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BOOK】川普,永不放棄:我如何在逆境中創造奇蹟

川普,永不放棄:我如何在逆境中創造奇蹟
Trump Never Give Up: How I Turned My Biggest Challenges into Success
作者:Donald J. Trump, Meredith Mclver

內容簡介
唐納.川普、梅瑞迪絲.麥基沃(Donald J. Trump)、梅瑞迪絲.麥基沃(◆川普曾經靠房地產賺進數10億美元、卻因信用過度擴張,而在90年代背負債務9億美元、公司負債35億美元,但他就是有本事再站起來,10年後又是身價10億美元的富豪。

放棄就輸了!
當全世界都說「一切都完了」的時候,
你要舉白旗投降,還是正視危機、解決問題?

「問題」不是不速之客,而是偽裝成「機會」的禮物;
唯有為可能的困境做好準備,才能在人生與事業的風浪中不斷勝出。

■已售出15國版權,地產大亨的人生智慧!

川普有數10億美元的身價,但也曾身負數10億美元債務,挑戰和挫折從未讓他退縮,因為他堅信「全力以赴」才是唯一正途。

本書沒有川普的成功神話,只有與困境不斷搏鬥的經歷:
◎《誰是接班人》原該是個天大的錯誤?
◎一個高爾夫球洞為什麼要價6,100萬美元?
◎哈德遜河畔的住宅社區居然花了30年才蓋好?
◎總是說「永不放棄」的川普為何放棄航空事業?
◎管理川普公寓的經理竟然是個信用不良的詐欺犯?
◎成功不靠發正念,靠的是10個祕訣?

人的事情層出不窮,所以不要對這些挫敗感到太過驚訝,但也不必高估它們;以我的經驗來說,你面臨的問題越大,獲得卓越成就的機會也就越大。──唐納.川普

目錄
前言:當我聽到「不」的時候,心裡想到的是什麼?

1 生命中的低潮時刻與我的反擊:十億美元的債務困境
  • 「問題」通常是經過偽裝的「機會」,我正好可以趁機向媒體、批評我的人以及敵人展現,我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 將焦點放在「解決方案」(具體的洞察及解決方案)而非「問題」(懷疑及恐懼)上。跳脫框架去思考,才能免於被活埋的厄運。

2 失敗並非永遠:人生的完整性與東山再起的藝術
  • 我曾看過有人完全為失敗所吞噬。而對自己做出最糟糕的事,莫過於相信「壞運是命中注定的」。但事實並非如此!決定我們成就的,不是聰明才知或運氣,而是在面對困境時不屈不撓的堅持力。
  • 在「困境」之後,才會有「悲劇」發生,就這兩件事加以思考可以讓你有客觀的角度,看看你究竟如何認定自己的問題。
  • 為自己鋪設捲土重來之路(或是第一次勝利)的方法之一,就是閱讀相關的故事或報導。

3 「誰是接班人」原本該是個大錯誤:得到最多的忠告,然後相信自己的直覺
  • 如果你面對這種需要占用大量時間的狀況,給它一點機會,讓它慢慢融入你的日常步調之中,你會非常驚訝地發現自己每天竟然可以做到這麼多事。
  • 我會傾聽所有人的意見,但最後絕對是我自己做決定,這不管在人生或事業上都是個好方法。傾聽其他人的意見,但千萬不要扼殺自己的直覺。

4 這是暫時性的問題?還是一場大災難:做好準備,面對計畫以外的變數
  • 當發生了計畫以外的變數時,問問自己:「這是個暫時性的問題?還是一場大災難?」
  • 要克服這些危險不需要花費任何代價,只要你「永遠不放棄」!
  • 在你遭遇挫敗時,要有足夠的抗壓性,立即重組、重新來過,必要時改變一下路徑。

5 打一場好仗:川普蘇活公寓飯店

6 紀念九一一: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回饋
  • 永不放棄為什麼是值得的 - 你最終將會處於一個有能力回饋的位置。
  • 如果你可以將「分享」視為一種獲得,你將會發現自己的工作更有價值;就長期來說,可能還更有利潤。
  • 因為我有能力這麼做。

