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黃色。東京】2017.11.26、27 東京 - 京都

2017.11.26
上野恩賜公園 - 東大 - 雜司谷靈園 - 鬼子母神堂 - Afuri原宿店 - 神宮外苑 - Hotel Ueno

這二天的東京行程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 Tokyo Subway Ticket (24-hour, 48-hour, 72-hour),因為我無法預測我會在某個景點停留多久,去的了多少地方,也不想把行程時間押的太死,想多些彈性,一旦買了一日券就會有不想吃虧,一定要搭夠本的心態(歐巴桑啊~)。買的優點是我就不用想太多,想搭就搭,比較方便、快速;不買的話若想省錢需以JR為主(用JR Pass免費)但有些想去的地方並不順路。想到後來就忘了這件事,當我當天想到並決定要買一日券時,已經離售票處太遠,我不想走回頭路,應該是天意吧,那就隨機應變囉。

今天一早先到附近的上野恩賜公園,公園很大人很多,走在裡面看著運動的路人感覺很好。天氣有點冷,但晒太陽很舒服。

帶狗狗來拍照。這裡的銀杏沒那麼集中,到處都有,走一圈花了不少時間。

不忍池的荷花…枯掉的,夏天來一定很美。下一站:東大。

這是東大校園的某個角落,這棵銀杏可能才剛變黃,好鮮嫩


赤門進來後的校園

安田講堂前






警衛北北看遊客笑的很開心,他也笑的很開心;看到他笑的很開心,我也笑的很開心。一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概念。

吉娃娃也來外拍

彌生校區,攝影師辛苦了


彌生講堂前,Iphone前鏡頭最完美的距離是一根手臂的長度,再遠就失焦了


雑司ヶ谷霊園,感覺像公園,裡面有路,也很多人走動,沒有台灣的墳墓感,二國人民對死亡和鬼的觀念不同,所以對墳墓的感覺也不一樣。如果從小就被灌輸某個觀念,或是看著家人的言行不自覺同化,長大後很少人會自省進而懷疑從小到大根深蒂固的觀念是否正確,更別說改變了。

這裡也有漂亮的銀杏和楓樹


日本「國民大作家」夏目漱石之墓(夏目漱石,なつめ そうせき,本名夏目金之助),他的墓碑在1種14號1側。說到夏目漱石,就會想到他的著作『我是貓』的第一句:吾輩は猫である。名前はまだ無い。

看到名人的墓都很有感觸,人活著的時候追求的是什麼?希望死後留下什麼?不管愛的、恨的,一旦死了什麼事都做不了,只能放下。

文豪散步之旅!跟著國民大作家「夏目漱石」遊東京

雜司ヶ谷~鬼子母神堂,供奉的是鬼子母神,是順產和育兒之神
這裡基本上每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會有手創市集,正確日期請看官網:手創り市 
關於鬼子母神堂的一些相關知識:【日本鬼地方系列】「鬼子母神堂」有什麼鬼??跌破你的眼鏡!!

這裡是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另一個是京都的落葉神社(沒去,哭),滿地銀杏加上紅色鳥居,畫面太美,但為了避免期待太高與實景有太大的落差,這次出發前全部預設已過了見傾的時間,銀杏可能已掉光。我一直覺得去國外看短期季節性植物、景觀(櫻花、銀杏,紅葉時間較長不算)是需要極好的運氣,上輩子要燒好香的。選日期訂機票是第一個賭注,到當地能有好天氣靠的是運氣。還好這次運氣不錯~~

很多人帶小孩來這裡參拜,保佑小孩平安長大,這個小baby看起來好小,好像出生沒多久。







都電荒川線鬼子母神前,荒川線為東京都內僅存的公營路面電車路線,收費全區間大人一律170日元,兒童一律90日元。一日乘車券為400日元,當日可無限搭乘。

荒川線好有fu,名字還有他走的地方都是。

Afuri原宿店,3:18開始排隊,4:11吃完離開,離開時沒幾個人排隊,柚子鹽拉麵 ¥980
網路上查Afuri的評價幾乎都是清爽不油膩…他上面明明就浮著一層油,不能因為湯頭喝起來有柚子味就說他清爽,腦袋被味覺騙了,而且…柚子味是加了什麼東西?但那塊烤叉燒是真的很好吃,我願意為他再排一次隊。

