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日本探親】2019.7.25 Oze尾瀨國家公園、採藍莓

我平常都很晚睡,還以為9點會睡不著,至少會翻到11點才睡得著,沒想到只掙扎一下就睡了,倒是半夜熱醒好幾次,外面很涼,是室內太暖。早上五點多自然醒,外面露營的學生一早就整理好出發了。6點吃早餐,因為May今天有工作,所以吃完早餐就先離開,前往鳩待峠接今天的團,真的很不好意思為了要陪我們所以她需要來回多走一段路。

今天我們要自立自強,朝至仏山出發(7:10)


後面的大山是燧ヶ岳,今天天氣超好,意思是…很熱,而前2/3的路線都是在這高地濕原上,沒有樹陰


熊出沒的牌子,May說前天她有看到小熊,所以還特別提醒我們如果遇到熊該怎麼辦,很期待能遇到,但沒緣份,殘念。後來我看Papa這天帶隊時也有看到小熊在爬樹,還有拍下來。也許我們在路上曾與小熊錯身,只是我們沒發現罷了。

從濕原的地型瞬間轉換到樹林,風情大不同(龍宮,7:50)


很美


不知什麼花


蜻蜓


燧ヶ岳


辛苦的人力運輸

快到尾瀬ヶ原的盡頭了

Photo Credit:Wiki
燧ヶ岳山頂より見た至仏山と尾瀬ヶ原。湿原を縁取っているのが拠水林である。
從燧ヶ岳山頂望向至仏山和尾瀬ヶ原

山の鼻,在這裡看到純米吟釀水芭蕉冰淇淋好想吃(10:04)

但May推薦的是花豆冰淇淋,所以我還是吃這個,吃起來就像紅豆冰淇淋,蠻好吃的。從這邊開始就是微爬坡了,是木棧道不是石頭路,比昨天好走一點

途中遇到Papa很意外也很驚喜,知道他昨天有工作,沒想到今天也有,Papa也笑的很開心並跟我們說一個好消息,May在後面(10:51)

11點終於遇到May了,很怕錯過(11:00)

11:44走到出口鳩待峠,標1591m

出口處也有賣冰淇淋,比山の鼻便宜¥100,在沼田買是¥350。吟釀水芭蕉我吃不出酒味,但酒量很差的T說有淡淡的酒味,蠻特別的味道


Mama接我們下山,回家趁短暫的休息空檔速速洗完頭就出門去papa酒友的藍梅農場採藍莓了

超大顆、霸氣的藍莓!!

因為現場吃很多,而且接下來還有行程,所以沒有採太多

有來片品村的人可以去採藍莓哦,吃到飽入場費¥500/人,採果費100g/¥150
開放時間:7月初~9月初,請先電話預約

採完藍莓跟著mama去採購今天的晚餐,這是我最喜歡的舞茸,台灣好像叫舞菇,但我覺得有點不同,日本的舞茸咖啡色的部份比較薄,舞菇的咖啡色部份比較厚,但沒吃過不知口感像不像

炸天婦羅

跟日本的家人吃晚餐,開心❤


我的水泡長大啦~~

後記
1、我們走的路線是大清水 - 尾瀨沼 - 見晴(過夜)- 尾瀬ヶ原 - 鳩待峠。
第一天走了15.8公里,第二天走9.1公里,地圖上都有清楚標示公里、所需時間,年輕人走的時間會比表定時間短。
2、累不累?我原本以為全程都是平面木棧道(因為每次看到的都是尾瀨ヶ原的照片,所以有這種誤解)我們走的路線實際上還需要爬坡,但坡度緩,沒有比爬大坑10號步道累,平常沒在運動的我爬完大坑10號步道大腿會發抖,隔天鐵腿,但尾瀨是因為走比較遠,只有些微肌肉酸痛+起水泡(我朋友沒有),晚上泡完熱水澡肌肉酸痛就好了。
3、住宿,朋友說和玉山比起來,這裡是五星級住宿,有一泊二食,還可以洗熱水澡,不需要帶睡袋,真的很好,一晚9,000yen很值得。但為了保護環境,禁止使用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牙膏等用品,請遵守規定。沒電視、插座、手機有沒有訊號要看電信公司,晚上9點關大燈。
4、攜帶物品:食物、水、垃圾袋、100yen的零錢、雨衣、雨褲、帽子、行動電源、登山背包、適合登山的穿著(不要像我一樣白目,背包和鞋子靠朋友支援)、地圖。
自備沿途所需食物(午餐、零食),並將垃圾帶下山,若有住宿就不用準備早、晚餐。上公廁請投100yen。以上是針對我們走的路線提出的建議,如果你走的是比較難的路線,請攜帶更專業的登山用品,請參考這篇
5、oze四季分明,不同月份有不同的美景,如果有機會請一定要來一次,也請一起愛護這美麗的環境,讓美景可以永續。



相關資訊
尾瀨完全攻略:from YOYO日本,這篇寫的很詳細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