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日記】Vol.5 2018

5/6
5月了,今年也快過一半了,時間過好快,目標一直未達成

看著FB上有人說著8年前的決定,現在開心地在加拿大工作、生活,想想我8年前在幹嘛,現在又在幹嘛,快認真的做吧

---
我的最愛Moscato,蜜斯嘉:風靡全球的義大利氣泡酒甜姐兒

5/8
好精彩的Met Gala 2018!!
Heavenly Bodies:Fashion and the Catholic Imagination

Zendaya

在一群聖母中,聖女貞德讓人印象深刻

5/11
Mr. Market市場先生:減資的股票,每4檔就有1檔會虧50%?! 大股東沒告訴你減資真正4個原因

---
昨晚夢到被一個人刻意氣哭,有時夢中的情緒會延續到醒來的那刻,但這個沒有,所以一定是假的

5/15
又落枕了,我真的很想好好睡覺啊

5/17
做了一個殺人的夢,好累,討厭夏天的悶熱,沒冷氣的地方很不舒服,吃飽就想昏睡。

5/18
吃雞排的現世報來的好快,昨晚才吃,今天早上量體重馬上就反應了

5/19




哈利王子臉上滿滿的愛

--


對照組,品味是需要培養的
對自己身材非常有自信才會選那件薄紗,但好不好看就見人見智了
土豪這個詞真的很貼切,那串金手環是收涎的概念嗎?

5/20

520,來聽首歌,他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 謝霆鋒,謝謝你的愛1999

5/22
《我,不吃早餐!:聽聽牛津臨床生化權威怎麼說,還原早餐的真相,反思飲食習慣與健康的關係》(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 Why You Should Ditch Your Morning Meal for Health and Wellbeing)
作者:泰倫斯‧基利 
我很愛飯店的早餐還有日式早餐,但不愛台式早餐,很油,尤其討厭辦公室裡有人吃台式早餐,一早聞油膩的味道感覺很噁。

除非早上有正經事要做,比如上班或是做需要體力的事,如果閒閒的,我也覺得不吃早餐比較好,頭腦比較清醒,所以看到這本書很開心,不過整本書幾乎都是作者整理出吃早餐比較好的實驗資料,並指出這些實驗或假設有誤的地方,但並沒有明確的實驗證明來支持不吃早餐比較好的論點,只有他自己的記錄。指出別人的錯誤不代表自己的論點就是對的,看完有點失望。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吃不吃早餐沒有標準答案,依個人狀況決定。

摘錄一些我比較認同的文字
-宣傳之道Propaganda
有意識且巧妙地操縱大眾遵循的習慣和意見,是民主社會中相當重要的元素。操縱這種無形社會機制的人建構了一個無形的政府,他們才是國家真正的統治者…這群我們從未聽過的人統治我們的心智、塑造我們的品味、暗示我們的想法。
-Adelle Davis (1904~1974):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我只認同晚餐吃的像乞丐)
-每當一個奇特的新觀念出現時,總有人能從中獲利。(新觀念是獲利的人創造出來的)

5/27
珍奶的現世報也來的很快

---
生活中,很多道理是通用的,比如停損的概念,不止用在股票,可用的地方很多,遲早要面對的事,就早點處理,拖越久賠越多。某個朋友買保險但不願停損的心得。

---
近年來記憶力衰退,對於數字的記憶大概只有1秒,但朋友問我某件事時,竟然能回答出正確數字37,覺得很驚訝。

5/30
找到對付家人的招了,吃軟不吃硬,之前放錯重點了

---
在滑網頁時,把 “黑豹” 看成 “馬的”

---
https://zhung.com.tw/japanex/

有進步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