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日記】Vol.12 2019

12/3
耶~拿到墨西哥簽證了

12/8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一個很簡單、日常的故事,包含各種情緒,開心、難過、爭吵、愛、自私,明知不可能,看電影時還是希望有個美好結局,但若真有美好結局就low了。

蠻喜歡的。

12/10
有人說擦馬油隔天臉會發亮…呃…那是油到發亮

12/15
《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2013年上映,竟然拖到現在才看。和前二集一樣從頭講到尾,只是這一集吵架的戲份比較多,看的好難受,不是不好看,是像在看一對老朋友吵架,那麼真實又尖銳,刀刀見骨,不希望他們吵到離婚。

俊男美女的組合畫面好美。

---
明年的咖啡庫存已補滿!☕

---
有坡度的街道、城市中的鐵軌、亂七八糟的電線、彩色的老房子、照片中的人們

當初就是看到這張照片才把行程訂那麼多天,就是為了去Santiago de Cuba,但現在卻有點不想去了,因為太遠,要花太多時間搭車,值得嗎?

12/19
找住宿找的好煩,選擇太多…但都是不喜歡的,累

12/21
昨天下午聊到旅伴的事,晚上夢到和某個絕交的朋友和解了

12/24
我喜歡把行程、交通、住宿都安排好,比較有安全感,擔心旺季買不到車票延誤後面行程只好先上網訂票,透過Airbnb訂房要先刷卡…為什麼不能現場付呢,害我今天刷了快1萬塊,心好痛。

我要去的國家是古巴,即使我都訂好了也刷卡了,還是會擔心他突然搞什麼飛機,希望一切順利,只好照老規矩,一個禮拜不吃肉。

12/25
最晚一晚住宿解決,不用睡機場了!!

12/26
不吃肉沒什麼問題,也找到了不難吃的素食店,但不吃肉餓好快,肚子常常在鬼叫,還有五天,天啊~~~

12/27
有家蔥油餅要列黑名單了,雖然他的醬很香,但吃下肚後,胃裡的油膩感很不舒服,吃其他東西也壓不下去,想吐

12/29
《兔嘲男孩》(Jojo Rabbit)
比《寄生上流》好看,哭了好幾次,Taika Waititi的電影都好喜歡,也很喜歡Sam Rockwell,可惜這部片裡表演空間有限,超愛《意外》,每個角色都超會演

這部片和《星際效應》都有講到愛,但安海瑟威講出那句台詞時,我大翻白眼覺得爛透了(台詞和表情),爛到我永遠記得這句台詞

星:愛是唯一可以超越時間與空間的事物
兔:愛是世界上最強韌的東西

這二句台詞講的是一樣的東西,但呈現出來的結果一個感到噁爛另一個感到溫馨

---
我不喜歡生氣亂罵人,前幾天還以為當初罵錯人了有點內疚,事實證明,我沒有,而且需要再去罵一次

12/31
《鋒迴路轉》(Knives Out)
看推理片的原則就是,前半段或2/3段的內容裡暗示的兇手都是假的

---
一直有種今天是星期五的錯覺

---
明年的希望就是操作手法更進步、家人朋友身體健康、瘦到45公斤(今年差一點,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