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日記】Vol.12 2017

12/6
吹頭髮吹到一半聞到孜然味,該煮小肥羊來吃了!!

12/9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覺得故事的設定很有吸引力,但看完後覺得內容敘述的不夠完整,李杏和莊凱勛在浴室那場戲演的真讓人佩服,不扭捏作態的真演員!

12/12
《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覺得還好,就是生活中會發生的事,大佛普拉斯比較有感

---
最近的感想
砍學妹事件:某件事過了很久後收到一封簡訊 “請原諒我以前的不懂事” 知道自己以前不懂事表示他真的懂了,倒是該道歉的人一直沒主動道歉,不如這個小孩成熟。我覺得那個砍人的學長病了。

12/19
有些文章寫到心坎裡,一看就熱淚盈眶

12/20
現在能讓我血壓飆高兼罵髒話的事就是用IE

12/22
有時看到某個髮型很好看,但卻忘了認清自己的髮質是永遠燙不出那個造型,淚奔~~

12/24
覺得最近脾氣越來越暴燥

12/26
《異數》(Outliers)
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原本以為這本書會看到靈魂出竅或昏迷,結果這本書非常容易閱讀。第3、4章天才的迷思講二位天才的遭遇,最主要的差別在於二人的原生家庭背景/階級/教育不同,造就不同的個性與成就。

-成功最重要的關鍵似乎是準備,而非才能
-真正的專精必須經過一萬個小時的錘鍊。
-如果你走進教室,看到一群聰明的法學院學生,比較他們成績好壞,完全沒有意義。衡量這-些法學院學生唯一的標準,應該是他們在社會上的表現。
-實用智能(Practical Intelligence)包括『知道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以及說什麼,以達到最大效果』這是一種程序性的能力。(與IQ無關,IQ高的人實用智能不一定高)
-如果你夠努力,不怕表達自己的意見,好好利用自己的頭腦和想像力,就能一手掌握自己的世界。
-要成功,除了要有能力和頭腦,還要有把握會的智慧。

12/26
電毯壞了

12/28

《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
休傑克曼的角色寫的不夠好(但他會唱、會跳又會演,厲害),其他角色還OK,雖然劇情薄弱,但邊聽原聲帶邊回味歌舞的部份還是覺得不錯,歌好聽,畫面好看,尤其是大家一起表演時,看的我熱淚盈框,很喜歡這部,但這部片票房沒有很好,希望多一點人去看。(補充:有位影評說,不要用看電影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用看舞台劇的心態來看,一切都合理了)

雖然這部電影的簡介說是改編自P. T. Barnum的傳記電影,但我覺得只是借屍還魂,不用跟他認真。

別被休傑克曼深情演出騙了!歷史真實的「大娛樂家」是奴役黑人、身障者,不擇手段的奸商

對 Zendaya 和 Zac Efron 不熟,只知 Zendaya 有演蜘蛛人、Zac很帥,但他們合唱的 “Rewrite The Stars” 實在太會唱也太好聽了,google一下才知道他們在美國很紅,佩服他們的實力。Zac的歌聲好好聽,愛上他了~~

想到之前在澳門看的太陽劇團表演,那時坐在中間走道第一排,有表演者從我們面前經過,他經過時剛好和我對上眼,那一瞬間好震撼。

看看專業的觀點:
打動人心,你需要的不只是能言善道:由談判及銷售角度來看休傑克曼的《大娛樂家》

Crosswalk the Musical on Broadway (w/ Hugh Jackman, Zendaya & Zac Efron)

12/29
要如何讓心知肚明卻從未說破某件事的一群人乖乖掏錢出來?
老實跟他說你的東西真的爛了,剛好現在在特價哦~

12/30
爬三層樓竟然喘到頭暈眼花要扶牆。每次生理期都讓我很厭世,血多到一直跑廁所、頭暈、經痛、晚上醒來好幾次隔天精神很差,然後就想,我是不是快死了?要是就這麼死了,我的人生是否了無遺撼?想去的地方去了嗎?想吃的東西吃了嗎?有沒有什麼事還沒解決?該解決嗎?於是隔天手刀衝去買雞排。

12/31
動作稍微大一點就很喘,更別說爬樓梯,明明在台灣卻像在西藏一樣,從早上就開始猶豫要不要去掛急診,最後還是沒去,沒暈倒之前我都OK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