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日記】Vol.4 2018

4/1
蔣勳,我心中的神

--
說故事是一種能力,有人天花亂墜,有人搞笑綜藝,有人平舖直述卻直誠且讓人動容

--
無意間聊到,才驚覺也許離開的原因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4/2
今天電腦一開機就快了一小時,發生什麼事啊

--
因為懶,所以找了附近的某間耳鼻喉科診所,醫生感覺是個龜毛、嚴謹的人,果然,當我說了我 “習慣” 晚睡,就踩到醫生的雷了。醫生聽到 “習慣” 二字,馬上變臉說現在空氣污染為什麼會那麼嚴重,就是因為 “習慣” 造成的,然後講到PM2.5、柴油車、二行程機車…我聽到臉上三條線,很想跟他說關我屁事啊,我只是來看病。

4/3
最近血光之災頗多

4/7
心血來潮開開心心地做菜,差點以悲劇收場
為什麼煎雞肉會像失火一樣狂冒煙???

4/8
每次搬家都很想死,東西怎麼那麼多啊,這時執行斷捨離就很有效率

--
外面有個小孩在哭,哭很久且很大聲,我覺得很吵很煩很火大
但聽到後來,覺得他哭的好難過,是發自內心的傷心,不是被揍或是肚子餓或是鬧脾氣的那種噪音,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悲傷,很想問他怎麼了

4/9
發狠丟了一堆東西,看著房裡還是很多的東西,原因在屯貨或是捨不得,希望能再處理掉一半。

--
有雙橘色的高跟鞋,我非常非常喜歡,但穿不久腳就開始抽筋,每次斷捨離名單都有他,但…每次都被救回,明知穿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是他很美,就這樣想丟也丟不了。

--
後來發現,丟棄的東西裡,大部份是淘寶買的,也許是因為便宜,所以丟了不心疼;也許是因為便宜,所以亂買,雖然便宜,累積下來也不少…有些甚至沒用過。以後買東西要重質不重量,丟了舊的才能買新的。

--
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丟的,一直捨不得只會造成自己和他人的麻煩。

4/10
原來我對於陌生的環境不太有安全感

--
同學的群組在聊凍卵和生小孩的事,覺得她們還是很傳統,雖然她們不想生,但擔心未來的老公想生,於是想趁年輕先凍起來

--
吃Ikea肉丸子時,竟然有澳洲的牛味

4/13
今天一則帶二歲小孩出國的新聞讓我反省了之前跟團的事,我真的很機歪,難怪有人討厭我

--
關於貼最後一片壁紙的事,我可以理解師父為什麼那麼固執難溝通,好聽一點是他覺得他的專業被冒犯了,或者說,如果他妥協了,不就表示他之前做錯了,所以他非常堅持他的做法是沒問題的。

但身為消費者,如果我讓你這麼做,心裡會有個過不去的疙瘩,你只需要做個小小的修正就可以符合我的要求了。

4/16
某天看到一個女生挑染藍色的頭髮,也許是沒細心保養,髮質和顏色看起來像被潑到油漆

4/22
台灣早餐店的漢堡肉是種很噁心的東西,不明的成份加上很重的調味,每次誤點都很怒

4/24
房間有了點變化,開心,但覺得東西還是太多了,準備第二波斷捨離!!

4/25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記得復仇者聯盟第一集上映時我在澳洲,那時聽工頭說他一直有看漫威的電影,所以非常期待復仇者聯盟,我還記得他那時的表情。那時我還沒接觸漫威,也不了解那部片在演什麼,只是當我後來開始接觸後,我懂他期待的心情了,因為我現在也是!!

沒想到第一個死的會是他…
雷神有一幕超帥的,只可惜這次沒脫

好想看第四集,但要等到明年…

4/27



金正恩跨越南北韓邊界,歷史上重要的一刻


也許這個地方再過幾年會變成一個沒有聯合國和美軍駐守的地方,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的到達、拍照。

我非常慶幸在2017.1.21去了板門店,還記得當時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在那個藍色小屋裡,踏上了北韓的土地,多麼難得的輕驗,為了這一刻,期待好久,很擔心種種因素或突發狀況導致tour開不成,因為不容易到達才顯得這個行程的珍貴,才有當下的心情。看著金正恩跨越那個小小的水泥邊界,我很興奮,我離歷史好近。(PS.那時的週未民眾都在青瓦台前抗議朴槿惠閨蜜門事件,要求朴下台)

不過我對於這件事還是感到很困惑,為什麼北韓突然談起和平了??背後的目的是??

從談判觀點看「文金會」:不得不承認,金正恩真是個人才

4/28
零晨,昨晚才喝了一點咖啡,就失眠到…快天亮了,明天精神一定很差,只好放棄聽演講了

4/30
我又被店家乎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