7 預期問題的發生,就可以在問題發生前做好準備:川普大樓建築記
  • 想煎蛋包卻不肯打破雞蛋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8 對川普的二十四問:大家最常問的問題
  • 事情總是會發生的,不要讓恐懼干擾阻礙了你計畫的進行。

9 不要決鬥了,來合作吧:蘇格蘭川普國際高爾夫球場

10 遠離抱怨分子:你可以創造自己的好運
  • 運氣就是當機會遇上準備。
  • 抱怨的人並沒有「努力使幸運降臨在自己身上」

11 忍一時氣,成大事業:紐約川普國際飯店

12 勇氣不代表「沒有恐懼」,而是你「征服了恐懼」:永遠不要妥協
  • 勇氣意味著永不放棄。「放棄」是比較容易的,輸家都這麼做。被擊倒是一回事,在低潮中堅持又是另外一回事。
  • 有些平凡的人們光靠著堅持及永不放棄,就能完成相當了不起的事情。
  • 自信是勇氣的成份之一。
  • 關於勇氣的另外一件事是:它將會幫助你以正確的方式思考及行動,它會讓你將焦點放在眼前的「機會」,而非「問題」。
  • 問題通常是一種「機會」,只是它通常夾帶了我們不期望或不想要的部份。
  • 愛因斯坦:要培養出跟「問題」相同的思維,才能解決問題。

13 川普移山:建造川普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
  • 如果你對自己所做的事充滿熱情,這種態度將會反映在你最終的成果上。
  • 一定要確定自己跟對的人共事。

14 從大問題裡尋找大機會:將破爛的荒廢地帶轉型為世界級的熱門景點
  • 當時的我並不確定這個交易是否能完成,但因為心中目標明確,所以我持續前進,花時間跟建築師會面,就好像這個案子已經敲定了一樣。這是正面思考,但也是實用主義的思維:把事情向前推進!如果一件事沒有成功,另外一件事總會成功。(找到下次可合作的建築師)
  • 如果你沒有遇到重大挑戰,就代表你做的事情太容易了,可能沒有太大價值,因此也不會為你賺大錢。

15 培養「發現力」:幼稚園老師給我的一封信
  • 問問題

16 學會停損:川普航空的啟示
  • 有時候,就算你盡所有努力做某件事,還是可失敗。問題是:你怎麼知道何時該放棄?和遇到同樣狀況的大多數人相比,我通常會撐得再久一點,這就是我常成功,而其他人常失敗的原因。
  • 將失敗歸因於經驗,不要怪到自己頭上,繼續往前進,尋找下一個挑戰吧!

17 商業就是了解世界:看到事情的全貌,保持好奇心
  • 如果你突然得到一些很棒的點子,記得問問自己:「什麼是我視而不見的?」這可以有效地測出盲點。

18 挑戰不可能——六個月內完成六年計畫:紐約市中央公園沃曼溜冰場

19 別讓恐懼阻止了你——即使在面對百萬人之時:懷疑將會持續浮現,即使你已經下定決心要勇往直前
  • 「不明確」的狀況會自動引發「恐懼」,而對於失敗的恐懼會立即終結你的行動。儘管心中恐懼,還是要勇往前進,通常恐懼就會慢慢消失了。
  • 成功不會出現在你身上,除非你先決定把握機會。
  • 冒險及犯錯是學習新事物的最佳方法。

20 幽默力量大:最棒的生意可以讓幽默和利潤兼顧
  • 設法為日常的工作或行為增添一些偶然的玩笑跟笑料,會讓你發現工作變得有趣多了。

21 有時候,你必須要從頭來過:杜拜飯店設計
  • 決定再次嘗試,正是邁向下次成功的第一步。

22 輸家與贏家的差別:聚焦的力量
  • 要能切入重點,有時候只需要問自己正確的問題並誠實回答就夠了。
  • 將焦點投注在問題的解決方案上,而非問題,這就是聚焦的力量。

23 為你的社區做點事:川普濱海廣場

24 國旗之戰:總有些事是值得你挺身而戰的

25 當你在萬人面前出糗時,將它變成你表演的一部分:兩次出糗的公開演講
  • 我知道「過去就過去了」,因此我決定放下。
  • 設法擁抱它們(問題),將它們轉變為正面事物。你通常可以用這種方式解除人們的武裝,並讓他們站在你這一邊。