吃完麵後走去神宮外苑的いちょう通り,好幾個路口都站滿警察,是終わりにしよう天皇制 11・26大集会。走到那裡天已經漸漸黑了,走了一整天腳很痠也很冷,原本晚上想去看六本木和汐留看燈飾還有看東京鐵塔,但我真的走不動了,坐著休息時一直聞到烤地瓜的香味,簡直是誘人犯罪,往地鐵的路上看到賣烤地瓜的攤子,二話不說買了一顆(¥700)回旅館,冬夜的烤地瓜太銷魂。

神宮外苑的いちょう通り是看銀杏的熱門景點,我不是很喜歡這裡,雖然很壯觀但人太多。東大和鬼子母神堂比較清靜,而且和週圍的建築相互輝映,整體感比較好,我個人比較喜愛。

2017.11.27
增上寺 - 三菱一號館美術館 - 秋葉原 - 京都

東京鐵塔是我一直很想來但卻一直錯過的景點,東京鐵塔通常是行程中晚上最後一個景點,也最容易因為行程delay或體力透支而被刪除,所以我一直有怨念。原本以為這裡有很多銀杏,但只有一棵,小失望,但能見到神往已久的東京鐵塔還是不錯。

Hi, 我暗戀你好久了~


下一站是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在東京車站附近,有人說這附近也有銀杏所以我才來,但其實很多地方(我去過的有仙台、東京、名古屋)的行道樹就是銀杏,銀杏everywhere~重要的是哪一個地方比較美,我會用建築物來選擇要去的地方。

這附近的建築好美

夾在玻璃帷幕中的紅磚建築

三菱一號館,明治二十七年(西元1894年)由英國建築家康德(Josiah Conder)設計,當時的用途是銀行及商辦。昭和四十三年(西元1968年)因老舊/都更被拆除,原址蓋了三菱商事大樓。直到2006年再度拆除,三菱公司決定復刻三菱一號館,重現當年風華,於是在2010年有了現在看到的建築。


喜歡這棟大樓保留一部分舊牆

L型建築,往後走別有洞天,超美。美術館門票 ¥1,700,當時覺得貴沒進去,現在後悔了>"<



這裡就像是城市裡的祕密花園,可以坐在這裡一整天,發呆、晒太陽

結束這個意外美麗的景點,前往秋葉原轉扭蛋,然後去阿美橫町買藥妝、吃午餐,回旅館拿行李,搭17:33-20:11的車去京都。

原本想住上次住的Hana,客滿,於是找了這間Fair Field House,因為私人空間看起來蠻大的

櫃檯及房間都在二樓,樓梯超陡的,原本煩惱著check out時行李該怎麼搬下去,或是直接丟下去,還好店員幫忙搬

櫃檯旁的公用空間

小廚房,提供簡單的早餐,烤吐司、咖啡


床旁邊還有個小櫃子

房間很乾淨,看起來很新,跟櫃檯聊才知已經開二年了,除了位置離車站有點距離外(外面有公車站)覺得這裡很好。

相關文章

【日本】2017.11 日本東北、東京、京都爆走行程
【白色。東北】2017.11.22 桃園 - 仙台
【白色。東北】2017.11.23 蔵王温泉大露天風呂
【白色。東北】2017.11.24 仙台 - 青森
【白色。東北】2017.11.25 弘前 - 東京
【黃色。東京】2017.11.26、27 東京 - 京都
【紅色。京都】2017.11.28、29、30 京都 - 名古屋 - 宇治 - 仙台
【名古屋】2017.11.29 名古屋ふくろうのいる森カフェ栄店、肉屋 雪月花
【白色。東北】2017.12.1 松島海岸 - 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