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日記】Vol.10 2019

10/3

QQ下午手術,希望一切順利,加油!!!!

---


大師兄銷魂麵舖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還不錯吃,但鴨血和豆皮普普

10/5

《小丑》(Joker)
電影不錯看、Joaquin演的很好,但沒到神作的等級,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也許是期待太高,看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有人說很沉重、後座力強、會哭,呃…我沒有。當他被霸凌、被陷害、被羞辱、殺人時,我知道他當下的情緒與痛苦,但沒有感到同情,就是冷眼地看著這一切,可能是我黑化了,或許是我一直在期待他接下來的蛻變,原本以為會更瘋的。可能是預告做的太好,尤其是配樂,看電影反而有點落差。

📌喜歡他跳舞的片段,最愛蛻變後在階梯上跳舞那段(上面那張海報)(如果是我在樓梯上跳來跳去一定摔個狗吃屎)
📌蛻變後的小丑氣勢有出來,尤其是抽煙時
📌某些片段會聯想到香港
📌也許坐前面一點會比較入戲




credit:浮華世界

10/8
外路的路人,現在是零晨一點了,唱歌不要唱那麼大聲,重點是音不準又破音,很難聽!!!

10/11
看了許多《小丑》的心得,有一部份的人說感到震撼的原因是電影說了人們的"冷漠",如果多關懷一下別人,也許就不會有悲劇發生。

我一直以為這是常識,現實生活中這種事一直在發生,可能是他們比較單純吧,沒見識過人性的醜陋,難怪衝擊很大。或是非常自我為中心的人也會有這種心得,他們只在乎自己,不在乎別人。

10/13
老了,現在熬夜熬太晚就狂長痘痘和眼睛發炎

---
發福、寬鬆的褲子、隨興的穿搭
看到同學越來越有中年婦女的fu覺得有點可怕,只好趕快買新衣服壓壓驚

10/17
八卦啟示錄

之1。附近有間餐廳,生意一直很好,google才知道他本來在其他地方開店,生意很好,只是換到新店面而已,所以生意一如往常地好。

之2。先生是後場負責做菜,太太負責外場及除了做菜外的一切事物,所有資產都登記在她名下。

之3。那間店前陣子關門了,據說是太太外遇,且有高人指點早就脫產了,所以先生綠光罩頂、人財兩失、結束營業。

之4。又過了一陣子,先生另起爐灶,在另個地方又開了一間餐廳,生意還是一樣好,賣的菜色仍是一模一樣。

心得: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可以了,但錢記得要管好,別太相信別人。

10/20
《布丁武士》(ちょんまげぷりんA Boy and His Samurai )
百吃不厭的美食,消化不掉的相思。
我想變成天才廚師,把愛做成蛋糕給你吃。

時空不是距離,古今不是藩籬。
距離鎖不住愛情,藩籬困不住傳奇。
我跨越百年而來,卻帶著遺憾而去。
你把我的心留在你心裡,我把你的愛揣進我懷里。

我們的遺憾價值一百八十年,
我們的相聚跨越一個多世紀,
我到你面前,有一百八十年的光陰。
我到你心裡,只有一塊蛋糕的距離。

我把相思揉進布丁送給你,趁熱吃,吃完再來一隻燒雞。

--輕風乍起

很普通的電影,卻因為說電影人的這段文字,為整部電影做了完美的總結。

10/24
在靜止的狀態下摔車,真蠢

10/27
無法下定決心的原因之一,是覺得一切都太順利了,怎麼會這麼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