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日記】Vol.6 2018

6/6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看完會愛上小藍,小藍小時候好萌~~~
雖然整部片刺激的畫面很多,但不喜歡結尾明顯為下一集舖路而做的事,下集可能是複製人的反擊。雖然跟朋友說下集不想進電影院看,但這種片還是要進電影院看才爽啊



6/8
FB上跳出12年前去埃及的照片,想到這12年來很多人跟我說他也想去埃及,但12年過去了,有去埃及的人只有1個。如果真的想做,早就做了,這句話送給那些打嘴炮的人,包括我自己。

---
單眼賣掉了,其實也沒那麼捨不得,反而有點開心

6/9
為什麼他們可以我不行,因為我沒做

6/10
不是要下雨,雨呢?雨呢?雨呢?

---

去年生日時失心瘋預購了一個服部平次的模型,原本以為等1、2 個月就會收到了,沒想到這禮拜才收到,久到我不想取貨,拖到最後一天才去拿,開箱後看到模型還是很開心,只不過心裡有轉賣的念頭,於是google一下行情,發現我買的比較貴(1270+80=1350)!!!!蝦皮和露天上也有人在賣,價差大概200~300,無言。我決定暫時不拆封,放一陣子再看看。

---
筆28,替換筆芯26,好像怪怪的,難怪筆芯全收起來,只留筆在架上

6/15
昨晚失眠,外面的神經病又在自言自語,聽了一陣子後,開始覺得奇怪,為什麼他都是半夜出現,白天都在哪呢?被家人關起來嗎?有時被吵到想報警捉他,但如果他真的有病呢?有了這個想法,我就原諒他了。好奇朝窗外一看,隱約在黑暗中看到一個人影,突然驚覺,也許他不是神經病,是流浪漢。

6/16
昨晚夢見一個不知哪來的小孩,一直黏著我爸媽,我非常不爽

6/18
夢見表妹在賣衣服,旁邊在賣燒麻糬,當我發現時他已經要收攤了,Kathy姊在賣麵包,那裡是個市集

6/20

世足對我來說,是個時間點。2006年在埃及Dahab時,遇上一群德國人在看世足,從此之後,每到世足賽,我就知道又過四年了。

6/23
 杉林溪

6/25
開刀滿百日

6/26
聽到一位很尊敬的學長過世的消息,或許是他曾在FB透露生病的事,所以得知這個消息也沒太意外,但這麼年輕的生命就這麼殞落,留下老婆、小孩,很不捨。上星期六去杉林溪時才想到學長,以前出去瘋的時候,他說人的體內儲藏著一口氣,平常不會動到,所以到了空氣很好的地方,例如山上,要非常、非常、非常用力的吸氣,就可以把那口氣換掉,換成好空氣。我不知他是不是在唬爛,但每次到山上,總會想起他說的話,然後很用力的吸氣。

---
眼睛痛+喉嚨痛+燒聲,該不會是這二天吃很辣又啃雞排的現世報吧?

6/28
《蜘蛛網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
作者:大衛.拉格朗茲 David Lagercrantz
看完只覺得是借屍還魂,沒有之前看千禧年三部曲那種血脈賁張的快感,千禧年三部曲應該停在第三集就好,或是直接出版未完成的第四集手稿。

若把書中過多不必要的角色、人名、描述刪除,架構其實很簡單,只是被寫的很雜。也許是文案寫的太好,看完覺得:什麼,就這樣!?覺得主線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支線留了些伏筆,莎蘭德像是過氣的配角,完全沒有前三集的狠勁,雖然書中很刻意強調她的特別,但沒寫出那種感覺;另一個我很期待的角色,莎蘭德的雙胞胎妹妹卡蜜拉,也還好。總之這本書看完沒有讓人印象深刻,就只是看完一本書,不過卻讓我懷念起前三本。

書中附的地圖沒什麼必要,人物介紹都是前三本出場的人物,在這本出現的不多,有些只是稍微提到,如果真要做人物介紹,應該是做這本的吧,我原本有試著整理出來,但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千禧年三部曲陪我渡過失戀的夜晚,暫時脫離難過的情緒。

6/29
這個禮拜聽到三個消息,三位主角都是同輩
有人生小孩(Binkey)、有人過世(WB)、有人要結婚(老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