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日記】Vol.10 2020

10/1
多年前貪小便宜的迴力鏢射回到我身上
別人燒給我的DVD我都讀的到,我自己燒的則是有二個特定品牌的光碟讀不到,是看名字也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的便宜貨,偏偏讀不到的光碟燒了我最想要的照片😭😭😭
後悔也來不及了,DVD己經快被時代淘汰,我的照片找不回來了

明天再去舊筆電挖挖看,但前提是還能開機

10/2
好消息是舊筆電能開機而且能讀到昨天讀不到的DVD!!(因為是他燒的所以讀的到嗎?)
壞消息是不能上網無法上傳雲端,只能用隨身碟或隨身硬碟了,但這二樣我手邊都沒有啊

舊電筆鍵盤快壞了,開機時除了螢幕泛黃外,發現他是 XP好復古
以前怎麼有辦法背著這麼重的筆電出國趴趴走啊

10/3
今天再度測試舊筆電的網路,不知出了什麼問題,能連線但網頁打不開。把那疊讀不到的光碟放到原筆電試試,一直試到最後一張正要放入光碟時,看著光碟機的讀寫頭,伸出食指隨便擦一下,然後,就讀到了。原來是太久沒用上面積灰啦😅

這下舊光碟都處理好,可以連同舊筆電一起送回收了

10/4
姪子今年第一次到外地讀書,半工半讀,中秋連假回家為了省錢,從台中搭電聯回屏東。想到以前的我也是很省,現在從大人的角度來看還真捨不得小孩這樣

--
整理照片時,好像在施行時間的鉗型戰術,一路回首自己,有美好也有難過的回憶,還有可怕的黑歷史。時間不斷向前,把握當下,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
前陣子為了幫朋友一個忙,參加了一個老人很多的活動,帶活動的人講著對我而言很難笑的笑話,婆婆媽媽們笑的花枝亂顫,活動結束放著小蘋果的音樂,現場的長輩很認真地跟著扭動。平常沒機會和那麼多老人相處,我在裡面感覺很尷尬很想逃離現場,非常後悔答應幫朋友這個忙,因為要連續參加好幾次

後來就把參加活動當成老人觀察,原來這就是老人的笑點,原來和老人相處可以用這種方式

10/13

今天收到滿月油飯,是熱的,好驚喜,原來是朋友貼心的要求,讓收到的朋友可以直接吃,好窩心

10/19
一直在想要不要關掉FB的歷史回顧,沈溺在過去不好,但有時看到以前美好的回憶還是很開心

10/26
看了一個影片,同時問自己一個問題,台中是我的家嗎?

來台中已經16年了,中間一年去澳洲,這15年來屏東、台中兩地跑,當客運抵達屏東或台中時,我都有回家的歸屬感,除了某段時間工作壓力大,一到台中頭就痛

10/27
《華麗的邪惡》看了快三個月才看完,前4/5有夠無聊,差點看不下去直接還書,越看越覺得就這樣嗎?如果真的就這樣也太平凡、無趣,而且彼得怪怪的,看到後來心中有個猜想,果然,跟我猜的一樣(下面有雷)

張無忌他媽說: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

看完回想時,才發現有許多伏筆,當下沒想到,只覺得怪怪的,結局很現實也很真實、殘酷,
靈媒很了解人性,利用人性的弱點騙取錢財,在結局揭曉那一刻,我可以感受女主的錯愕與震驚,很同情她。這個故事情節,至今還是一直在社會上演著

10/28
某天去女中附近的餐館吃飯時,發現女中的學生吃完後,會主動將碗盤疊好,方便店員整理桌面,真是一群好孩子

--
地球在未來的某一天如果陷入大災難,不論是天災、人禍或外星人攻擊,一定是中國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