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日記】Vol.11 2019

11/1
待辦清單上幾項不重要也不急的事目前只做一樣,倒是做了一項不在list上的大事,不過卻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

11/2
《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
我愛這個設定,如果我穿越到過去,看到達利一定會尖叫,還有好多好想看到的畫家哦

11/4
自從樓下的公車站裝了椅子後,有些人晚上會坐在那裡聊心事。只是…夜深人靜的,即使聲量普通,我還是聽的很清楚…

11/6
英國鬼才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

11/9
想不到最佳解時,就全部砍掉重練,忘掉舊觀念的束縛

11/12
群組內出現一張照片,截圖的人只是想表示某位學長也在群組內,但畫面裡還有另一個名字。上網Google一下,已經被判刑了,如果我不認識他,如果這只是某一個新聞事件,我也會跟社會上大部份的人一樣認為他該死。但他是我同學,雖然不熟,看到這樣的結果還是很難過,有人可以伸手拉他一把嗎?

11/14
經過某店家時,有隻博美在門口對著路人狂吠,聲音聽起來是個小女生,嬌滴滴的,沒有一般神經質小型犬的狠勁,我經過時他竟然衝到我腳邊,我心想,不會吧,你那麼小一隻要咬我嗎?你覺得我比較好欺負嗎?於是停下來看他,他往後縮了一下,又繼續吠,好吧,初生之犢不畏虎,看了有點感動。

11/15
有人說 Love is about choice
但事實是 Life is about choice, lots of choice
每個都很好,但不能每個都要,只能選適合的

11/17
希望學生們平安

11/22
《萬萬沒想到》(CHHICHHORE)
沒看劇情大綱就看了,有點《三個傻瓜》的感覺(我的愛片),比賽主要靠小手段,不像《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靠實力贏得冠軍那麼感人(但我還是不喜歡這部)所以覺得普普,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這部片想講的是如何面對失敗,爸爸跟兒子講述自己學生時代當魯蛇的經驗來鼓勵考試不如意的兒子,但…整部片看下來沒什麼說服力,原本以為他的故事是即使在學校很魯,但還是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且發大財,好吧,這樣就太像《三個傻瓜》了。兒子的問題是他把“考試”結果看太重,電影沒有針對這部份去解,也許印度人不覺得“考試”這制度有什麼問題。

除了幾個長的比較有特色的角色外,其他人我分不出來🙄
說到《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默默打開超洗腦主題曲《Dangal》來聽🙄

11/23
看了《夜宴》…嗯,不說了,倒是晚上無意間看了《妖貓傳》,原本以為是爛片,的確,爛的地方還不少,但楊貴妃的設定有打動我,我願意為了這個角色好好看一次這部片及重讀清平調和長恨歌。

角色的部份,白鶴少年的白龍和丹龍我一直搞不清楚,不是長相(長相我也分不出來就是了)是人物的設定,所以只好一直倒帶寫筆記。

丹龍:綠腰帶(但“丹”是紅色的意思啊),黃鶴的兒子,年紀比白龍大,撿到楊貴妃的翠翹,第一次遇到楊貴妃時很中二的變成白鶴炫技,感覺較活潑、天真。協助黃鶴害死楊貴妃後覺得人心太黑暗就和白龍拆夥單飛,白鶴少年正式宣告解散。
白龍:紅腰帶,生父賭輸錢將他賣給黃鶴,個性較深沉,後來為愛痴狂變成妖貓復仇。但夢枕貘的原著裡白龍才是黃鶴的親生兒子,貴圈真亂。

看了幾次後,印象最深、最喜歡的角色是李白,把詩人得到靈感的那刻演活了,我都被他當下的情緒給感動了。白居易演的也不錯,先是對玄宗與楊貴妃愛情故事的迷戀,知道楊貴妃死亡真相的打擊,再到對整件事的釋然。

詩是假的,情是真的。
電影是假的,情是真的。

話說電影結尾一張畫飄落,黑貓爬進畫中女子懷裡,這畫面讓我想起竹久夢二的黑船屋。




11/26
今天眼皮跳的有點準,唉
提醒自己,對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11/28
許仔豬腳麵線
乾麵線看起來比較好吃,豬腳沒預期的好吃,但也不錯啦,肥肉的部份吃起來QQ的,不油膩
老天祿滷味
也是我期待很久的滷味,期待太高,但還是不錯,會回購

11/30
我一直覺得牙醫是世界上僅次於小強和拉牙的可怕生物,今天終於鼓起勇氣拔智齒,聽醫生和護理師的對話感覺雙方都很菜,但在拔牙過程中,唯一的障礙是我的第二大臼齒長的方向不正(朝臉頰爆衝),稍微影響醫生操作的角度,除了喬角度外,拔牙蠻順利的,一下就拔好了,沒想像中可怕,麻藥退了也不會腫、痛,感恩醫生、讚嘆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