26 不要自滿——自認不會失敗,就越可能犯下大錯:川普新專案如何成形

27 獨一無二的紐約:這城市有著別處找不到的獨特問題和獨特的解決方案
  • 我給你的建議是:順勢而為,尤其在你沒有選擇的時候。

28 我的抒壓之道:讓動能持續,發現更多成功的可能性

29 馬阿拉歌之戀:反對的意見越多,你所得到的力量就越大

30 說出事實:即使是負面批評也有可能為自己帶來好的結果

31 有時候,你還真的要放棄:放棄那些抱怨者吧

32 要有耐心——你可能要等上二十年,才能看到案子開花結果:我的西城故事

33 佛瑞德.川普的成功方程式:組織思維及生活的有效方法
  • 成功方程式:投入、執行、做好、離開
  • 投入:設定目標並專注在目標上。你的心裡應該存放三張清單,每日、年度、人生目標。每天注視或思考,將會幫助你有效地聚焦。有很多人不知壓力跟「失焦」有直接相關,學會聚焦能力,可以征服日常生活中的壓力。
  • 執行:請預先設想障礙會出現,預期問題會發生。將焦點放在「把事情完成」,那麼你的問題看起來就只是日常的一部份。
  • 做好:我不能忍受低於「完美」的標準。如果你擁有一項產品、品牌或事業,最好能有這樣的態度,否則就是不夠積極,也很難達成目標。
  • 離開:這個方法將會悄空所有等待完成的案子,而且是你自己完成的,這再度證明了有紀律的聚焦有多重要。

34 逆轉永遠始於創意的正面思考:辛辛那提的法拍屋公寓
  • 他在面試時並沒有做到所謂的客觀言論,甚至一直說錯話,也沒什麼禮貌,是典型的騙子。(什麼,原來騙子是這樣啊)
  • 我知道我必須時時監督這個傢伙,但至少他可以把事情完成。這狀況打從一開始就不容易搞定,但卻能給我們一些啟示,讓我們對人性及適任資格做有創意的正面思考。

35 善用每一天:培養遠見,集中焦點
  • 保持毅力、保持好奇心。在我心裡,覺得「無聊」的人就是「不聰明」的同義詞。
  • 跟上你計畫的腳步,而且每天都要跟上。

36 拳王阿里與我的吹牛課:噪音、本質與化學變化
  • 我不需要某個人用吹牛的方式來讓我印象深刻,但一個自己浪費自己機會的人,在我看來像是個輸家。(太謙虛,多點自信、樂天和爽朗較好)

37 來看川普剃光頭:億萬富翁的摔角大戰

38 如果你遭到攻擊,記得反咬一口:一本書與一場官司

39 黃金房地產沉入太平洋:加州帕洛斯維第斯半島的川普國際高爾夫球場
  • 很多決定對我來說都像是第二天性,不需要絞盡腦汁就可以想得出來。一旦我在腦中做好基礎工作,就可以快速地展開行動。不過,一定要先有計畫。一定要確定你在想做的事情上有專業及經驗的基礎。

40 國際化思維:把焦點放在全世界

41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機會:華爾街四十號故事

附錄A:川普的十個成功秘密
1、永不放棄
2、保持熱情
3、集中焦點:問問自己,現在我應該想什麼才對?
4、保持動能
5、想像勝利
6、不屈不撓
7、讓自己幸運:我越努力工作,就越幸運
8、相信你自己
9、問問自己:我假裝沒有看到什麼
10、將眼光放在「解決方案」,而非「問題」上

附錄B:川普的談判守則

1、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於你在做的事情,要盡可能知道所有該知道的事
2、記得,扮演傻子需要高度的聰明才智:可用檢視你的對手不知道的事情有多少,也可以測試他們是不是想欺負你
3、讓對方稍微失去平衡:他們不知道的事情不會傷害你,反而有可能澈底變成你的幫手,請盡可能知道多一點
4、相信你的直覺:保持彈性,並對所有的新想法保持開放的態度
5、不要被「期望」限制住了
6、知道何時該說「不」
7、保持耐心
8、如果想要加速談判的腳步,請表現冷淡
9、記得、在最棒的談判中,人人都是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