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Cuba。古巴】2020.1.18 - 1.19 出發|LA 轉機驚魂

出發前

洛杉磯國際機場是美國第二繁忙的機場,而其中的Terminal B(TBIT)又是最忙的Terminal,買機票時選了轉機時間四小時,應該夠吧,只是出發前一直找不到墨西哥航空關櫃的時間,線上check in也一直失敗,對於不確定的事難免有些不安,就見機行事吧。

抵達LA

這班飛機是過年前一週的週六晚上抵達,飛機客滿,我坐在最後面,走到入境處時傻眼,滿滿的、滿滿的人潮,整個入境處都塞爆了,我是第一次到美國,APC(Automated Passport Control,護照自動查驗系統)照慣例給我一個X,叫我去排那排彎來彎去不知要排多久的人龍。(APC印出來的單子不能丟,拿行李出境時要收回)

有次去日本時入境排了一個小時我覺得很誇張、很火大,沒想到在美國,排了二個小時才排到一半。看著時間 22:00,我的心跳加速,這樣下去一定趕不上下段飛機,一想到有可能會破財重刷一張機票,凡事總是猶豫不決、愛拖延、不好意思拜託人家的我立馬穿越人群衝去找工作人員幫忙,跟他說我快趕不上飛機啦。工作人員猶豫一下才讓我去排另一條人較少的隊伍,那裡排隊的人大概10個,有二個海關在處理,雖然速度不快,但應該來的及,就當我以為危機解除時,突然有人帶來一行人直接佔用一個海關😱😱😱

乾,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

海關把護照還我那刻,立馬手刀衝去拿行李,拿完行李,又是長長的排隊人龍,還好這裡只是收回 APC 的單子,移動速度很快。好不容易,終於入境,時間已經快 23:00,拉著行李衝向 Terminal 2,明明是10度的夜晚,我卻全身是汗、口乾舌燥、小腿快抽筋。衝到 T2 的二樓後,空、無、一、人,完蛋了,心中有不好的預感,問了現場人員,他叫我去用自助check in機,輸入資料後,機器顯示check in失敗再加上一堆說明,然後我眼前一片黑,真的完蛋了,只能邊擦淚邊拿出手機準備重新買票,這時突然來了一群人,看起來是剛到機場,上前搭訕後是和我搭同班飛機,他們問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叫他們去另一邊的一樣空無一人的櫃檯check in,他們很好心叫我一起過去(人真好,是我的救命恩人!!)

就在地勤皺著眉頭敲了幾次鍵盤後,check in完成了(謝謝地勤!!),只是登機口在T3,於是又殺過去,接下來一氣呵成,衝到T3、安檢、衝到登機口、登機、關門、起飛,沒有浪費一秒。看著窗外迷人的夜景,好渴啊,今天已經把我今年度跑步和緊張的扣達用完了,累。

Mexico City轉機
☝收據和旅遊卡

一早抵達Mexico City,又餓又渴又累,在美食街吃點東西,不喜歡玉米餅的味道,臭臭的。Check in時,地勤問我簽證在哪,我說是出境後在某個櫃檯買旅遊卡(網路上前人的經驗),但地勤說要有簽證才能辦check in,請我先去 7-11旁的Aeromexico櫃檯買旅遊卡,填寫完成才能辦理,旅遊卡的費用是 MXN 361。

然後,Havana我來囉~~


後記
1、如果在過年附近前往美國,抵達時間是星期六晚上,坐在很後排並且是第一次去美國,請做好心理準備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入境
2、為什麼不能線上check in Aeromexico,我猜應該是航空公司需確認旅客具有有效簽證才能放人,台灣人入境墨西哥需辦理簽證,所以一定要走人工,無法線上
3、LA - Mexico City這段是Aeromexico和Delta聯航,所以要跑到T3登機
4、LA - Mexico City - Havana,墨西哥轉機時需入境重新check in行李,但回程時行李卻直掛LA
5、墨西哥機場的換匯所有的只收100美元,有的可收20美元,多問幾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