這個消息是Sony放的,想讓漫威變成被大眾指責的對象(貪財)承受壓力後妥協接受Sony的條件。但是,蜘蛛人這次能有那麼好的票房,當然是靠漫威的助攻,要不是凱文費吉說《蜘蛛人:離家日》是phase 3的完結再加上那麼多Tony Stark的元素,你的票房怎麼可能衝那麼高,漫威沒有蜘蛛人影響不大,他的宇宙還是進行的很順利,但Sony如果少了漫威的加持,怎麼看吃虧的都是Sony。

我很期待沒有Marvel助攻的Spider Man。

8/22
席勒:死神與少女(Egon Schiele:Tod und Mädchen)
對席勒不太熟,目前網路上找到的文章都是以電影的情節為主,不知電影劇情改編的多不多,先保持客觀,等書看完再來補充

《席勒》,遠流出版社,作者:Frank Whitford,譯者:王昭文,1997
翻譯書,非常直譯,有些地方很不順,內容比較雜一點,最大的缺點就是黑白照和排版。
《席勒》,藝術家出版社,主編:何政廣,撰文:李維菁,2004
有部份內容和上一本重複,不僅重複,連文字都有80%一樣,可能是參考同一份資料吧,但翻的比較通順。書的內文比較集中在席勒的生平,編排也比較好,如果純粹想了解席勒看這本,如果對藝術比較有研究的人看上一本。

看完的心得是,席勒是渣男。他後期的畫風變了,也許伊迪絲真的是真愛,但仍舊抹不去很渣的事實。電影重現許多細節,但也做了部份美化,“死神與少女” 這幅畫在片中是席勒得知瓦莉的死訊後,將原名 “男人與少女” 改為“死神與少女” 我在看書時一直在找是否有這件事,很遺憾沒找到,但畫的確是有改過名。


Death and the Maiden, 1915

8/24
不到痛的程度,微微有感但血量沒有變多,應該不是又長肌瘤了吧?

8/25
今天弄了手機戴具,順便下載了對發票的app,然後就對中了三張!!!我已經好幾年沒中過了,一次來三張真驚人,這三張的號碼都一樣,真巧

---
6月初有個屏東設計師在紐約出人頭地的勵志故事(成功的行銷),我一向不看正能量的文章,所以只看標題而已,結果這幾天業力引爆。從失敗中學習比較有意義,買圖庫當然沒問題,錯在說謊和不專業,連現今當紅的石虎長怎樣都不去查清楚,被電爆也很正常。

“江孟芝也坦承自己在細節上把關得不夠好,也認為這次極簡的設計簡化石虎的樣態,導致石虎的樣態不夠明顯。”

8/30
差點一股衝動買太陽能板,想了想,還是算了,6%的報酬率我做的到,何必綁20年

8/31
是我失憶嗎?上禮拜借了某本書後,印象中我都在看另外二本書,但剛才看前二章時,有些內容是有印象的,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