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紅色。京都】2017.11.28、29、30 京都 - 名古屋 - 宇治 - 仙台


資訊太多會讓人焦慮,搜尋京都楓葉,會跑出很多、很多、很多網頁(眼神死),每個人都講的頭頭是道;雜誌也是,還列出定番、夜楓、穴場及推薦路線,做筆記做到後來就不想做了,紅葉因每年氣候冷暖時間不同見頃時間也不同,太早排行程是做白工,所以最後改為先選幾個想去的點,待出發前再依紅葉狀況隨機應變…雖然這麼說,但到了當天根本就沒查紅葉狀況,直接靠運氣了。基本上人多的地方我不喜歡,但人多表示他很美,所以還是有選幾個,其他的就是較冷門,但有特色的景點。

有個地方叫 “落葉神社” ,看到他的照片驚為天人,完全就是我的菜,銀杏地毯、紅色鳥居、神社,夢幻的組合,但路途較遠,且我去的時候葉子可能已掉光,去的人太少,較難找到即時的照片確認,雖然葉子掉光也很美,但時間有限,只好忍痛放棄,心中的一個小小遺憾(雖然在京都,但想去的地方還是以銀杏為主)。

老實說,這次行程安排來京都看紅葉,我是完全不期待的,覺得日本很多東西太刻意維持美好,每個角度都很完美,完美的讓人喘不過氣,少了點自然的感動,尤其是2015年10月朋友開車去輕井澤那次,開在山路,每轉一個彎,迎面而來的就是令人驚豔的紅葉美景,那麼自然,雖然不像京都那樣紅吱吱,但開在紅葉隧道裡,隨著車子的行進與光影的變化,如夢似幻,是我心中無法被超越的美景,照片看不出這種美,一定要當下實地感受。不過,這次去京都看紅葉發現我錯了,畢竟數大便是美,一大片紅還是很驚人的,當下覺得,這麼美的景色,應該帶我家人來看的。

先說說坐公車吧,一早的公車就擠滿觀光客,難怪京都居民會生氣。
公車有二種,均一系統和多區間系統,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均一系統的公車會寫均一票價¥230,公車來就會看到了。


2017.11.28 蓮華寺 - 三宅八幡神社 - 禪林寺 - 南禪寺 - 八阪庚申堂

今天是好天氣,第一站:蓮華寺,門票¥400

穴場,有紅葉和銀杏(會來這裡是看中這裡有銀杏,但我去時已掉光,地上只有幾片銀杏葉),例年見傾:11月中
交通:叡山電鐵-叡山本線「三宅八幡」下車徒步約10分鐘。
巴士:16號、17號車往太原方向,上橋站下車徒步1分,上橋車站不在京都巴士一日券的範圍內,需另付費。花園橋站在一日券範圍內,下車後走十五分鐘左右約一公里可到蓮華寺。

蓮華寺旁是栖賢寺せいけんじ,不用門票,可順便去看看,但我沒去



坐在這裡往外看很有意境,但很冷



前往上面這區要換拖鞋,換上拖鞋行走的區域不能拍照,但還是一堆人拍,瞎了嗎? 


下公車前往蓮華寺途中看到 “三宅八幡神社” 的指標非常明顯,回程看了一下地圖,沒有很遠,於是就走過去看看,邊走邊看民宅,想像如果住在這裡會是怎樣的生活。某戶院子裡有小鳥正在偷吃柿子,好可愛(是欠揍)

三宅八幡神社不是賞楓的景點,只有幾棵楓樹和路人二、三隻。


中午在便利商店吃便當,下個景點是南禪寺,查了公車路線,從上高野站搭5號公車到南禪寺.永觀堂道站,這站站名有南禪寺,那麼下車跟著人潮走就會到了吧,當時是這麼判斷的。

