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日記】Vol.5 2017

5/6

國美館最近有個展,叫硬蕊/悍圖,其中有位參展的藝術家叫陳擎耀,他的作品是『親愛的Mr. Chen,我們愛您』,這系列的畫是名人肖像,但有趣的是,你看的出那是名人,但又有點怪怪的…因為五官全被換成陳擎耀的臉

陳擎耀:「傳說很多政治人物是被替代的,如第1代明治天皇,突然改變對明治維新的態度,很可疑;胡志明也是,既然他們可以被替換,那我也可以替換他們,人們也可以愛我,敬愛我。」

另,每張畫都有小亮點,看了就知道。
回家後GOOGLE一下陳擎耀的作品,有趣又帶著嘲諷,蠻喜歡的

什麼人養什麼狗之我愛維多利亞頸圈

---
《追擊者》(Chaser)
2008,羅宏鎮導演的作品,因為看了《哭聲》,對於他的作品也很好奇所以找來看
這部電影的殺人犯原形是韓國史上頭號連環殺人兇手柳永哲,他在2003年至2004年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殺害了20人,被判死刑。但劇中沒有對殺人動機多做說明,比較著重在主角這條線,有些血腥、噴血的畫面。最近看了幾部韓國電影,有些共同的點就是都在批判早期的韓國政府官僚。演兇手的演員是河正宇,原來他就是《下女的誘惑》裡的藤原伯爵啊!

飾演男主角妹妹的演員是徐令姬,她的另一部片《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2010),一樣是血漿噴到飽,看了又難過又心疼又害怕又無力,看了後會反省不要太冷漠

5/7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看到 Queenie 跟 Jacob告別及去他麵包店時,可能是想到某些事,竟然覺得感傷

5/8
5/5買了巧克力蛋糕吐司,還剩下二片,今晚吃的時候就沒拿出來,直接撕來吃,第一口覺得有點酸酸的而且比較濕,第二口覺得還好,一直吃到最後四分之一,終於把吐司從紙袋拉出來後才發現,發霉了=.=

---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John Wick: Chapter 2)
覺得沒那麼好看,殺來殺去的畫面很精彩,但沒劇情,是角色設定本來就這樣還是基哥真的不會演戲?

《海洋奇緣》(Moana)
奶奶過世前,一直叫 Moana 去吧,後來媽媽看見 Moana 在打包時,雖不捨但還是幫忙整理,出海時,奶奶化身為魟魚護送 Moana,那一幕很感動,眼淚狂噴

---
FB有個功能叫“我的這一天”,每天都會顯示在過去的這一天,在FB上PO過哪些文章,照過哪些照片。有些PO文會讓我懷念那時的美好,有些沒頭沒尾的文章早忘了在講什麼,有些餐廳忘了曾光臨過。有時覺得這種行為太沉溺於過去,尤其是那些難過的往事跳出來時,心情還是會稍微受影響

5/10
看了徐曉冬的新聞,突然理解《師父》這部片了

5/14
Happy Mother's Day

---
昨晚失眠時看了珠寶設計師趙心綺 Cindy Chao 的訪談(我一開始誤以為她是 Anna Hu),她的作品之美,值得細細品嚐,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她的作品特色,漸層、立體、細緻,看影片會更驚豔

她說她有件藍色的作品,用了16種不同的藍色鑽石來營造漸層,她是位非常“堅持”的設計師,凡事都用1000分的努力來達成她的要求,她的外祖父是建築師,父親是雕塑家,從小對於藝術耳濡目染。成功絕非偶然,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這是2015年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 (Met Gala),主題是「中國:鏡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Emily Blunt這套衣服很美,耳環是ANNA HU蘭花藍寶耳環,非常美

---
《愛在心裡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這是熱戀中的人都會有的心情,這是種自我覺醒與進化,因為愛而發自內心的自覺,不是刻意的。當聽到有人說:我不會為任何人改變。心很痛 ,人是會變的,這麼說,一定是沒遇到愛的人。

那隻狗狗怎麼會喜歡男主角啊,奇怪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二位主角在埃及金字塔前?上?聊天(爬金字塔會被警察捉),Carter 聊到埃及人相信死後會被問二個問題來決定是否能上天堂

Have you found joy in your life? Have your life brought joy to others?

