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日記】Vol.3 2020

3/3
榮格自傳:回憶.夢.省思 Memories, Dreams, Reflections
作者:卡爾.榮格 C. G. Jung
去古巴時帶了這本書,自己一個人旅行時最適合帶這種看了會昏迷的書逼自己讀😭

原本以為心理學大師是很科學的,NO,一點都不科學而且靈學的部份還不少,看到阿尼瑪(靈魂)時覺得…“賽斯” 這個概念好像阿尼瑪斯animus(女人潛意識中對應的形象),賽斯是透過靈媒傳遞他的思想,而榮格是直接和阿尼瑪對話。許醫師是心理醫師他一定讀過榮格也一定知道阿尼瑪的概念,恩,真有趣

- 鬼魂是否是精神投射?或來自潛意識中的知識?
- 不嘗試才是損失

---
隔壁愛跑來大便的狗被蜜蜂叮到脖子腫起來後,已經二天沒過來了😎
小蜜蜂🐝幹的好!!

3/7
原來,計算機用久也是會壞的

3/8
《大地蜜語》(Honeyland)是紀錄片!?不,他是偽紀錄片或是劇情片。如果不要冠上“紀錄片”這三個字,我對他的好感會多一點

3/11
晚上很餓,吃了一個很期待的東西,結果踩雷,身心靈受創😭😭😭

3/12
我以為"發酵奶油夾心麵包"是奶油+酸奶或cream cheese之類的,沒想到是奶油+滿滿的砂糖,這糖的份量已經超過我一年的攝取量了,踩雷again😭😭😭😭😭😭

3/17
啊,開刀滿二年啦

---
《Undercover Billionaire》好看,從創業者的角度去看事情、思考、計劃、行動,也看到自己很魯的一面,被動、不積極、逃避,原本就知道自己的缺點,但從別人的角度來看感覺好赤裸。比教人創業的課程或書藉實用,每個人都該看。

3/18
好想吃小肥羊…流口水

3/19
中午電視正播放著政府最新的決策,煮麵的阿姨邊看電視邊說著不要讓那些沒居留證的人進來,蠻激動的,很可愛。她是中國人,應該來台灣蠻久了,聽她這麼說,應該是把台灣當成家了,反倒是我,因為她的口音還是把她當外人,我真是個心胸狹窄的人,覺得自己真不應該

3/20
夢到住進普拉多大道靠海那端的某間飯店,那是我在古巴的倒數第二天,房號是1715,可以看到海景,那時天快黑了,房內沒開燈,看著窗外的街景+海景,心裡想著明天最後一天要去哪些地方拍照、吃東西,以及下午要去馬雷貢大道看夕陽,然後我就醒了,很短卻真實、身歷其境的夢,讓我想念古巴了

---
看到一段話覺得不錯:
一個人如果要誠摯的道歉,第一件事情就是必須要回首過去,認知自己的錯、以及道歉的勇氣。如果自己不面對自己曾經做過的錯事,那這個道歉也只是另一謊言

3/21
小時候看《神隱少女》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真心不懂,現在聽了影評分析後才知道在隱喻什麼,但還是沒那麼喜歡。另一個原因是,我真的很不喜歡看少男少女談戀愛,偏偏吉卜力的動畫幾乎都是

3/25
from pain to gain

3/28
窗外沒有美麗的風景,但幸運的是對面的建築只有一樓,所以我的視線是那棟建築後的一棵五層樓高的芒果樹,現在樹上長了滿滿的青芒果,風吹來晃啊晃的,有時撐不住了,掉在鐵皮屋上碰的一聲,嚇到了黑色街貓…和我

然後路上都是爛芒果😑

3/29
在一中街看到有人邊走邊吃…便當

3/31
最近在看一本書《哈佛最受歡迎的行銷課》(Different:Escaping the Competitive Herd)
又是本中、英書名完全不同的書,中文書名的公式是:知名大學(哈佛、華盛頓商學院、耶魯)+最受歡迎的XX課,雖然書名很爛,但的確會馬上吸引人,這本書是在講差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