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日記】Vol.3 2019

3/3
爸爸種給我的芒果樹,三年後才可以吃
先來下詛咒,偷摘我芒果的人手爛腳爛全家拉肚子一年

79+2。200

3/8
下了二天的雨,又濕又冷,好煩

3/10
凌晨一點又開始下雨了,看向窗外,二位警察穿著雨衣騎車巡邏中,幸苦了

3/12
最近在看primitive technology,蓋房子需要什麼呢?木頭、瓦片、泥巴,但最初也最不可少的是工具,所以在蓋房子之前,他先蓋了一個土窯來燒瓦片、製作石斧頭來砍樹

---
最近做的夢太多,醒了就忘,印象比較深的是夢見我又去仙台,仙台車站變成一棟超美的建築,好多人搶在太陽下山前拍下被夕陽照的金光閃閃的建築。晚上吃飯時旁邊有個人一直非常三八的跟我講話但我不想理他,被他吵了二次後終於抬頭看了一眼,是我非常不熟早就忘了的國小同學,以前蠻文靜內向沒想到轉性了。

另一個夢是在逛市場,逛著逛著遇到同學,她帶我去某個地方,一看到那個景,馬上認出來我曾經看過,一模模一樣樣,感覺太真實醒來後我都分不清我是不是真的看過那個場景。

---
《阿拉丁》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看到真人版的預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還好預告看來還不錯,但我真的不敢進電影院看

沒有回教的阿拉伯世界好美

---
《沉默的雙眼》(Secret in Their Eyes)
妮可基嫚好美啊

3/13
今天收到一封e-mail有點開心,是booking.com的回饋金通知,真心感謝那位使用我連結的大德,用我的回饋金旅途會很順利哦,哈哈

---
《45年》(45 Years )
跟預期的不同,不太喜歡

3/14
原來adobe的意思是黏土、曬乾的泥磚、用泥磚造的房屋
acrobat是雜技演員,同tumbler

---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不抱任何期待下還不錯看啊,而且驚奇隊長有點中二,好可愛,哈

---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
看了最新預告有點激動,漫威佈了這麼多年的局要階段性收尾了,忘不了去年看完 Infinity War時的震驚與心被掏空的感覺,巴不得快點看到Endgame,這天終於快來了。預告2分30秒,短短地卻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絕望,即使只有一絲希望,仍要奮手一搏。

3/17
最近關於吃的事
水煮的菜好難吃啊,在美味與健康間當然選擇美味
為什麼有些豆漿店的豆漿那麼難喝
每次吃完一中街的碳烤雞排都覺得炸太乾不好吃並告訴自己下次絕對不再買了,但每次去都想買

3/18
前陣子回屏東時發現以前打工的照相館收了,房子出售中,其實他撐的比我預期的久,還以為他轉型成功(雖然我不太相信)沒想到在討論區看到別人說老闆跑路了,有些人的儲值金討不回來。以前那間照相館的收費蠻貴的,高於平均值,生意也不錯,想起老闆娘曾眼睛發亮地說她以前都不知道照相館那麼好賺,現在人已不知去處。

3/20
《天作兇殺案》(Ittefaq,English: Coincidence)
《佈局》同類型的電影,因為先看過《佈局》,所以看這部的時候沒太大驚喜,不過就知道該如何猜電影套路

---
覺得空氣真的糟到我這種遲頓的人都有感

3/23
《雞不可失》(극한직업,Extreme Job)
蠻好笑的,韓國電影有一定的水準。炸雞看起來好好吃,半夜看的肚子超餓

最近剛好看了一篇有點相關的文章
【通勤學-聽時書】毒家企業 2/4 當毒販向麥當勞學習

---
為了看古巴的街景所以看了《玩命關頭8》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系列的電影,看不到1分鐘就關了,好中二,難怪賣那麼好

3/23
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乾柴的水煮雞胸和台式素食可以選,我寧願去死

3/26
《速成家庭》(Instant Family)
我對這種家庭溫馨片毫無招架之力,哭點很低
只是覺得很奇怪,外國對於領養這件事好像蠻普遍的,但為什麼台灣的部份基督徒一直說沒有血緣關係不會有愛,明明就是他們自己有問題觀念偏差

3/27
《 滅絕》( Annihilation )
想講什麼,但是又點到為止

3/28
所有便宜、方便、快速的東西都很醜

---
《私人戰爭》(A Private War)
一如往常的臉盲,尤其是中東人,完全分不出來,攝影師Paul有時有點帥,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是總裁啊~

看了有點無感,直到最後一幕開始重複開頭的片段,然後出現Marie本人的影像,眼淚就止不住了。Rosamund之前演的《控制》讓我印象太深了,每次看到她就會想到讓人頭皮發麻的Amy,所以我原本有點擔心無法認真看她演別的角色,但不得不說,她太厲害了,口音和語氣超像Marie

關於敘利亞,2006年在約旦時,那時Hostel的室友是位日本女生,她跟我說著敘利亞的點滴,我印象最深的是那裡消費超便宜並想著也許之後可以去,只是不知為什麼,敘利亞變成這樣,看著整座城市被炸的滿目瘡痍,人民流離失所、家破人亡,到底是為什麼?

片中的戰爭畫面不是我看過最震撼的,但我也忘了是在哪部電影裡看過身歷其境的戰爭場面,只記得最血腥的應該是《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3/29
《幻象》(Durante la tormenta Mirage)
《佈局》導演的新作,沒像《佈局》那麼燒腦,講的是蝴蝶效應和平行時空,前面看似恐怖片,看完後覺得是愛情片。不過最後結局看似圓滿,女兒找回來了,和出軌的老公攤牌了,但那個男生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啊?他會愛女主角嗎?

出軌的人即使換了時空背景還是會出軌,與生俱來的犯賤天性。

3/30
《索命記憶》(TRANCE)
無感,催眠真有那麼厲害?

---
《可可夜總會》(Coco)
好好看,讓死亡和骷髏頭變的不可怕,甚至是可愛。看到後面終於知道為什麼片名要叫coco,洋蔥太多。

第90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我當時最希望是《大娛樂家》的This is me得獎,但看完後覺得Remember Me得獎實至名歸,服了。

對待生命的豁達態度,墨西哥亡靈節嘉年華
---
朋友說她姊姊去埃及時超受歡迎…

別傻了,埃及人對你說I like you或I love you並不是他們真的喜歡你,他們只想要從你身上撈錢而已,他們對每個外國人都說一樣的話,他們愛的是錢不是你,剝皮妹也會對她看上的目標說:我對你很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