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日記】Vol.2 2020

2/1
早上9:30回到家,洗個澡後出門覓食(飛好久頭好癢),之前早就想好要吃什麼,餓到頭昏眼花,左眼視線還有點發黑,但還是很興奮地朝目標前進,結果沒開…好吧,換另一家,也沒開!!1點多出門買雞腿便當時,他們己經賣完休息中了,天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2/2
還在回魂中

2/7
宮崎駿的作品畫風很美,但我一直很不喜歡他作品裡少男少女純純的愛,可能是太清純、太美好、太不切實際,所以對他的作品總是到某個地方就踩剎車,再看下去就尷尬了

---
最近的新聞讓我看了心情很煩燥

2/8
昨晚夢到奧斯陸Oslo這個地名

2/9
《陽光普照》(A Sun)
菜頭(劉冠廷)的演技真好,他出獄後每一場戲都讓我覺得很有壓迫感,原本我的立場是和阿和爸爸一樣,法律上需賠償黑輪的是菜頭,阿和本來就不需要因為菜頭家賠不出來而幫忙出錢。原來我太短視,忽略了人被逼到走投無路時,麻煩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當菜頭在陽台上一句句逼問阿和爸爸時,我也和他一樣感到難堪,我很討厭菜頭處處找阿和麻煩,但聽了他的話後,理解他的動機,畢竟阿和在道義上仍是有責任,當初如果有幫菜頭的話,後面的事也許就會不一樣了。有些事不是自己想斷就能斷的…無賴才是贏家。

2/10
恭喜《寄生上流》,太驚喜了

2/15
現在才二月,怎麼那麼熱啊

2/27
嘉義舊監獄,這次遇到的導覽人員講的沒有很好,斷斷續續不完整,不過從他的行為可以觀察出某些事,一開始先叫我們晒太陽,導覽時,他很少踏入室內空間,尤其是關犯人的地方,從沒看他進入,只在外面等,原本一小時的導覽時間,也在他不斷催促下大概35分就結束了。嘉義監獄沒有執行死刑,所以並沒有陰的感覺,不過我進去女監時頭有點暈,可能是磁場不對吧,但進去工場沒頭暈,男監的部份在入口看一下就出來了,不想在裡面待太久,在外面時就盡量晒太陽。另一個小tip是警衛教的,跟位在中央台後上面的神明打個招呼,雖然我不信鬼神,但還是照做了。

還蠻值得去的,除了欣賞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外,也深富教育意義,歷史、人權、法律、刑罰。

2/28
看古巴的照片發現我拍的和別人非常不一樣,別人拍的古巴熱鬧繽紛

2/29
某個老闆還蠻厲害的,有一群死忠粉絲,本身行銷能力也很強,但仔細看他最近賣的二個商品…就即期品啊,只不過他從頭到尾沒講出 “即期品” 這三個字,先是轉了別人推薦的文章,然後順勢推出憂國憂民普天同慶限時特價組合,粉絲搶的很開心,老闆清庫存也很開心。另一個組合是國外版,但這次賣的商品製造日期是一年多前的(2018年12月-2019年5月),如果真的是明星產品,怎麼還會有一年多前製造的產品?還是什麼原因沒賣掉?

我原本還蠻喜歡他們家的產品(面膜好用,保養品很普通,開架的品質專櫃的價格)他的行銷很強(事實,非常值得學習),商品效期資訊也有在商品頁揭露(沒說謊),但我突然對他的品牌的好感度和信任度沒那麼高了,不會傻傻地相信他說的每個字。

---
最近有個心願,但似乎很難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