下車跟著人群走到門口,先被這棵紅葉下馬威,好美啊,這裡人超多,警衛一直提醒觀光客靠邊走


黃色的楓葉也很美

買票時覺得有點怪,¥1,000,印象中沒那麼貴,但這裡實在太美了,不管他了












覺得日本的情侶很極端,不是女生掛在男生身上一直討抱抱和親親(我在後面翻白眼)就是客套的像剛認識,大部分是後面這種

坐在這個制高點看著美景還是覺得怪怪的,都快逛完了,地圖上能走的都走了,怎麼沒看到想看的點(水路閣),google map一看才發現,啊哈哈哈哈我走錯間啦,這裡是永觀堂禪林寺,不是南禪寺啊XDDDDDDDDD

真是個美麗的意外❤️️

禪林寺的建築依山勢而建,每個廳堂位置高低不同,有迴廊彼此連接,隨著每個轉角、每個窗外、每次抬頭,都有驚人的美景,有時看著窗外,忽然起一陣風把紅葉吹落,看呆了…怎麼這麼美,這就是一見鍾情的感覺吧,大自然真的太美了,這時突然覺得一個人旅行好像有點自私,這麼美的景色怎麼只有我一個人看到,好希望我媽也能看到這美景。

沒人分享當下的心情,有點寂寞的感覺…



從窗框看出去就是幅美麗的畫


依依不捨離開禪林寺(出去就不能再進來了)往南禪寺前進


南禪寺的三門現場看很壯觀但照片看不出來,登樓要¥500。其實我想看的是上圖的水路閣,但查資料時一直搞錯,以為水路閣是三門。

水路閣上面的水道


妹丫的最愛,八阪庚申堂



2017.11.29 奈良 - 名古屋(ふくろうのいる森カフェ栄店、肉屋雪月花)- 京都
名古屋另外寫

還好小鹿沒FB,他如果看到這照片一定覺得我很賤,把他的鼻孔和臉拍很大。鹿的臉近看有點像袋鼠

左:幼稚  右:咬我啊,笨蛋

覺得他在青我(青回去)

2017.11.30 宇治 - 仙台
 有一天,我一定會借源氏物語來看…有一天

門票 ¥600,上次來京都這裡在維修所以沒來,沒想到這裡也有紅葉,但前天看紅葉已看到飽,對這裡的紅葉免疫了,而且今天陰天,少了光線的照耀沒那麼好看




這盆小菊花好美,沒看過這麼美的菊花

這大菊花有常玉簡潔的fu

常玉:「我先畫,然後再化簡它,再化簡它」

原來松樹需要人工摘葉啊







在橘島就看到對岸有幾棵銀杏,只是走到對岸後只看到朝霧橋旁那棵,其他的反而看不到在哪,這就是當局者迷吧,當下也沒太在意,沒找到就算了。當走到放生院時,突然發現銀杏!!立馬朝銀杏前進!!

上來後看到這棵銀杏及黃地毯,美到嘴巴閉不起來,要不是怕身上有狗屎味一定會在地上打滾
(但我沒把他的美拍出來,可惡!!!)

這裡幾乎沒遊客,相機擺好想自拍時突然有人上來

感謝這意外的美麗銀杏為我的京都之行畫下句點,我愛銀杏(手比愛心)。

接著是搭乘14:58-17:40到東京,再轉18:20-19:52的車到仙台,在京都的後二天天氣不好,但也不至於太冷,習慣這種溫度到仙台後又被冷到吱吱叫。

晚上住離車站近的Unizo inn,因為太冷不想走去末廣拉麵,巷口便利商店解決晚餐



---
雖然沒去落葉神社,還是記一下查好的交通資料,如果下次想去可以喚回記憶
京都車站烏丸口,JR巴士站牌搭乘往周山的JR巴士「小野鄉」下車,¥900,67分鐘


相關文章

【日本】2017.11 日本東北、東京、京都爆走行程
【白色。東北】2017.11.22 桃園 - 仙台
【白色。東北】2017.11.23 蔵王温泉大露天風呂
【白色。東北】2017.11.24 仙台 - 青森
【白色。東北】2017.11.25 弘前 - 東京
【黃色。東京】2017.11.26、27 東京 - 京都
【紅色。京都】2017.11.28、29、30 京都 - 名古屋 - 宇治 - 仙台
【名古屋】2017.11.29 名古屋ふくろうのいる森カフェ栄店、肉屋 雪月花
【白色。東北】2017.12.1 松島海岸 - 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