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日記】Vol.5 2020

5/2

在台中,聽到遠處鐵皮屋頂傳來 “碰“ 的聲音表示有芒果掉下來了
在屏東,聽到外面鐵皮屋頂傳來 “碰“ 的聲音表示有貓在走跳

--
《沉靜如海》(The Silence of the Sea,Le Silence de la Mer)(2004年版)
壓抑的情感,淚流不止的結局😭
因為男主角的眼神,我很愛這部電影


 


這眼神誰受的了啊


5/3
靠著攻略破關了,瘟疫公司,【攻略】真菌 終極困難

5/7
《美味情書》(The Lunchbox)
前一個小時蠻平淡(無聊)的,邊看邊猜著後面的轉折是捉姦嗎?雖然跟我猜的不一樣,沒那麼狗血,但轉的不錯,有拉高電影的層次,男主角演技很好但外表看起來並沒有老到別人會讓位給他的程度,覺得這是小敗筆。

5/11
最近在看費曼先生的書,一位充滿好奇心、有趣的人,今天是他的生日,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好奇心和誠實:理查.費曼

5/12
有些外國人長的真的很好看,如果身材有練的話,真的是個活生生的藝術品,突然可以理解古代的藝術家為什麼愛畫裸體,那麼美的臉蛋和身體為什麼不畫!!!

---
已經在落水頭上放了網子,理論上只有小小強鑽的過,以為就此高枕無憂(小小強沒那麼可怕比較好對付)。睡前發現有隻蚊子在我腿邊蠢蠢欲動,噴完金雞洗完手,聽到窗帘傳來怪聲音,是蛾嗎?但感覺是有東西在抓窗帘的聲音,應該不可能是金龜子…默默站到較遠的地方觀察,沒多久聽到小小碰的一聲,有東西掉下來了,靠近一看,果然,是小強,幹,感覺是從窗外跑進來的。

5/17
看到有人用“套馬的漢子”來形容肩膀比較寬又穿錯衣服顯壯的女生,好好笑

5/19
好幾年前就想買咖啡機,一直拖到前陣子算了一下咖啡錢,終於決定還是買一台自己煮比較划算(而且冬天不用出門一早就有咖啡喝是很幸福的事,想到就開心),花了好多時間選咖啡機,終於決定要買哪台,然後…繼續拖,直到某天發現那台突然賣完了😱

即然賣完,就繼續擺爛,雖然後來還是有看其他咖啡機,但也沒看到喜歡的款式。前幾天上網亂看,發現原先賣完的那台咖啡機又上架了,數量4(或7,忘了),於是我放心了,繼續慣性拖延(什麼!?),直到今天點進一看,剩最後一台,立馬下單。

終於,在好幾年之後入手了第一台咖啡機。

5/21
《壞教育》(Bad Education)
休傑克曼的演技就是正常發揮啊,那些寫他“精湛”演出的報導也太誇張了吧,Allison Janney(Pam)演的很好

5/23
看到一本書《原來這就是B型人格》以為是講血型的書,原本想立馬下單,稍微冷靜後,還是先從圖書館借來看看再說,剛剛拿到書仔細一看,這本書講的是人格類型,不是血型,誤會一場,還好沒衝動下單,哈

youtube剛好推薦B型人格的影片
什麼是「反社會人格障礙」?符合3項以上特徵有可能患上!【上集】【心理學】 | 維思維
什麼是「高功能反社會人格」?「心理變態」是反社會人格嗎?【下集】【心理學】 | 維思維

--
覺得某本書寫的不好,但已經整理到一半了,再怒也要看完,可惡

5/24
FB的時間軸再不弄好的話,真的會逼我戒掉

5/25
附近有二隻流浪貓,偶爾會看到他們可愛的身影,有時會在半夜聽到他們打架的聲音。某天外出時遇到其中一隻黑貓吐著舌頭發呆,似乎不怕人,悄悄靠近觀察他,他的毛色不是純黑,胸口夾雜著咖啡色,問他餓不餓,喵了一聲,完蛋了,聽不懂只好拍拍屁股走人。

買了貓罐頭後過了幾天終於看到貓出現(另一隻很怕人)挖了一塊放在小盤子上,小黑吃了第一口就吐出來,之後還不斷乾嘔,嚇的我不知所措,他吐完後背對我趴著,是東西不好吃還是噎到?問他還要不要吃,不理我,把食物拿到他面前他聞了一下又開始吃,雖然小心謹慎但胃口不錯,正當我懷疑小黑是否吃得完這一罐時,他就不吃走人了,連聲謝謝都沒說,果然是機掰的貓,沒摸到貓只能摸摸鼻子收捨乾淨走人。

這二天一直沒看到貓,有點擔心,那罐頭沒有毒吧,我該不會變殺貓兇手吧,小黑你快點出現啊~~~~

還好,今晚終於看到小黑了,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