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日記】Vol.1 2020

1/1

1/2
《古巴與導演》(Cuba and the Cameraman)
越來越接近去古巴的日子了,原本蠻開心、期待,看了這部記錄片後開心的心情沒了。不是不好看,是很真實,看見古巴在社會主義下,原本每個人都滿足地過活,但蘇聯垮台後,援助終止,生活物資瞬間消失,樓蓋不下去,因為沒有建材運來,商店架上的食物都空了,每個人分配到的食物根本吃不飽,老人家的牛被偷了(一定是那些年輕人幹的)看了好難過,後來卡斯楚宣佈開放觀光,哈瓦那的街頭變了,人們變有錢了,真諷刺,資本主義救了社會主義,切格瓦拉變成商品。

雖然讀了古巴的歷史很同情這個國家的遭遇,但我很是很堵爛他們從觀光客身上賺取爆利,醫生月薪25塊美金,從哈瓦那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20公里要25塊美金,去死。

1/5
上一段才罵完古巴,今天就看到新聞說古巴要統一幣別,所以現在手上有CUC的人急拋售。
煩耶,可以一次公佈時程嗎,不然又要被當肥羊宰了,本來就是肥羊,現在變超級大肥羊,只好天天吃泡麵了😂

---
《返校》(Detention)
之前看過電影劇情,所以今天看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只覺得女主角演技沒有好到可以入圍最佳女主角,剪接還不錯,但整個電影看下來並沒有強而有力的打中我,還不錯但可以更好。

不過看完後倒是會想去查更多當時戒嚴的資料,今天的自由不是憑空而降的。

1/7
我以緩慢的速進前進,覺得前方的車尾燈好遠,但無意間回頭才發現落後的人更多,他們沒有選擇前進,而是停在原地。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時間久了,差距越來越明顯,有些事很明顯但就是有人看不出來。

---
最近心情不太好,煩

1/10
啊啊啊~~~越來越不相信別人了

1/14
楊宗緯之前謊報年紀時我沒什麼感想,演藝圈謊報年齡的人很多。但這次他發文諷刺別人我就覺得不行了,人品真糟,列黑名單

---
有些事我不得不面對,雖然有點難受,但也只能靠自己了

1/16
你死定了,一定給負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