這二個問題我也想了一下,第一題,曾經有,但我忘了。拿到摩洛哥簽證時還蠻開心的,但只開心一下下,十年後的西班牙舊地重遊也很開心…其他的,真的記不起來,能讓我真正開心的事不多,或者是內心受創傷,為了自我防衛,情感變麻木了
第二題,有

5/15
有時沉溺其中,有時又像局外人般看的透徹
放不下的只有我

---
17歲時去福建一個靠海的小村莊,那裡的建築讓我以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用餐時,那家人的女性不論老小全坐在一旁等候(我是客人,不算在內),要等男人們吃完才能上桌吃飯,另一個讓我吃驚的是,他們正在看豬哥亮。

5/16
Best Duo, 2017 MTV Movie & TV Awards

金剛狼 v.s. 小狼女💓
多希望電影裡能多一些你們父女倆的互動

---
《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
Drax 被地面吞噬而把 Mantis 舉起那幕很感人,Yondu 犧牲自己也很感人
第一集比較好看

---
有種空虛的感覺
去年蠻常有希望能快點死掉的念頭,現在又出現了,多麼希望一覺不醒,多麼希望下一秒就死去

5/17
找資料,輸入關鍵字後跑出一堆訊息,但有些是錯的,資訊本身錯誤或是翻譯錯誤,如果只看單一資料不會發現,要看的夠多或是看原文才知道,或是看官方的消息,不過名人做錯事開記者會或發新聞稿澄清的內容就不用信了。

---
聽許添盛醫師的演講一段時間了,對於 “分段睡眠” 這件事一直很不解,一覺到天亮不是很好嗎,半夜醒來的睡眠品質很不好也睡不飽,直到這天,才突然領悟,所謂的分段睡眠,不是逼自己半夜醒來好幾次,而且在適當的時候小睡一下,比如午睡,或是累的時候就睡一下

5/20
《相思巴黎─館藏常玉展》

5/22
年紀大了,站三小時腰就開始痠了

5/23
覺得才睡幾秒鬧鐘就響了,但做了很豐富的夢,累

5/24
今日最開心的新聞:反同婚違憲

---
在大陸網站買東西,因為連線問題,按了好幾次送出,結果每筆交易都成功,總共成立了7筆訂單,寫信問對方是否能退款,前後不到五分鐘就處理完成,讓有對於大陸的效率大為驚豔,也許是因為電子商務在大陸很普遍且競爭激烈,所以早以不是我印象中的那樣了,台灣真的比不上

5/27
我覺得自己在斷捨離這方面雖然不到100分,至少也有80分,但今天面臨一個斷捨離的問題,原本的手機在市場上還能賣,但我一直捨不得賣,今天一個陰錯陽差,被免費送出,心裡不太能接受,不是錢的問題。

於是我開始回想自己的心態,我之前之所以能做到自認為瀟灑地斷捨離,是因為那些東西已經用很久,功能不佳、壞了或是再也用不到了才會丟,如果他還有功用,是捨不得的,即使還能再出售。看到別人用我的東西感覺很奇怪,那是我的。Ex:單眼

是佔有慾還是戀舊?

5/29

去年去摩洛哥買的燭臺以及很久之前買的白蠟燭
燒一陣子才到我想要的長度及燭淚

5/31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片長141分鐘,無冷場,第一次花錢看DC的片,Diana 臉美、腿長、打架時超帥,女神太正了!!!
雖然沒有哪一幕特別感動我,但看完後不斷落淚,騎車時、回家後,可能是Steve Trevor的死吧。二人跳舞時下雪好美,後來回到房間,曖昧的氛圍,看的心裡小鹿亂撞,Steve Trevor在關門的瞬間一個move進到房內,good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st